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24小时书店【番外】

文章汇总

#范二#
*以前有出范二合集本子的计划,后来搁置了。这个故事还差一个尾声,本来想放进本子里的,既然不出合集了,这个尾声写完就放上来了。


1
林在范总觉得自己隐约听见了王嘉尔的声音。 
这一趟回小镇的列车途经许多枢纽城市,因此从首发站起车厢内便坐满了人,更不用说他这种中途上车的人。因为之前折返到书店取回雨伞,他在临近发车时随便上了一节车厢,然后在人群中慢慢前行,穿过一个又一个车厢寻找自己车票所在的车厢及座位。 
虽然不是节假日高峰,但临近假期有许多人带着孩子一同乘车,小孩子但嬉闹声、小声公放的动画片,混合着同行旅伴、陌生人之间的低声交流,热络又温馨。就在刚才,林在范笃定听到了王嘉尔的声音,但随着他一点点穿过车厢、四下里张望,却没有看到他熟悉的面孔,更没有听到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兴许是自己思念过度,产生幻听了。漫长的追逐,凭着那一本杂志的每月专栏更新,林在范才能知道王嘉尔到过哪里,遇到了什么样的人和事,看过什么样的风景。那台在海滨小镇修好的相机,陪着那个笑容灿烂的男子跋山涉水,把温暖而美丽的画面定格。想到这里他满是遗憾又无奈地笑了笑,然后往过道一侧靠,让端着倒好热水泡面碗的人先走过来,然后再拉着自己的行李箱继续往前走。 
 
“你的魔术准备好了吗?”王嘉尔捂着眼睛趴在小桌上等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出声发问。 
“大哥哥,我现在准备好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小男孩摆弄着手里的魔术小道具跃跃欲试。 
王嘉尔睁开眼睛的一瞬,眼角掠过车厢尽头一个身影,似乎有点熟悉,或者说,似乎是林在范的背影。但是,那怎么会是林在范呢?那个闲适自得的花店店主,应该还在那个美丽的海滨小镇,沐浴着慢时间下的阳光,轻轻把吻落在花店前拱门上绽放的龙沙宝石。 
“大哥哥,你看,现在我手上什么都没有了!”小男孩的声音把王嘉尔从纠结的思绪中抽回。 
“真厉害!”王嘉尔笑着揉揉小男孩的头顶,“你以后一定可以实现梦想,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术师!” 
 

2
漫长的等待过后,列车终于在滨海小镇停驻,临近正午车站附近除了行色匆匆的旅客就没有其他人了,林在范从托运处领回装有Nora的宠物厢,慢吞吞地走在熟悉的道路上。 
“Nora,我们出来这么久了,你还记得回家的路吗?”暹罗猫趴在宠物厢内懒懒散散地打了个哈欠,林在范自问自答道,“我们Nora当然记得路了,这里什么都没变真好。这样,他再来的时候就能循着来时的路到Unknown了。”沿着海滨一直走,拐一个弯就能到小镇的主路上,林在范放出Nora让它自由行走,暹罗猫试探性地前行几步,然后贴着墙根在建筑物间快速穿梭躲避阳光,在记忆深处那块拼图契合的地方,它成功摸进了街角卖山楂棒冰的大叔家。大叔家差不多快吃完午饭,饭桌上堆着白水煮熟海鲜的空壳,暹罗猫咂巴一下嘴,跳上长凳一端嗲声嗲气地乞食“喵~喵~” 
“哟,是小挖煤工回来了啊!”大叔看到暹罗猫露出了弯弯的笑眼,他呵呵一笑,伸手揉揉猫耳根,把刚剥壳的皮皮虾夹给了它,“吃吧吃吧!” 
“Nora?”王嘉尔嘴里叼着一根山楂冰棍走过来蹲在暹罗猫旁边,“你爸爸知道你吃万家饭么?小鼻子怎么这么灵,一下子就知道这里有好吃的?” 
暹罗猫Nora纯蓝的眸子沉浸于海鲜的美味,全黑的尾巴悠闲自得地来回晃动。 
“小混蛋,你爸呢?他也回来了吧?”王嘉尔不依不饶地“拷问”面前的暹罗猫。 
Nora幽幽甩了一记菜刀眼给王嘉尔:“喵呜~” 
 
3
林在范没有着急追Nora,反倒是慢悠悠地走在小镇主路上,一点点捡起记忆深处的画面,古董店老板娘一边摇着芭蕉扇,一边拉动门口的竹帘,好把正午的暑气稍微遮蔽一些,她远远看见林在范的身影便跟他打招呼:“小林回来了啊,你院子里的花我一直都记得帮你浇水,现在开得可好了呢!” 
“谢谢!”林在范微微躬身,“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的事!”老板娘挥挥手里的扇子往屋子里走,“我就刚好顺手那么一浇。” 
再往前,旧书店门前的凉棚下放了一张摇椅,一边听着茶几上放着一台半导体收音机,依旧是莺莺燕燕的戏曲选段长唱不休,老先生捧着搪瓷杯子从店里走出来跟林在范打招呼:“哟,小林回来啦!” 
“嗯!”林在范冲老先生挥挥手。 
“伊等侬蛮长辰光啦,侬奥扫赛起来,热天热世额,勿要让人家等了(他等你很久了,你赶紧跑起来,天这么热,不要让人家等了)。”老先生作势催促林在范前行。 
林在范虽然不知道老先生指的是谁,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跑回了自己的花店,他推开门口的矮栅栏便看到一个人正托腮盯着花拱门上娇艳欲滴的龙沙宝石发呆。那人一见来人是林在范,原本郁闷苦恼的小脸一下子放晴,面颊鼓鼓笑靥如花,不是王嘉尔还能是谁。 
 
 
4
“嗨!”王嘉尔讪讪地先摇手打招呼,“旧书店老先生说你出远门去了,我就想着要么等等看,没准你会回来。”他不敢盯着林在范看,轻柔地瞥了一眼便垂下视线盯着自己的脚尖,“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 
“你是来取材的吗?”林在范问出这句话就开始后悔了,他有很多想说的话,但到了嘴边却变成这样一句无关痛痒的问句。 
王嘉尔鼓起勇气直视林在范:“我是专程来看你的。”他抬起手晃晃挂在腕间的塑料袋,“午饭吃过了吗?我带了黄桃罐头,要不要吃一点?” 
林在范向前走一步靠近王嘉尔,他的手指按上王嘉尔的手腕帮忙取下沉甸甸的袋子,他说:“好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出来的暹罗猫亮出小爪子用力挠了挠花店的木门,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林在范掏出钥匙打开这道藏住了那个夏日恋爱温度的门。他走到里屋翻出一块毛巾把屋里的桌子椅子擦了一下然后招呼王嘉尔坐下。 
“没时间仔细打扫,先将就一下吧。”林在范把装有黄桃罐头的袋子放到桌上,“怎么想到买黄桃罐头?” 
“特、特产……”王嘉尔觉得被林在范触碰过的地方烫得吓人,他捂着手腕心虚地撒谎,“这是前一段时间取材地的特产。” 
林在范盯着黄桃罐头上标注的产地来自隔壁镇,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他对于这个拙劣的借口了然于心:“那真的要谢谢你了。” 
“哎,客气什么啦!”王嘉尔手忙脚乱地站起身揭掉黄桃罐头的塑料顶盖,提起拉环“咔哒”一声拉开了罐头,“我跟你说这个罐头可好吃了!”他把贴在罐身的塑料叉子摘下来撕开包装,“现在这些罐头都自带叉子,不用像我们上次那样徒手拿来吃。”他拿着叉有黄桃的叉子递给林在范,“喏,你尝尝!” 
按照常理应该要接过叉子来吃的,林在范却握住王嘉尔的手腕就着叉子咬了大大一口:“好吃。” 
“对吧?”王嘉尔喜滋滋地把剩下半块塞进自己嘴里品尝,糖水的甜混合着黄桃甜中带酸的嫩滑口感,和记忆深处的画面叠交。然后他忽然想起自己不假思索吃黄桃其实是在和林在范间接接吻,思考到这里他的脸就控制不住地红了。 
“怎么了,脸怎么突然这么红?” 
“啊啊啊啊,林在范今天为什么这么热!” 
 
 
5
王嘉尔今天自然是要留宿小镇的,林在范简单做了晚饭同他一道吃完,然后提议一起去散步:“晚饭吃得好像太多了,要走远一点才行……” 
“唔,林在范,”王嘉尔吱唔一下说,“我想去看萤火虫……” 
“那里么?”林在范勾勾嘴角,眼神在橙黄色灯光下变得柔和,“那你可要跟紧我小心脚下了。” 
 
秘密的萤火虫观赏之地因为长久没有人打扰,杂草丛生得一下子认不出原貌,天幕暗下来沉浸在纯色的蓝丝绒中,繁星爬上夜空闪烁跳动,王嘉尔深一脚浅一脚地跟在林在范身后,几次重心不稳要摔跤,都被林在范适时地搀扶住。之后林在范便把王嘉尔的手攥在自己手心里,拉着他一步一步前行。零星的萤火虫就散落在他们周围,黄绿色的光点微弱得仿佛快要在这样的夜晚熄灭。 
林在范领着王嘉尔走上一条平坦又狭窄的小路,再往前走两步后他就停了下来,他拨开半人高的草丛露出成片升腾起的萤火虫,璀璨如黑夜的宝石。海上起风扑向岸边,一下子惊动萤火虫往他们两人背后飞奔,像指尖握不住的沙,又像穿梭在身边的星河。 
那一刻,王嘉尔的腰被温柔的搂住,温柔如春风的吻停在他和林在范的唇间,千言万语化作无尽缠绵的相拥相吻。 
 
“我想为你留在这里。” 
“我想陪你一起漂泊。”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