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我的猫褪色了怎么破(三)

文章汇总

#有尔# 
【超能力AU/部分设定参考《K》】 
*全文完


11
当你习惯家里多一个人的时候,所有过去的不适应都变成了以依赖为名的羁绊。洗澡忘记拿毛巾的时候,喊一声“有谦啊”,自然会有少年踩着轻巧的猫步过来递上毛巾;想不好晚饭吃什么的时候,毛绒绒又蓬松的脑袋就会凑过来奶声奶气地说:“嘉尔哥,我们去吃炒饭吧!我拿到了优惠券,一共有2张呢!”;冰箱里开始成双成对地摆上草莓牛奶和巧克力牛奶,从洗漱用品到拖鞋早餐、抱枕都是一对对的,连被窝都是暖洋洋的,一个人挨着另一个的体温发烫…… 
王嘉尔试图厘清这种依赖之下的情感,却每每在金有谦说话声音的尾调中迷失,他的指间是金有谦柔软的发丝,一缕一缕缠绕在指节上,犹如猫咪柔滑的皮毛轻轻蹭弄掌心,温吞的顺从和依偎。他加大了吹风机的风力把金有谦的声音盖下去,少年只能乖乖坐在沙发前的毛毯上背靠着王嘉尔的小腿,任凭吹揉。明明是个长手长脚的少年,却总给王嘉尔一种饲养猫咪的错觉,似乎下一秒就要变回那只漂亮的橘猫模样,打转一圈安安稳稳窝在怀里发出幸福的呼噜声。 
“哎,有谦。” 
“嗯?” 
“为什么是我呢?”王嘉尔关掉吹风机放到一边,然后给金有谦轻轻地按摩头皮,“来来往往有那么多人,为什么要在我面前做出那么惹人怜爱的样子呢?”他的动作微微停顿,然后撩开耳朵附近的头发继续按摩,“我是说,你如果对别人做那样的动作,也会有别的人把你领走的。” 
“嗯……可是,”金有谦仰头看向王嘉尔的眼睛,眼角那颗泪痣晃动了一下,“我只想安慰你啊……” 
王嘉尔承认,此刻他的心剧烈收缩了一下。 
 
 
12
两人一起轮休的时候,金有谦总会玩心大发,把之前王嘉尔买的猫用物品一件一件翻出来端详。用红绳把无芯铃铛穿起来戴在手腕上;把猫领结改装后挂在衬衫领口当作装饰领结;特别定制的姓名带放到最宽的长度戴在脖子上可以充当装饰用的chock,繁花似锦的圆体字刺绣Browny。而王嘉尔对这些改造并没有什么反对意见,反倒是看起来有点暗藏不住的开心。 
虽然起初是当猫咪领回来,但少年气的顽皮在更多的时候像小奶狗一样围绕周围。蓬松的脑袋枕在王嘉尔腿上一起玩两人联机游戏,像素小人一个系红色领巾一个系金色领巾,一路从破旧手枪换到武士刀、粒子炮,过关斩将打Boss、相互提醒CD后刷恢复戒指,每当他的像素小人不小心被Boss打死后,他就会放下手机坐起来凑到王嘉尔边上加油打气,虽然最后还是团灭的结局。 
“你看,你不能没有我吧?”少年气的嬉笑挂在飞扬打眉尾,洋洋得意的鼻音把厚脸皮的话说得理直气壮。 
“其实我刚才差点就成功了,要不是Boss之前放大招把周围掩体都轰掉了,我还是可以躲一躲的。”王嘉尔眼看着金有谦微微翘起的嘴,还是破功,“好啦,我不能没有你,没有我们有谦真的打不过。” 
“哼。”金有谦又躺下了,这次没有枕王嘉尔的腿。 
“哎,生气啦?”纤长的手指轻轻戳了一下,然后王嘉尔整个人挪过去托起金有谦的脑袋让他继续枕着自己的腿。 
“小心眼。”见金有谦不搭腔,王嘉尔轻轻挠少年的下巴像在挠一只猫。 
游戏重新开局的声音响起来,金有谦气鼓鼓地说:“再来!” 
 
 
13
一个人生活的时候王嘉尔喜欢在咖啡馆值夜班,因为每天打烊后可以把当天卖不完的蛋糕打包回家当第二天的早点,四舍五入可以省下一笔可观的开支。而金有谦这种挖空心思晚上出去玩的主,对于王嘉尔的省钱之道嗤之以鼻,不过鄙视归鄙视,他从来不会提出不上晚班的要求,安分守己地充当王嘉尔身后的大型挂件。 
天气越是热起来,越是有各种各样的人在晚间突然冒出来。王嘉尔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不怀好意的人盯上的,他拉着金有谦小心翼翼地在路灯下走着,另一只手不着痕迹地把放有咖啡馆后门钥匙口袋的扣子按上。 
坏掉的路灯、没有岔路的小巷、恶心的贪婪嘴脸、黑暗里明晃晃的刀子。 
“小弟弟,拿点钱来花!”为首的混混熟练把玩着手里的刀子。 
王嘉尔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掏出钱包把全部现金交给对方。 
为首的混混一把抢过钱,粗粗点了数量然后啐了一口:“就这么点怎么够?旁边的小弟弟快点把钱拿出来!” 
金有谦把裤子口袋外翻,鄙视地翻了个白眼:“跟我哥出来我又不用带钱。” 
“喔~~没钱是吧?”为首的混混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咖啡馆里总归有现金的咯!”他推了金有谦一把,金有谦倒退好几步,“带路吧!” 
王嘉尔跨步拦在金有谦前面强装镇定:“钥匙我们早就还掉了,进不去。” 
为首的混混挥舞一下刀子直逼王嘉尔:“玩我呢?要你带路就带路,小心刀子不长眼!” 
下一刻,王嘉尔侧身避过刀锋,一拳用力击中头目混混的小腹,打得对方当即弯下腰。头目身后两个歪瓜裂枣混混迎上来,金有谦一并加入打斗。两人的打架水平应付两个歪瓜裂枣混混差不多,但是要再顾及一个拿着刀子的头目混混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一次两次还行,待到第三次混混头目冲过来时,王嘉尔已经无暇顾及了。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候金有谦把王嘉尔往后一拽,挡在了前面,闪着暗光的刀子刺来的一瞬间,他的身影消失了。然后是三个混混被看不见的人影打得满地找牙。摔懵在地的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双手拉起来,飞一般地跑起来。夜色在他的身后变得深沉,金有谦满头大汗地在他身旁大喘气奔跑着。 
好在他们跑得快,混混们没有追上来。他们一口气跑回家,两人刚关上大门就躺倒在玄关动弹不得了。 
王嘉尔喘着粗气躺了好一会儿,才回神听到耳边金有谦轻微的呜咽声,他回头看到漂亮皮毛的橘猫斜斜躺在他身侧,肚子附近的毛染成一片红色,散在门口的衬衣上面是一大片血渍。 
 
 
14
“怎么会这样!”王嘉尔的大脑轰地一声炸了,他一把抱起橘猫夺门而出,“你怎么不说呢?!金有谦,你给我撑住!!” 
微弱的声音响起来,橘猫奶声奶气地“喵”了一声。 
王嘉尔想起之前某个闲适的午后,他问金有谦:“如果你受伤了或者病得厉害,应该带你去哪里看病。”彼时少年毫不在意地打了哈欠,嫌弃地回答:“人的时候送中心医院,猫的时候送中心宠物医院。” 
王嘉尔没想过真的会有这么一天。他叫了出租车飞快驶向最近的24小时营业宠物医院。窗外的街景快速倒退,滚烫的眼泪掉在漂亮橘猫的皮毛上,王嘉尔紧紧抱着橘猫生怕下一秒金有谦就此消失。 
橘猫轻轻舔了舔王嘉尔的手背,猫咪带有倒刺的舌头在皮肤上摩擦得发痒,似在宽慰眼眶通红的伤心人。 
送到宠物医院后医生立即开展了手术,没有伤到脏腑是不幸中的万幸,王嘉尔守着橘猫硬生生在宠物医院挺了一个晚上,医生第二天检查了各项指标,一切平稳后就让他把橘猫带回去了。 
 
 
15
定时换敷料、七天后拆线,王嘉尔请假在家照顾变成橘猫的金有谦,等着金有谦慢慢好起来,然后变回那个爱笑爱耍赖的少年。 
第一天,橘猫时睡时醒,王嘉尔小心用针管给喂营养液。 
第二天,情况稍微好一点,王嘉尔无论都到哪里都抱着橘猫。 
第三天,橘猫清醒的时候就会发出呜咽声,委屈地告诉王嘉尔自己很疼。 
第四天,王嘉尔抱着橘猫在阳台上晒太阳,橘猫除了偶尔呜咽几下,大部分时间睡在他怀里发出幸福的呼噜声。 
第五天,橘猫已经何以自由走动了,王嘉尔做的健康餐可以吃下一大半。 
第六天,王嘉尔追在上跳下窜的橘猫后面勒令不准乱动,最后当然是把橘猫搂在怀里一同入睡。 
第七天,橘猫拆线,医生说恢复得很好。王嘉尔带着橘猫回到家,等了好久都不见橘猫变回少年模样。他的眼眶一下子又红了:“我们不着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第八天是明媚的一天,日上三竿把床铺晒得暖意洋洋,王嘉尔翻身躲阳光顺势揉了揉紧握附近毛绒绒的脑袋,紧搂他腰那双手的主人,正睡得酣甜。

评论(21)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