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Dancing Queen【过度保护】

文章汇总

#范二# 【单向性转预警】

1
王嘉尔这一摔动静不大,却把同行的朋友和林在范一行吓得不轻,手长脚长反应又快的林在范先一步上前去扶王嘉尔,小兔子摔蒙圈眼睛半天对不上焦。
“王嘉尔,你怎么样?”
“呜……”小兔子悲鸣一声半晌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到底哪里不舒服?摔到头了吗?”林在范让王嘉尔靠在自己怀里,左手轻轻在她头上摸索。
“头还好……”王嘉尔默默抓住林在范在她头上摸索的手,她努力抬抬右脚,钻心的疼痛再次逼出了她的泪水。
同行朋友们围过来也不敢乱碰,林在范看王嘉尔簌簌落泪慌了手脚,不合脚凉鞋的其中一只鞋带断了勉强挂在小兔子的右脚上,他索性帮她把鞋子脱掉,脚踝处肉眼可见地红肿起来。
“右脚痛得厉害吗?”
“嗯……”
“嘉嘉,你能站起来吗?”和王嘉尔同行的姑娘问。
王嘉尔试图站起来,但右脚痛到根本无法支撑她的身体,林在范当机立断地把她的膝盖一抄打横抱起来,他简单跟友人告别就和其中一个女生一起打车送王嘉尔去医院。
“我们去哪家医院啊……”王嘉尔坐在车后座把额头贴在车窗上问道。
“学校的定点医院就是第一医院,离这里很近的。”王嘉尔身边的女生回答。
“完了完了……”小兔子默默把丸子头拆了放下头发,她一路小声碎碎念,“要被我外公抓包了……千万不要碰到熟人啊……”
 
 
2
一行人下了出租车就一路小跑去挂号,林在范全程公主抱着王嘉尔,小兔子把头埋在他怀里无限放空、胡思乱想。今天骨科的夜间急症当班医生,刚好是王嘉尔外公周院长的门生,张医生看着王嘉尔在家属院里厮混长大,是王嘉尔家里的熟人。
“张医生你好,我朋友刚才不小心从天桥台阶上踩空掉了下去,大致摔了6、7节台阶的样子,”林在范把王嘉尔放到座椅上就开始讲述起情况,“右脚肿得很厉害。”
医生戴着高度近视眼镜一字一句地念病历本上的名字:“王、嘉、尔?”
“……”王嘉尔把小脑袋藏在同行的女生身后不去看医生也不搭腔。
“唔……是周院长的外孙女王嘉尔吧?”
“哎……”王嘉尔露出小脑袋满脸愁容,像沮丧耷拉着长耳朵的小兔子,“张叔叔,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我外公……”
张医生冲王嘉尔做了个鬼脸表示了然:“怎么就从天桥台阶上摔下来了?”
“鞋子不合脚……”
“天黑也没注意脚下。”林在范补充,一旁站着没插上话的女生就捂着嘴笑。
王嘉尔默默翻了林在范一个白眼:“张叔叔,我脚疼得厉害……你说是不是骨折了啊?”
“嗯……”张医生蹲在王嘉尔旁边简单检查了一下,“估计有骨折,我给你开张单子去拍个片。”
“噢……”
“傻乎乎的,要么再给你扫个头部CT?”张医生随口一问。
“好啊。”林在范说,但王嘉尔的声音和他同时响起来——
“绝!对!不!要!”王嘉尔气鼓鼓地顶嘴回去,“我就稍微有点晕,一会儿就好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才不信你的!”
“好好好。总之,头如果不舒服一定要来医院知道吗?”张医生这话看似是对王嘉尔说的,实则他的目光意味深长地落在林在范身上,后者礼貌地点点头。
“我知道的啦……”小兔子瘪着嘴抱怨。
 
林在范抱着王嘉尔拍片回来,张医生就给他们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影像说:“喏,这边断了一小截,这里、还有那里有骨裂。”
“张医生,严不严重?”林在范问。
“手术倒是不需要,一会儿打了石膏就能回去。”
“张叔叔……”王嘉尔低头掰着手指,“你一定要轻点啊QAQ……”
一旁的女生安慰王嘉尔:“忍一忍就好了啊,不怕。”
说不疼是假的,正骨、打石膏,整个过程痛苦万分,对于怕痛到极点的王嘉尔简直跟上刑没什么两样,一番折腾下来,小兔子眼泪汪汪,楚楚可怜。同行的女生也被这阵仗吓到,只能尽力去安抚她。
“记得一个半月后来拆石膏。”张医生收拾完手边的器具叮嘱林在范,“小伙子,嘉尔拆石膏前右脚不能落地,这短时间你一定要把她盯牢了,养不好要落病根的。”
“好的,我知道了张医生。”林在范答应得爽快。
“嘉尔,你这个男朋友很靠谱,眼光很不错的嘛!”
“张叔叔!”王嘉尔无从吐槽,“你不要乱说啦!”
张医生摇头晃脑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地表示不听。
 
 
3
回去的时候,林在范发扬了骑士精神全程没让王嘉尔双脚沾过地,让同行的女生频频侧目。因为女生租的房子在另一个方向,他们在医院告别。临别时女生悄悄问王嘉尔:“哎,大名鼎鼎的Dancing King林在范是不是喜欢你啊?”
虽说是“悄悄问”,但女生的天生大嗓门根本藏不住信息。“要死啊你!”王嘉尔佯装生气去打她,被林在范长腿往左边一跨破坏。
小兔子气鼓鼓地抬头看林在范,他淡然地扬了扬下巴:“车来了。”
“喔。”一路无话。
 
王嘉尔默许了林在范把她一路抱回公寓楼,在电梯间她觉得自己可以单脚站,于是就小声跟林在范说:“林在范,你放我下来好了。”
“张医生说了你右脚不能落地。”
“我左脚是好的呀!”小兔子张牙舞爪地抗议。
林在范微调了抱人的姿势说:“单脚高跟鞋就别折腾了,不差这点距离。”
“你不觉得重吗?”
“你太轻了。”
陆续有人走到电梯间一起等电梯,王嘉尔抱紧了林在范的脖子,她害羞地把脸埋起来:“那就随便你吧。”
 
 
4
王嘉尔骨折的第一个星期,她觉得自己浑身不舒服,林在范执着于张医生的医嘱,在他眼见范围内绝对不让王嘉尔自己走路,连从卧室到厕所这么一点小距离他都要坚持把她抱过去。明明是很私密的事情,这下因为骨折这么一闹便徒生一串不私密的烦恼。林在范脾气上来也是有够固执,左一个“张医生说”,右一个“张医生说”还不够,后来还要拿她外公来压她,彻彻底底的高压,过度保护!
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林在范找到毕业实习单位的好消息,结果人家托辞还有一周的课程把报到时间延迟了一周。
“林在范……”王嘉尔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看肥皂剧,“我真的生活可以自理的。我只是右脚骨折,左脚好着呢。”
“不行。”坐在客厅飘窗上玩平板电脑的林在范回答得斩钉截铁,“两个星期都没到,你万一重心不稳摔跤了怎么办。”
“我练过芭蕾舞的!”
“你还不是从天桥台阶上摔下来了?”
“……”小兔子郁闷地撅高了嘴唇。
“嘴巴可以挂油瓶了……”林在范走到王嘉尔面前,“这两个星期你乖一点好不好?”
“哼……”小兔子扭头故意不看林在范的脸。
林在范坐在王嘉尔旁边,他伸手帮她把碎发别到耳后:“听话,再坚持几天。”
王嘉尔抓抓头发小声吐槽:“爸爸。”
林在范挑眉表示意外:“嗯?你刚才说了什么?”
“好啦,我会听话的!林!爸!爸!”王嘉尔抓起身边的抱枕去打林在范的头。
“我没有你这么大的女儿……”林在范夺过凶器抱枕把王嘉尔整个人圈到自己怀里。
王嘉尔挣不开,却莫名发现两人姿势暧昧、气氛暧昧,她还不着调地叫了林在范“爸爸”,这下尴尬得整个人脸红发烫。林在范的脸一点点靠近放大,她隐约有预感这是要接吻的前兆,心里的小鹿到处不安分地乱跳,她“急中生智”冒出一句:“我想吃芝士蛋糕了!”
果然林在范停止了靠近,他揉揉王嘉尔柔软的发丝语气里带着不自觉的宠溺:“好!我现在就去给你买,你在家里要乖乖的。”
 
 
5
打石膏到时间从一天变长到一个月,王嘉尔被勒令待在家里哪也不许去。冰箱里有林在范提前做好的肘子汤;客厅茶几抽屉里放满了王嘉尔喜欢吃的零食;茶几上堆着她如数家珍地漫画和小说,天气一天比一天变凉,而她已经好久没有出门了。
“唉……好无聊啊……”王嘉尔趴在窗上往外看,林在范难得提早下班出现在楼下,她拿出手机选好滤镜拍了一张照片传到朋友圈:“无聊得快发霉了QAQ伤筋动骨一百天真是太讨厌了!”
很快就有好多人幸灾乐祸地点赞,气得王嘉尔把手机丢到一边不理了。
过了一会儿林在范推开门探头问:“我借了一辆自行车,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便利店买东西?”
难得放风的机会王嘉尔简直求之不得,于是她迅速换了卫衣蹦蹦跳跳到门口跟着林在范下楼。刚蹦哒出公寓楼她就打了一个寒战,太久没出门的她错估了外面的气温穿得太少了。
林在范看到王嘉尔抖抖索索的样子皱皱眉头,然后把自己的外套披到她身上:“你穿得太少了。”
“我要么上楼再去加件衣服……”王嘉尔垂下眼帘,她闻着林在范身上的味道有点不好意思,“你这样也会着凉的……”
林在范给王嘉尔戴上兜帽:“我骑自行车很快就会热起来的,没事的。”
“哦……”
 
公寓楼到便利店其实没有多少距离,但这一小段时间的“放风”让王嘉尔打心眼里开心起来,买了什么东西并不重要,那条落满金灿灿银杏叶的路和林在范自行车后座的风景把她的心一点点填满。
如果没有右脚上的石膏就更好了。
 

评论(9)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