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二)

6
行程很快就安排上来了,录综艺、录电台,早出晚归,崔荣宰庆幸:终于让一些思绪没办法在孤寂中生长。
王嘉尔的行程依旧排得很满,崔荣宰觉得这团队录制的节目上能偶尔见面也是挺好的。守着那一道看不见的界限,做最好的那个队友。

忙里偷闲的时候,崔荣宰总会观察对门。
每个月的1号和15号钟点工阿姨会从早上9点开始打扫卫生,下午2点就结束打扫。打过几次照面,因为尴尬的发型,崔荣宰没有被认出来。
除此之外,没有见到过房子主人。
可能是还没有租出去罢。

崔荣宰曾经在不同时段去敲对面的门,想要问房东租这套房子,没有人应门;也问过对门的钟点工阿姨,却被告知这套房租的主人她也不熟悉,只是按照合同定期上门来打扫卫生。
有的时候崔荣宰会大着胆子在睡不着的清晨或是深夜,拿钥匙打开对门那扇门,打着手电筒在创作房里看书、写歌或者弹琴。
但是他不敢打开卧室那扇熟悉的门。
这样才好欺骗自己,他们没有分开过。


7
头发比起刚退伍的时候,长长了好多。今天有画报拍摄工作,安排了造型师给崔荣宰做造型。习惯了两年的板寸头,终于又开始折腾花样了,感觉像回到了以前,和以前一样。
又和以前并不一样。
因为头发还没有长到可以剪他喜欢的那个造型,王嘉尔喜欢的、称赞非常和崔荣宰匹配的,长留海64分的造型。

准备就绪,崔荣宰穿过狭长的走廊去摄影棚,刚好王嘉尔也做好了造型,一边打电话,一边和他并肩走着。
开不了口,只能沉默地走着,思绪却飘走了。
两年不见,有变化,倒也没变化。变化是因为两年的隔阂,王嘉尔的忙碌,自己的沉默,让两个人似乎更没什么契机说话了。没有什么变化却因为总是能从电视上看到王嘉尔,一点点变得成熟稳重的气息,并没有让崔荣宰觉得陌生。

想得太多太杂了,以至于崔荣宰没有听见工作人员搬器材说的:“请让一下。”直到他被王嘉尔推到一边,背靠着墙壁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有点懵,因为王嘉尔跟他靠得很近。
王嘉尔侧头跟工作人员道歉,再回头看着他:“小心一点。”这么近的距离,眼睛、眉毛、鼻子、嘴唇,统统都放大,崔荣宰发现自己有点不知所措,但他看到王嘉尔的眼睛,像静谧的深潭,幽深没有波澜。
工作人员搬着器材经过他们之后,两个人的距离又拉开,回到正常的安全距离。王嘉尔伸手摸了摸崔荣宰的头:“走吧。”
他走开了两步又回头说:“晚上一起吃饭吧。”


8
日料店的卡座很安静,也是因为这家店顾客寥寥的缘故。
崔荣宰坐在位子上有点局促,总觉得有碎发黏在脖子上痒痒的,却怎么也掸不掉。
点好餐后两个人就这样沉默面对着,谁都没有先开口。这是崔荣宰退伍后两个人第一次单独吃饭。
崔荣宰还在纠结、尴尬于脖子的不舒服,王嘉尔站起来俯身靠近他,脸靠得很近,呼吸声听得很清晰,顿了一会儿,温热的手指碰到他的脖子。
“碎头发在这里,给你拿掉了。”
“谢谢。”

上菜上得很快。
“多吃点,你在部队里有好好吃饭吗?瘦得太多了。”
“是结实了,看上去瘦罢了,我吃得很多的。”
“训练很辛苦吧。”
“习惯就好了,没有什么是习惯不了的。”崔荣宰牵强地笑着。
咖喱海鲜乌冬,王嘉尔想也没想就给他点了他喜欢的主食,习惯这种东西最容易把人的心思暴露无疑。
“是啊,没有什么是习惯不了的。”王嘉尔喃喃重复道。

王嘉尔依旧像以前那样给他夹菜,只是没有像以前那样亲密喂食,只剩下生疏的客气。崔荣宰觉得鼻子有点酸,他拿过桌上的纸巾擦了起来。
“芥末...太辣了...”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用笑容掩饰心酸的眼泪。
王嘉尔给他倒茶:“喝点茶,好一点了吗?”
崔荣宰拼命点头。

之后便是两个人相对无言,安静吃完晚饭。
“你住在哪里?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哥,我打车回去就可以了。”
王嘉尔叹了叹气,帮崔荣宰拿衣服,等他穿好外套后拉着他出门。依旧是体贴入微的替崔荣宰打车,跟司机关照好,刚吃完晚饭请开慢一点。
关上车门,出租车发动,窗户缓缓关上,崔荣宰看到王嘉尔嘴唇动了动,听不清在说什么。

我很想你。


9
最近崔荣宰接到电视剧《不可以没有你》PD的邀请,为电视剧演唱OST的其中一首。录制完歌曲天色已黑,PD招呼他来看正在剪辑的新一集即将播放的《不可以没有你》,王嘉尔是男二号。荧幕上那个男人隐忍的深情,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
“如果你累了,我就站在这里,等你回来我身边。我会一直一直守护你。”
老掉牙的台词却说得那么动情。

崔荣宰托词天太晚打不到车要提前回去,PD向他打趣道:“荣宰啊,你该买车了。”
他挠挠头:“我有夜盲症,不适合开车。”

出租车把崔荣在送回他的住处,按了好几下按钮,才发现楼道里的灯坏了,借着昏暗的手机led灯光,崔荣宰开门回到住处。
照着过去的习惯,摸黑在玄关换好居家拖,摸黑推开里面的房间门。
他愣住了。

这是原来他们住的房子,这间是创作房。
钢琴一尘不染,之前他写过的一些曲谱被夜风吹落到地上,月光很亮。
捡起地上的笔和曲谱,崔荣宰坐在飘窗窗台上,借着月光改起手里的曲谱。
他想要写的有很多,涂涂改改,终究敌不过伴随着失落席卷而上的困意,手中的笔滚落到地上,他以一个很委屈的姿势睡着了。

王嘉尔的《不可以没有你》的戏份在这个深夜杀青。他带着满身的倦意回到曾经和崔荣宰一同居住的房子,没有注意到玄关多了一双鞋子,少了水獭居家拖,也没有注意到创作房虚掩的房门。他回到曾经两个人的卧室,踢掉脚上的鞋子,扔开外套,拉过被子倒头就睡。


10
不舒服的睡姿让崔荣宰醒得比平日还要早一些。浑身都疼,还有点发热,他踉踉跄跄走出创作房,到玄关换回自己的鞋子,依旧轻手轻脚地离开,回到对门自己的卧室躺下,眼皮太重,转眼又睡着了。

临近中午王嘉尔忽然醒了,给外卖打过电话后他起床洗漱。路过创作房的时候,看到虚掩的房门,他有点失神。
他失魂落魄地推开门,看不到他期待的那个人。几张曲谱被风吹到他的脚边,捡起来,发现上陌生的曲子。不是自己写的曲子。
他回来了。想着这个念头,王嘉尔发了疯似的,焦急地把各个房间门依次打开,卧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客厅。哪里都没有崔荣宰。

“我一定是疯了。”王嘉尔颓唐地坐在客厅地上。
视线触及那双水獭居家拖,依旧安安静静放在熟悉的位置上,没有变过。

我多想证明你在这里,可是,整个房子空荡荡的,没有你。

崔荣宰,我一定是想你想得发疯了。

评论(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