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三)

11
受凉发烧睡了一天之后,崔荣宰感觉今天好一点,勉强可以去公司报到,在便利店随便买点吃的当早饭,他就钻到琴房练琴写歌。因为要发专辑精选辑,公司计划要让他们两两合作写3首新歌作为惊喜送给I GOT 7。曲子大致有点方向,只是反复改了还没有让他满意,还缺少feat部分。
王嘉尔推门进来的时候,崔荣宰因为发烧带来的倦意连连弹错了好几个音。
“你在发烧,药吃过了吗?”手掌落在崔荣宰额头,带来一丝凉意,“休息一下,先吃午饭,我去给你买药。”王嘉尔把另一手提着的打包盒放到一边的桌上催促他,“快去吃饭。”
崔荣宰打开打包盒,是他最喜欢的辣牛肉汤。
王嘉尔走开了又回来推门:“既然发烧了,辣的就少吃点。”
崔荣宰点点头,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又吞了回去。

过了有一会儿王嘉尔回来了,提着一小袋药。
因为发烧的关系,午饭崔荣宰吃得不多。王嘉尔也没多说,拿出买好的药和水,递给崔荣宰看着他吃好,又关照这个药一天吃三次,那个药晚上睡觉前再吃一次,崔荣宰连连点头。
王嘉尔欲言又止盯着崔荣宰看了好一会儿:“我送你回去休息吧。”
崔荣宰歪着脑袋条件反射想说好,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哥你不是一会儿有行程么?”
关心则乱。
王嘉尔确实忘记了待会还有行程,无奈妥协,把崔荣宰送上出租车。
“有事就打我电话,好吗?”
崔荣宰戴着口罩迷糊地点头,挥手再见。


12
回去便是倒头就睡,又沉沉睡了一个下午,崔荣宰自从退伍之后头一次受凉发烧得这么厉害。傍晚时分被饿醒,脑子稍微清醒了点,勉强下楼去便利店买了一份炸酱面吃好回来,顺手或是迷糊,直接开了对门进屋。照着过去的习惯在玄关换好水獭居家拖,拿起沙发上的公仔推开创作房的门,茶几上的书压着几张曲谱,崔荣宰把它们抽出来,把公仔放上去,打开读书灯,坐到钢琴前,掀开琴盖弹琴。曲子生涩,他忽然想起早上在公司琴房里写的部分,抓起一边茶几上的铅笔开始改了起来,弹琴、修改,反复好几次,终于感觉好多了。

因为今天的录制很顺利,王嘉尔难得回来得很早。开门时发现钥匙少转了两圈门就开了,起先还怀疑是钟点工阿姨上次打扫之后忘记把门锁好,但是他看到玄关处多出的鞋子和少了的水獭居家拖以及从创作房里传来的琴声,他突然意识到,原本想归结为自己想多了的,可能并不是空想。
顾不得换鞋,他快步走过去。
他小心翼翼推开那扇虚掩的房门,明亮的读书灯照出那个他思念已久的身影。

只一手臂的距离,
弹琴又停下,曲谱上涂改,琴声又响起。
被读书灯照得微微发黄的发梢。
聆听琴声而闭上的双眼。
瘦削的下颌。
想念了很久的唇。

王嘉尔俯身从背后抱住崔荣宰,头埋在他的颈窝。
崔荣宰听见王嘉尔说:“你终于回来了。”


13
没有空闲的时间去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两个人仿佛用尽了全力才挣开这个漫长的拥抱,对视,王嘉尔轻轻捧起崔荣宰的脸,确认这不是自己的臆想。
想说什么,眼泪却先一步落下来。
他们小心翼翼亲吻。
用最漫长的时光,尝尽了眼泪的咸涩。


14
崔荣宰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王嘉尔拂开他的留海心疼地吻着他的额头,这才发现他的额头烫得厉害。
他帮他擦眼泪:“怎么还没退烧?”
哽咽了一下,崔荣宰摇摇头固执说:“睡一觉就会好的。”
“你哪里是会好的样子?我们现在就去医院。”王嘉尔的固执,他不能拒绝。

急症挂号、皮试、打点滴。
王嘉尔提着药坐在崔荣宰身边。崔荣宰烧得依旧有点迷糊,王嘉尔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
“你不是说回你租的房子么?”
“...我其实...住在你对门...”我并不知道你会偶尔回来住。
“那把钥匙你还留着。”
“嗯。”
“我不常来这边住。”
“我现在知道了。”我现在知道房子的主人,原来还是你。
“如果你愿意...”回来住好吗?
“我想我还是住我自己那里好了。”
“......”
相顾无言,崔荣宰盯着自己脚上的水獭居家拖发呆。

挂完点滴已经是午夜,月亮躲了起来,星光洒在地面上,晶莹的雪花轻轻落下来,被昏暗的路灯照得亮晶晶的。
王嘉尔走在前面牵着崔荣宰慢慢走到车位上。

这个冬天好像来得比往常更早一点。


15
一路无话。
等到崔荣宰打开自己租的房子的大门的时候,氤氲的热气蒸腾着整个被泡在暖气水里房子,他觉得自己更懵了。
暖气管爆了。
水漫金山,整个屋子一塌糊涂。

王嘉尔把崔荣宰拉倒身后,关上门,打开门口的控制箱门,把暖气总阀关上。
“早上再打电话让人来修吧。”他打开对门527的门,拉着崔荣宰进了温暖的屋子。
527,是你不知道的秘密。

一切像是回到了从前,从房子、家具、摆设到属于爱人的气息,终于让空荡荡的房子开始变得温暖起来。
王嘉尔照顾崔荣宰睡下,洗过澡后他也钻进被窝。
这么近的距离,分开的这几年只在梦里出现过。
眼睛、睫毛、鼻子、嘴唇、瘦削的下颚、居家服。
如今这么近,这么真实。
呼吸着你的气息。
空气好像是甜味的。

如果这是梦境的话,那就不要醒来罢。

他偷偷吻了睡在身边的人,关掉了灯。

评论(8)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