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线香花火(二)

6
不合时宜,或者说是出乎意料的门铃声,吵醒了王嘉尔。

早上送走林在范之后,王嘉尔一个人在工作间里忙着修片,打包发给合作单位之后,他又检查了一遍手上工作的进度,确认没有遗漏之后,依旧觉得宿醉难受,午饭也没吃,他就蜷缩到床上蒙头接着睡觉。

鲜有来客的工作室,现在回荡着突兀的门铃声。
除了工作需要以外,王嘉尔的工作室向来不欢迎他人来访。歪着头,揉着一头睡乱的头发,来不及整理情绪或者温度,他面无表情打开工作室的门。
林在范提着简单的行李袋和一个不大的行李箱站在夜色下的门外。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王嘉尔努力搜索脑海,跟林在范约好的拍摄是下周吧?

林在范笑着露出整齐的白牙:“我忘记租的房子到期了,房东家儿子要结婚,不再续租给我了。”
王嘉尔感觉自己似乎有点睡糊涂了。
“所以我无家可归了,能不能收留我?我没有拍摄通告的时候我可以给你打下手帮忙。”
......

林在范做饭,林在范打扫卫生,林在范整理工作间,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
王嘉尔觉得自己肯定是睡迷糊了,一定是因为分辨不出梦境与真实才当了老好人,才同意让他借住下来。
卧室只有一间,小房间被他布置成暗房,已经没有多的房间让林在范住了。林在范却不以为然,他告诉他因为夏天天热,他睡地板就可以了。
这天晚上林在范睡在床边的地板上,王嘉尔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或许是因为没有喝酒吹海风,也或许是......

王嘉尔终于忍不住了:“林在范。”
“嗯?”
“别睡地上了,床足够大,上来睡觉吧。”
窸窣声一阵之后,王嘉尔感觉旁边的床垫塌陷下去,然后是近在咫尺的属于林在范的呼吸声。
“晚安。”林在范说。
王嘉尔侧身,终于能安然睡下。


7
有的时候,是自己情愿分不清梦境和现实的区别。
蓝丝绒般美丽的夜空伴随海风袭袭,两个青年坐在栈桥的栏杆上,星辉落在他们的眼睛里,像珍宝一般惹人注目。
右边眼角一颗泪痣,纯真的笑意,直挺的鼻子,一头红发衬得肤色奶白。
“嘉尔。”略带奶音的尾调,不是以往他叫的Jackson哥、嘉尔哥,而是嘉尔。
那个最最纯粹无暇的青年低头亲吻他的指尖:“嘉尔,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好吗?”


8
王嘉尔被早餐的香味勾得从床上爬起来。
林在范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看到王嘉尔头发凌乱,居家服皱皱巴巴,眼角挂着泪痕,脚上的居家拖竟然只有一只。噢,另一只在楼梯上。他放下盘子走上楼梯捡起居家拖,然后回来放到王嘉尔跟前。
似乎是还没有完全清醒,王嘉尔迷茫地盯着林在范愣了一会儿,才伸脚把另一只居家拖穿上。
在林在范看来,没睡醒的王嘉尔,现在的画风和他之前见到的完全不一样——行动、反应总是慢半拍,坐在椅子上歪着脑袋,又想吃早饭又瞌睡,凌乱的头发看上去稚气极了,像个小孩子。
林在范把热气腾腾的三明治、牛奶放到王嘉尔面前:“趁热吃吧。”
眼前的人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饭,一点点变得清醒,眼睛变得明亮,一点点恢复了林在范见过的,最熟悉最心疼的那张沉郁的脸。
大厅电话响起,吃完早饭的林在范快步过去接起了电话。
“喂。”
“Jackson啊,你听我老许一声劝啊。你花了那么多心思准备的金有谦印象影展,我们照原计划开展好不好?是,我知道这个时间点,你不想借这个展览去勾起他的家人、粉丝的难过。可是这是你给他精心准备的礼物,虽然他再也看不到了,但你不可以扼杀了这一份心意啊。”
电话听筒的声音很响,王嘉尔快步过夺过听筒。
“我说不办就不办了,展厅空置的费用我会照之前的合同支付的。”
“Jackson,这些珍贵的影像,不光属于你这个拍摄者,更属于所有爱他的人——”
没有任何迟疑,王嘉尔挂断电话。
林在范看到他眼睛仿佛一片汪洋,寂静得没有一丝波澜,他不清楚自己可以问什么,或是如何表达关心,视线落在嘴角,伸手,擦去王嘉尔嘴角的牛奶渍。
王嘉尔眼神微凉地看了林在范一眼,转身上楼。


9
之后王嘉尔就再也没下过楼。
林在范收拾完家务,觉得不知所措,又有点放心不下,卧室里没有人,暗房的门虚掩着,他推开门进去,昏暗的灯光下王嘉尔抱膝背对着他坐在角落,身边散落着之前晾挂的照片。
每一张都那么鲜活,那么温暖。
王嘉尔失魂落魄坐在那里良久。忽然,他的手指逐一划过手边照片上金有谦的眼睛、泪痣、鼻子、喉结,又回到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轻轻抠弄右眼眼角的泪痣。
然后是一声轻到不可听见的叹息。

他带着哭腔轻声自言自语:“有谦,如果我把这些我亲手为你拍摄、冲洗的照片,一张一张地烧掉,是不是代表,我可以一点一点把你从我的心里删掉。”

林在范眼神黯淡。


10
除了晚饭,两人没有更多的交流。天色渐渐变黑,林在范提着一袋啤酒回来,看到在大厅擦拭镜头的王嘉尔,他说:“要不要一起去吹吹海风聊聊天?我想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虽然王嘉尔不喜欢啤酒,但是因为没得挑,他依旧拿着啤酒和林在范一边喝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有谦......他是我的一个学弟,人非常的善良,热爱跳舞。他以前是一个地下dancer,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站到了大家的面前......”
“他值得更好的人生和舞台,他本来就应该站在舞台中央......”
“在他去美国之前跟我告白了。他说让我好好想想,让我等他回来再告诉他,我的心意......”
“你知道吗,明明一切都计划好了,在他回国过生日的这天给他惊喜,告诉他我有和他一样的心意,一切的一切只要他平安回来。”
“可是,他回不来了......”

哽咽了好久,王嘉尔说:“林在范,失去了他,我觉得我的整个世界再没有光亮了。”

林在范从口袋里掏出之前在便利店买的线香花火,抽出一支点燃递给王嘉尔。起初是零星光点,发出滋滋声响,随后从顶端开始绽放灿烂的火花,照亮了两个人。
“那现在你有没有看到你生命里的亮光?”林在范问,“让我当你生命里的亮光好吗?”
一根一根点燃的线香花火发出平静而绚丽的光芒。
良久,透过这些光芒,林在范终于看到了王嘉尔的笑颜:嘴角微微有了向上的弧度,眼睛里亮晶晶的,伴随着绚烂的火花,紧锁的眉宇终于烟消云散,眼角也有了笑意。
你笑起来很好看。

“林在范你别乱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

评论(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