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我的猫褪色了怎么破(一)

文章汇总

#有尔# 【超能力AU/部分设定参考《K》】 

*一个从头到尾十分俗气烂大街的故事
 
 
1
位于G城核心区有一块巨大圆形空洞,据说是三日前尊称为K的某位王权者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崩坏坠落造成的。政府每时段的新闻不断刷新着最新遇难者的数字及善后事项,连同那块圆形空洞一同原地消失的,还有王嘉尔所在公司供货商承租仓库所在的集装箱码头,所以,不可避免的公司倒闭让他依照劳工法案相关条款领取补偿金和政府救济之后,变成在册失业人员一名。 
工作不是一时半会就能稳定下来的,王嘉尔只能暂时在市立书馆附近的咖啡馆打工。然则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他上班第一天遇到正r室抓小三戏码,被滚烫的咖啡正面泼在身上,脖子被溅射的咖啡烫红,领班看他实在可怜,便让他提前下班回家。 
垂头丧气地在路上走着走着,王嘉尔就发现了一家并不起眼的宠物收容中心,落地窗把不同隔间、品种各异的小动物展示给路人吸引领养,他一路从啮齿类动物看到爬行类动物,然后被一只大猫咪吸引力全部的注意力。明明应该是小V脸的脸型,但脸周的毛蓬松外扩形成了视觉上的大饼脸,橘色的皮毛盖着巨大的身躯,却是以端庄坐立的姿势悠闲地来回甩着大尾巴。王嘉尔满身咖啡渍的郁闷和最近积攒起来的忧郁在这一刻化作了一小声“噗”笑。隔着玻璃的大猫忽然注意到了他,它站起身两只前爪搭在玻璃上,杏圆的大眼睛默默眨了几下,侧头无辜卖萌。 
王嘉尔伸手按在玻璃上,猫咪就把自己的小爪子移动一下隔着玻璃按在王嘉尔手心的位置轻轻拨弄。在那一刻,他脑子一热就跑进宠物收容中心指名要领养这只大猫。 
“诶?你是要领养那只臭屁的大猫吗?”接待人员满脸不可思议,“我跟你说喔,它超凶的!按照道理我们中心的宠物都要做节育措施,但是它超凶超坏,就是不让医生给它割蛋蛋。” 
“可是……”王嘉尔回想了一下刚才所见,“它好像很温柔很喜欢我啊……” 
“呃……那说明你们投缘!”接待人员马上换回笑眯眯的样子,“那因为没有做节育措施,这笔费用就不算在领养手续费内了。请你在领养协议上签字,然后到前台缴费,我马上帮你把猫带出来。” 
“好的,谢谢你。” 
 
 
2
王嘉尔一路提着大猫咪走走停停,除了宠物包以外还买了猫粮、猫罐头、逗猫棒、猫砂,顺便还去了一趟菜场买了鱼。他高估了自己的臂力也低估了大猫咪的体重,勉强回到租住的小房子里,就瘫倒在玄关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但还是得动的,他摸索着拉开宠物包的拉链,橘色大猫迫不及待地钻出来,左右晃了一下大尾巴开始踱着优雅的步子视察屋子。 
“喵。”王嘉尔学着猫叫想引起大猫的注意,“喵喵……”大猫像什么都没听到般巡视它的领地,让他觉得自己的行为还真的蛮傻的。 
“哎,给你起个名字好吗?”王嘉尔坐在地板上目光追随大猫的足迹,“我在来的路上想了一些,如果你听到喜欢的,就跟我说喔。” 
大猫扭头看了王嘉尔一眼,分不清眼睛里是鄙视还是懵圈。 
“咪咪?胖胖?肉松?鱼丸?”大猫咪懒洋洋地用慢动作跳上饭桌居高临下地看着王嘉尔,王嘉尔瞥见桌上剩下的小半块布朗尼蛋糕脱口而出,“布朗尼!” 
“喵~” 
“布朗尼?” 
“喵~~” 
“呃……你不准吃……”王嘉尔慌忙站起来走过去把大猫抱起来,“这个你不能吃,对你身体不好的。” 
大猫挣扎了一下,由于王嘉尔太紧张把它抓得牢牢的,它只能选择放弃,微微垂下眼帘挂着不满的金色菜刀眼。 
“你听话好不好?不要给我臭脸看啦……”王嘉尔自言自语地抱怨,“你喜欢布朗尼,那就叫你布朗尼好了,但是你记住千万不能吃喔!” 
“喵~~~”今天起被命名为布朗尼的大猫咪悠闲地甩了甩蓬松的大尾巴表示满意。 
 
 
3
王嘉尔布置好猫窝,放好水盆、猫粮之后在厨房里煮鱼汤,布朗尼在水盆里喝了点水,嫌弃地吃了两颗猫粮后溜进厨房一下子跳上料理台,端坐在一边聚精会神地盯着锅里热气腾腾的鱼汤。 
“布朗尼~~”王嘉尔呼唤自己心爱的小猫咪时喜欢用甜腻腻的语调,他伸手挠一下布朗尼的下巴说,“乖乖坐好不要靠过来,我给你盛点汤喝。” 
鱼汤出锅收汁前的最后一道工序就是调味,王嘉尔舀出一勺汤放在小碗里摆到布朗尼面前。 
大型橘猫凑近了闻味道,然后乐滋滋地左右晃动大尾巴,它伸着粉色小舌头舔食汤汁,长长地胡须随着喝汤的动作上下抖动。 
王嘉尔兴奋地用施魔法的夸张动作来撒盐,搅匀后尝了一下味道。“嗯,味道满分!”他关掉火盛出鱼汤,喝完自己碗中的布朗尼又喵喵叫起来,“怎么啦布朗尼?”他挠挠布朗尼的耳朵根,橘猫舒服地眯起眼睛。 
“喵~” 
“我们布朗尼在撒娇呢。” 
“喵~~”布朗尼睁开眼睛伸出爪子抓挠了一下小碗,示意空了。 
“喝完了就没有了哦!”王嘉尔把放在一边的鱼汤拿到灶台另一边,“这是加过盐的,你不能吃。” 
“喵喵!”布朗尼抗议大叫,继续抓挠空小碗。 
王嘉尔:“不行。” 
“喵~~~”布朗尼垂下尾巴低下头,两只小耳朵也往下撇,委屈巴巴可怜极了。 
“……”王嘉尔感受到了强烈的负罪感,“馋嘴巴的小坏蛋!” 
“喵?”布朗尼抬头,大脑袋带着疑惑地往左侧一偏。 
王嘉尔把锅子里剩下的一点点汤倒在布朗尼吃过的小碗里:“怎么跟领养中心的人说得一模一样,最喜欢吃人吃的东西不算,还喜欢吃有味道的。” 
“挑剔的小坏蛋!” 
“喵!” 
 
 
4
布朗尼这只橘猫有点非同一般。 
俗话说,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睡大觉。这布朗尼的身材已经不能用胖来形容了,毛打湿后结实的身子,让王嘉尔觉得他在给小猪洗澡。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布朗尼竟然不怕水!那些传说中猫见到水就拼命挣扎逃亡的论坛动图一定是骗人的吧! 
王嘉尔蹲在布朗尼面前用香波给它揉泡泡,橘猫大人惬意地眯起眼睛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这是什么样的神奇操作啊!”王嘉尔在心中高呼。 
冲澡、吹干、上除虫药水、清理耳朵、剪指甲,一切是那么地顺利,布朗尼懒洋洋地任由王嘉尔揉圆搓扁,一秒钟的反抗都没有。 
“好了,大功告成!”王嘉尔剪完最后一个指甲后把布朗尼放到床上。 
布朗尼抖抖自己身上的毛,经过吹风机吹干的毛蓬松又柔软,看上去身躯似乎更大了一些,任谁看了都想埋胸埋肚皮。它慢悠悠地踩在被子上,然后找准柔软的枕头躺上去把自己蜷成一团。 
“咦?布朗尼,你今天晚上是要和我一起睡吗?”王嘉尔把猫咪洗剪吹工具放到柜子里,然后坐进床里把布朗尼抱在怀里。 
“喵~”布朗尼身上软绵绵的,叫声也是奶声奶气的。 
“等一下……”王嘉尔突然想起了什么,布朗尼身上橘黄的毛色在洗完澡后变淡了不止一度,这已经不能用“把脏东西洗干净”来解释了。 
“喵?” 
“布朗尼,你怎么褪色了?”王嘉尔惊慌失措,“是是是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吗?怎么会这样??”他连忙放下布朗尼迅速打开电脑找到喵咪之家论坛快速翻阅帖子。 
布朗尼慢吞吞踱步过来跳到书桌上挨着王嘉尔的左手端坐,似懂非懂地看着电脑屏幕,然后无聊的大大打了一个哈欠。 
 
 
5
新用户发帖:【我的猫褪色了怎么破!!!】 
【楼主】JacksonW:如题,在线等!!!急!!!!! 
 
 

评论(19)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