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线香花火(六)

26

安静的工作间响起林在范的脚步声,“我看了你发的微博。这样挺好的。”他拿着冰箱里取出来的草莓牛奶走进王嘉尔的工作间,慢条斯理地放上吸管,一边喝一边说,“你也不用继续纠结,关掉微博过上一个礼拜就会风平浪静的,反正现在都是这样,过了兴头就会回归原位的。”

“嗯......”王嘉尔心不在焉地回答。

林在范把脑袋凑到王嘉尔电脑屏幕前:“你这张图我洗澡前就在修吧?”

漫无目的点开指令菜单的鼠标停下,王嘉尔侧头,想拉开一点他和林在范的距离,洗发水的香味一直往鼻子里钻:“我只是在想事情。”

“你暗房里的照片打算怎么处理?”林在范扭头看着王嘉尔,“你还要把它们烧掉吗?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你要烧掉那些你花费了时间、精力,亲手冲洗出来、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照片吗?”

......林在范你果真什么都知道。

“应该不会了。”王嘉尔放弃似地丢开鼠标,“与其留着,倒不如把这些照片整理成册,寄给有谦的父母。我只是不知道......”

“这样会不会太唐突了。”

“没错。”林在范靠得那么近,王嘉尔觉得自己的心思被他悉数看穿。

“没事的,”林在范伸手去揉王嘉尔的头发,“你拍得那么好,他们会喜欢的。”

也许,他王嘉尔能为金有谦做的事情到此为止了。


王嘉尔的视线落到林在范拿着草莓牛奶的手上。

“林在范。”王嘉尔连名带姓地叫他。

“嗯?什么事?”

“那是我最后一罐草莓牛奶。”

“啊?”他看了看手里的草莓牛奶,然后递给王嘉尔,“喏,给你。”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说:“你住我的、用我的、吃我的、喝我的,我们不如商量一下交房租的事情?”

林在范见王嘉尔没有要喝的意思,伸出去的手又收回来,继续默默喝着草莓牛奶,顺便拿过旁边的一张凳子挨着王嘉尔坐下,“我啊没什么钱的。你不是说让我给你当模特拍照片吗?那酬劳就当房租了,日常开销我用家务来补,你觉得怎么样?”他把头靠到王嘉尔肩上,“我明天去接nora过来,还要付好大一笔托管费。”

王嘉尔怎么觉得就不该相信这个人呢?说好的拿下几个大牌代言的平面模特会无家可归寄人篱下?没钱你还养猫?用爱养的吗?

王嘉尔把林在范的脑袋拨下去,对方还是一脸笑意跟当初打开工作室大门见到的一样。

“起开,我要赶进度修片。明天你自己去接nora,我车钥匙就放在门口。”

林在范向他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早点休息。”然后就噔噔噔到楼上去了。


王嘉尔从电脑上调出一张已经修好的照片:

林在范一身暗纹黑色西装,在橙色柔和的灯光下,踩着柔软的白色长毛地毯,脚边散落着玫瑰花瓣,左手拿着礼物盒藏在身后,笑得一脸温柔。



27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再多,deadline永远是大敌。

一口气修完合作单位的照片,王嘉尔伸了个懒腰瞥见自己台历上的这句话心想:真是至理名言。

快速在楼下的浴室冲好澡、吹好头发,王嘉尔走到大厅看了一眼时钟,已经指向凌晨2点了。

“饿了吗?我煮了甜汤冰在冰箱里。”

王嘉尔被林在范吓了一跳:“你怎么还没睡?”

“如果我说我是在担心你呢?”林在范靠在二楼的栏杆上,懒洋洋地勾起一个模糊的笑意。

“那就下来一起吃甜汤吧。”


绿豆银耳羹,银耳很软,绿豆沙沙的,冰糖放得甜度刚合适,外加一勺糯米在碗里搅匀,复合的口感伴随冰爽的温度,让人回味。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也没什么话想聊,静静吃着甜汤,就像两个人一起吹过的那么多个晚上的海风那样。

安静,但是很安心。

吃完甜汤,王嘉尔笑着向林在范比了一个大拇指。站起来收拾碗勺的林在范忽然俯身,用姆指擦掉王嘉尔嘴角的绿豆沙。

靠得太近,两个人都忘记了思考。

靠得太近,两个人都听到对方的呼吸和心跳。

靠得太近,两个人都不知道是谁先靠近的。


只是一个单纯的吻,柔软得快要捉摸不到。


王嘉尔落荒而逃。



28

林在范睡不着,因为身边的人裹着被子翻来覆去睡不着。静静地等身边的人安静下来,他才打算合眼。

闭上的眼睛没多久又睁开来。

好像被子裹得太紧了,会长痱子的。

林在范侧身轻轻解开被王嘉尔卷成一圈裹在他身上的被子,忽然王嘉尔一个翻身面朝林在范,伸手抱住了他的腰。

像个小孩子一样寻找温暖的怀抱。这个小孩子是他林在范喜欢的人。

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亲近。

林在范轻轻环着这个熟睡的小孩,闻着透过皮肤传来的无名香气,突然觉得自己不喜欢skinship可能是有原因的。


因为他只喜欢来源于自己喜欢的人的skinship。



29

王嘉尔睡醒下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工作室里的纱帘被拉上,阳光变得柔和,像是泛着毛边。林在范坐在沙发上,两条长腿在沙发上伸直,戴着耳机低头看平板电脑上的电影,一只手轻轻挠着趴在他腿上的小猫咪。大大的耳朵是黑灰色的,鼻子周围脸的一圈都是黑黑的,四只脚像套了黑色的手套,连尾巴也是灰黑色的,只有眼睛是清澈无暇的蓝色,不知道是从哪里挖煤回来。

王嘉尔拿出工作间里那台他用习惯了的胶卷相机,找了合适的角度按下快门。


好像心电感应一般,林在范忽然侧头看王嘉尔。温暖的笑容,他向他招手。

“嘉尔,这是nora。”

“你好呀,nora。”王嘉尔凑近给nora拍照,然后他伸手去挠nora的耳根。小暹罗猫似乎很喜欢这样,微微眯起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好像困的不行。

“她很喜欢你。”

“是吗?”王嘉尔开心得像个收到奖励的小孩子,“我可以抱一抱她吗?”

林在范点头,然后接过王嘉尔手里的相机。

取景框里王嘉尔小心翼翼托起nora抱入怀里,nora的尾巴轻轻卷着他的手腕,他惊喜地看向林在范。

快门声响起。



30

有的时候人要学会长大。让过去的过去,让未来到来。十年青葱岁月固然难忘,但是还会有下一个、下下个十年、无数个十年,直到生命的尽头。

那就让记忆翻篇,去遇见未来。


“不是说好这周开始我当你的模特让你拍照吗?需要我准备什么?”

“什么都不需要准备。”因为拍摄早就开始了呀。

“真的什么都不要准备吗?”

“有你在就好了。”


评论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