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一)

利落收拾好行囊,没有什么留恋,跟战友击掌碰肩道别。 

今天,崔荣宰光荣退伍了。 事先接到公司的电话,说是退伍的当天有粉丝申请组织了来迎接,公司同意了,认为这是迅速重拾人气和关注度的好契机。

到时候还有一个小型发布会,会宣布他即时归队,GOT7将以目前6人的阵容进行活动,当天除去有谦还有一年兵役,团里另外5人都会来。

两年多时间会让人变成什么样子?在部队两年,崔荣宰不太敢想象。 

太害怕自己离他们越来越远。正确来说,是怕自己离他越来越远。 

分开的第五年,和王嘉尔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一幕幕回放,一点儿也没被两年的兵役磨去。

 戴上宽檐帽,换上公司准备的便服,深呼吸再深呼吸一下,终于走出警卫森严的大门。

路两边是粉丝挂上去的横幅,她们欢呼,她们举着手幅齐声说着:“荣宰啊,欢迎回来。” 

崔荣宰礼貌地站在门口向大家鞠躬致谢,再抬头,他轻而易举地从人群中认出那几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他的家人,他的队友,包括那个让他牵挂的人。 


“荣宰啊,欢迎回来。” 

和家人拥抱、问候之后是和队友一一拥抱,林在范、段宜恩、朴珍荣、bambam,最后轮到王嘉尔。

曾经最熟悉的拥抱变得小心翼翼,崔荣宰闻到王嘉尔身上他独有的混合香水味道,两个人的吐息都喷薄在彼此的颈窝,他听到他说:“欢迎回来,荣宰。”

两个人就这么拥抱了好久,谁都舍不得先结束这个拥抱。

队友和家人们一个接个扑上去,把他们抱住,像最亲密的家人那样。 


按部就班开完小型新闻发布会,大家一起聚餐后,成员们各回各家,崔荣宰先去车站送父母坐回木浦的车,然后让经纪人把他送到新租的房子那里。 


新租的房子是当年他和王嘉尔合租的那套房子的对门。 

陌生而简约的装修,长久未通风,没有什么人气,有点闷,这套房子的格局跟当初他们住的类似,但是颠倒了左右,像是镜面。经纪人问过为什么要住这么偏的房子,明明可以住离公司更近的、新建的公寓楼。毕竟,今时不同往日,不必因为房租的关系想省一点钱。 

依次打开各个房间的窗户,夜风灌进窗户吹动窗帘,这一刻,崔荣宰明确了自己的心情。 


我想你。 



今天是阴天。 

清晨的风有点凉意,屋子里还是没有散去那股沉闷的味道。

习惯了部队的作息,即使夜晚再辗转反侧,崔荣宰依旧醒得很早。 

洗脸、刷牙、刮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 

钥匙。

摩挲了一会儿,崔荣宰摘下链子。 

把睡衣换下,踩着居家拖,崔荣宰打开自家的大门。

现在时间尚早,如果钥匙打不开对门也不必尴尬,就当作他从来没有站在这扇门前过。

深呼吸。 

钥匙滑入锁芯,一转,门便开了。 

玄关处摆着一双卡通水獭居家拖,他记得是一场签售会上,一位I GOT 7送的礼物。

整个房子干净整洁,熟悉的家具摆设,若有似无的、熟悉的熏香味道和清爽的空气。

只是没有人气。 

没有居住的痕迹。 

推开创作房的门,那架他用惯了的钢琴依旧在那里,一尘不染。 

一旁的沙发边的茶几上放着的书封面有点熟悉。

掀开琴盖试音,音校得很准。

想也没想就坐到钢琴前,落下第一个音节之后,像是一种本能,他又弹起了那支最熟悉的《River flows in you》。 



创作房里的钢琴声响起,王嘉尔心一惊,从被窝里挣扎爬起来,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得了失心疯。 


第二天没有行程、练习、安排的时候王嘉尔才会到这里来住。 

一个人,看着熟悉的一切,寻找崔荣宰曾经在这里的气息。哪怕再后悔、再难耐,都要让自己坚持,不能让自己成为他发展道路上的阻碍。 

刚分开的那些日子,王嘉尔总是觉得创作房里有熟悉的琴声响起,一次次推开房门只有无尽的沉默和虚空。 

他不在。 


时至今日,当王嘉尔再度真真切切的听到钢琴声从那个房间里传来,他真的觉得自己疯了。 

他一遍遍告诉自己,这只是自己思念过度的幻听,都不是真的。 

琴声婉转悠扬,终于在清晨微凉的空气里静止。 

他捂住自己的双眼,心痛得不知道怎么办好。 


王嘉尔你看,都是假的,都是你自己的幻想。 



4

弹琴的手生疏了。 

当初的爱人也不在了。 

可这个房子,像是静止了所有的时间。 

就好像,等崔荣宰再练一首曲子,就能看到王嘉尔斜倚着门框,那熟悉的眼睛、眉毛、鼻子、嘴唇都在笑着,等着他站起来拥抱和亲吻。 


可是他不敢再弹一曲。 

就当作这是一场梦,在梦破碎之前,再度倒带回到梦境伊始。 

他小心翼翼合上琴盖。 

他期待的人没有出现。 

他假装他只是误入了一个梦境,悄无声息地来,他一个人悄无声息地走。 


乌云在窗外汇聚将要下雨。 

点了外卖之后百无聊赖的王嘉尔坐在客厅里发呆,视线落在玄关的水獭居家拖。 


他在等一个不会来的人。 

吃过午饭,收拾好屋子,提着垃圾,戴上帽子口罩,王嘉尔低头离开这里。 


崔荣宰在附近便利店买好东西,收起雨伞匆匆跑进楼道。 

他怀疑是自己的鼻子出毛病了。 

昨天闻过的,属于王嘉尔身上、带有侵略性的混合香水味停在楼道里。 

只有他崔荣宰一个人的楼道里。 

他的嘴动了一下,声音被淹没在轰鸣的雷声中。 


你怎么这么傻啊,崔荣宰。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