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匣中仙(五)

文章汇总

#宜嘉markson#

21
捏在指尖的羊皮纸瞬间消融于浅蓝色冰凉的火焰,Mark顾不得惊讶从椅子上弹起,四处寻找小仙人的身影。躲藏过小仙人的桌边柜空空如也,轻薄的纱帘后面没有抱着玩具熊说话的小仙人,阳台外那棵参天大树上没有小仙人委屈哭泣的声音……星辰慢慢爬上夜幕,寂静的夜晚连夜虫的声音都消失,Mark穿过长长的走廊,试图翻遍每个不起眼的角落。他的的确确不明白为什么小仙人执着于“不能许诺”,他自视是个言出必行的人,他也绝不会许诺一些不着边际、昏庸愚蠢的诺言,如果可以,他想成倍实现小仙人的愿望。 
“王子殿下在找什么?”看着Mark王子到处转悠的侍卫忍不住发问。 
“你们有看到Jackson吗?”虽然不报什么希望,但Mark还是想碰碰运气。 
“Jackson殿下啊!我刚才……”侍卫满脸兴奋忽然转为迷惘,“哎?”他挠挠脑袋说,“没见过。” 
Mark:“……” 
八成是小仙人的魔法起作用了。 
“王子殿下,不如试试用狗循着味道帮你找?”另一个满脸雀斑的侍卫建议道,“御医养的那条大黑背都能帮他挑坏掉的药材,一定能帮王子殿下找到Jackson殿下!” 
“谢谢。”Mark道谢后匆匆往御医住处跑。 
 
 
22
城堡内的御医早早睡养生觉去了,Mark偷偷把大黑背牵走,领着它到自己的卧室闻了闻那只由他亲手缝制的紫色天鹅绒垫子,大黑背在卧室里转悠了好一会儿,终于带着Mark往外走。城堡里到处都有小仙人待过的痕迹,大黑背领着他转悠了好久,终于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离开城堡。 
“大晚上出城堡干什么……”Mark一路嘀咕,但还是不放心地跟上大黑背的步子。 
大黑背越跑越快,索性把Mark甩在身后,绕过小树林在河畔Mark听到大黑背的叫声和来自小仙人Jackson的大喊:“哇啊阿啊阿啊!不要来追我!”Jackson撒丫子跑起来躲避大黑背的追赶,“你这只笨狗!都跟你说了我在等人不要追我!” 
“汪汪汪!”大黑背不为所动,赶上去咬住小仙人地衣摆把他往Mark王子那边赶。 
“呜呜呜,不要咬我,你快走开!!”小仙人一边跑一边不时回头看,一不注意直接扑进了Mark的怀里,“救命!快救救我!我会报答你的!!” 
大黑背得意洋洋地跳起来搭在Mark腿侧,疯狂摇着尾巴邀功,Mark揉揉Jackson的小脑袋把他跑丢的小仙人搂在怀里。“好了好了,”Mark腾出一只手拍了拍大黑背的脑袋,“明天给你加一个鸡腿。”大黑背高兴地大叫一声伏在地上打了个滚。 
小仙人闻声抬起头来看,眼圈红红眼角挂泪,他愣了一下问:“Mark?” 
“你打算怎么报答我?”Mark轻轻点了点Jackson的眉心,温柔微笑着说,“不要跟我绝交好不好?” 
Jackson把脸埋回Mark怀里左右擦了擦眼泪,害羞得不敢抬头:“你怎么找到我的?” 
“就是这只‘笨狗’带我来的。”Mark搂着Jackson轻抚后背,“城堡里到处都找不到你,我就拜托它一路循着你的味道找过来了。” 
“它咬我!”Jackson重点跑偏地开始控诉,完全忘记两人的绝交开始撒娇,“你回去要给它一点教训!” 
“那就给它扣一个鸡腿,”Mark旋转指尖缠绕着Jackson柔软的发丝,“但是它帮我找到了你,要奖给它两个鸡腿,所以算下来给它加一个鸡腿,好不好?” 
“那好吧。”Jackson吸吸鼻子没反对。 
“你还没回答我,不要跟我绝交好不好?”Mark怀里的小仙人没有回答,只是攥紧了捏在手里的衣角,“那我就当你同意了啊?”怀里的小脑袋用力捣了捣。 
 
 
23
Mark牵着Jackson的手,身后跟着大黑背慢慢走回城堡,路过城堡塔楼的时候Jackson小声低估:“我以为你是在塔楼上看到我的呢,我还特地挑了河边等你……” 
“嗯?什么?”Mark低头问。 
“没有啊,什么都没有。”Jackson笑嘻嘻地掩饰,笃定Mark没听见。 
“你为了让我快点找到你,特地在河边等我?”Mark的笑意加深,看着小仙人的耳根刷红,“因为城堡塔楼上可以看到你在河边?” 
“你故意的!”Jackson捂住发红的脸撅嘴抱怨。 
“那你坦白告诉我,之前为什么生气?”Mark停下脚步附身问。 
小仙人眼睛亮晶晶,纤细的手指往城堡垣墙上一指:“你说你可以为我实现所有愿望,那如果我要你爬上城堡垣墙去摘月亮呢?” 
“那我会先爬上垣墙,然后想办法帮你摘下月亮。”说罢Mark挑了近处的城堡垣墙徒手爬起来。 
“不是……”Jackson气得原地跺脚,“你怎么不明白呢?”害怕Mark摔下来的小仙人眼睛都急红了,“我不是真的要你爬上去!” 
Mark只是腾出手来挥了挥,继续往上爬,Jackson只好紧紧盯着他嘴里默默念咒语,时刻保护他的安全。 
月亮高高挂在空中,Mark终于爬到了城堡垣墙上,他回头咧开嘴冲Jackson笑,把双手张开做出一个捧月亮的手势,在小仙人的角度看来仿佛摘到了月亮那样。一阵绚丽的魔法光阵闪过,Jackson出现在Mark面前。 
“Jackson,你看到了吗?”Mark气喘吁吁的地说,汗水打湿他的鬓角和额发,他的笑容在月光下闪闪发亮,“我做到了!” 
Jackson皱着眉头叹气:“真是败给你了!”他鼓鼓腮帮子开始数落Mark,“我是想告诉你,你不可以轻易答应别人任何事情,因为别有用心的人会利用你,要你付出可能你付不起的代价。” 
“嗯……” 
发现Mark正盯着自己出神,小仙人挥了挥手引起Mark的注意:“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啦!” 
“我当然在听……”Mark握住Jackson的双手不让他乱挥舞,“你说的我都懂,但是你是我唯一的例外,”他低头在小仙人的右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吻,“你是只属于我的珍宝。” 
Jackson脸又红了,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清清嗓子:“咳咳,准备!我们要飞了!” 
绚丽的魔法光阵像一个灿烂瑰丽的梦,载着他们在斑斓的夜空遨游天际然后轻柔地落在Mark卧室外的露台上。 
酣甜美丽。 
 
 
24
“Markypooh,Markypooh……” 
Mark被一阵低语从睡梦中唤醒,他揉揉眼睛看见他的小仙人已经有他的同龄人那么高,穿着一身精致的宫廷服坐在红丝绒胡桃木扶手椅里摆弄着膝盖上那只曾经被当作舞伴的玩具熊,轻柔的风把浅米色纱帘吹动,卷带着温柔的花香。 
“Markypooh,我已经全部恢复了哦。”Jackson把玩具熊搂在怀里低声说,“你和他都不可以忘记我噢,不然我会很伤心很难过……会消失不见的……” 
Mark没想到Jackson会给玩具熊起名叫Markypooh,这是有什么含义吗?Markypooh和自己的名字是否有关?想到这里,他吃吃地笑了起来。 
“Jackson!” 
“嗯?”Jackson抱着玩具熊站起来,看到Mark在朝他招手,他便走过去。 
“你又长高了,是恢复了吗?” 
Jackson甜甜地笑起来,露出可爱的小括弧:“对呀!我已经彻彻底底恢复了!”说着他走近了挨着Mark开始比划两人的身高,“诶?为什么好像还是比你矮一点点?” 
“因为我是王子,你是我的小仙人啊。”Mark捋捋Jackson的额发,细细端详,眼前的少年褪去了孩童的稚嫩,唯独那一双眼睛依旧澄澈明亮,纤长的睫毛扇动,眼波流转,“真好看。” 
 
 
25
清晨阳光泛着温柔的毛边,一缕一缕拨动发间的纹路。 
毛绒玩具熊轻轻掉在地上弹了一下倚着床尾傻笑。 
温热的吻落在那一片轻颤的睫毛上。 
忘却了时间。

评论(2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