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线香花火(九)

41

因为耿耿于怀林在范给一众师兄喝酒买单的事情,王嘉尔竟然在平时工作日起床的时间点醒来。可能真的是林在范做的醒酒汤效果太好了?nora睡在林在范的枕头边,看到王嘉尔醒来,懒洋洋得伸了个懒腰。“早呀nora。”

本来想下楼去质问林在范为什么要给一众师兄买单,但是看到他认真在厨房准备早餐的背影顿时没了脾气,王嘉尔去工作间拿了相机给林在范拍照。

“醒了啊。”林在范听到快门声回头看他,“嘉尔过来,尝尝味道。”

王嘉尔满足于自己拍到了想要的画面,走上前,林在范夹起刚煎好的芦笋喂给他。

“好吃极了!”王嘉尔高兴得手舞足蹈,“田螺啊田螺,快让我把你的壳藏起来。”

“大早上做什么白日梦呢?”林在范轻轻拍了一下王嘉尔的头,“快去把沙发上的斑斑叫起来,马上可以吃早饭了。”


太阳蛋配煎芦笋、蒜香全麦面包、酸奶麦片做了一模一样的三份。被王嘉尔叫醒的斑斑一边吃一边问:“哥,你室友是做厨师的吗?这些看着简单,吃起来味道太赞了。”

王嘉尔笑呵呵地看了林在范一眼:“他只是擅长做饭。”他伸手故意揉乱斑斑的头发,“没有不舒服吧?”

斑斑摇摇头:“吃到这样的早饭太治愈了!比我们学校食堂好吃100倍!”

“吃完了就赶紧回你们学校上早课,我可不帮你请假。”

“诶!”斑斑一脸不情愿,“我本来还想在你工作室玩一会儿呢。”

“听话,不然我就告诉师父你昨天跟着我们去喝酒了,看他不收拾你。”

“别告诉我爷爷,拜托拜托。”斑斑双手合十举过头顶。

“好啦。”林在范忍不住插话,“你哥逗你玩呢。”

“就是。快吃早饭,怎么这么大人了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瘦。”

“哥你不懂,这叫骨感美少年。”


临走的时候王嘉尔送斑斑出门,斑斑凑到他耳边悄悄问:“哥你们什么关系呀?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了一个贤惠的室友。”不等王嘉尔回答,他笑嘻嘻地跑去公交车站坐车了。



42

林在范要去“不归”结账,王嘉尔执意要跟去,看到账单上的2万块的时候,心疼得脸都皱了。

“师兄们真没把自己当外人,下手也太狠了吧!”王嘉尔拿着账单碎碎念,“我们走了之后还开了两瓶洋酒一瓶香槟!还往贵里挑!敢情不花他们钱就乱来啊!”

“别生气啦。他们是你师兄啊,不都是自己人吗?2万块我就当交见面礼先买通他们了。”

“我还没说你呢!”王嘉尔脸气得鼓鼓的,“好端端充什么冤大头啊,无论干哪一行挣钱都不容易的。你这样乱花钱以后要怎么办呢?你有钱请喝酒怎么就没钱交房租了呢?”

“小祖宗你怎么还记着房租这事呢?”这回换林在范哭笑不得。

“是啊,我记仇呢!后悔了吗?”

“乖,别闹了。”林在范打方向盘右转去了回工作室的反方向,“别试图监控你伴侣的财务状况,这不利于构建稳定的恋爱关系。”

“你!”王嘉尔吃瘪,他扭头看窗外才发现这不是回工作室的路:“这是要去哪里啊?”

“去超市,家里冰箱空了。”


原本去超市买东西对林在范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王嘉尔从车子后备箱里翻出一台单反相机,坚持要在超市里给他拍照,美其名曰:越是生活的,越是接地气。

“这就是你之前说的要让我跟你合作拍照片的计划吗?”林在范推着手推车问,“居家男友特辑?连服装、道具都随意?”

“我原本有别的计划,”王嘉尔认真地透过取景框构图,“但是,情况不一样了。我觉得现在这样拍更合适。”

林在范专心在冰柜里挑鸡胸肉,不假思索说道:“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一旁的老奶奶看到他们笑着问:“这是要拍大片嘛?小伙子长得真是好看哟!”

林在范对着王嘉尔的镜头做了个鬼脸,比着口型说:没有你好看。

王嘉尔笑得灿烂。



43

等王嘉尔拍到足够多的照片之后,他和林在范终于结账回家。

车里放着甜蜜的情歌,林在范的电话响起来,他把音乐声调低,接通了蓝牙耳机。

“喂?裴姐。嗯。嗯。我记得。”车子缓缓驶入工作室门前的车位停下,“好的,没问题。”


“新的通告?”两个人下车提着东西走进工作室,nora不在大厅,估计在楼上睡觉。

“嗯。我也要赚钱养家啊。只不过.....”

“嗯?”

“因为是年初就安排好的工作,我要去法国一趟。”

“......”王嘉尔沉默了一下,问:“你要去多久?”

“6天。”

“什么时候走?”

“后天早上。”林在范从背后抱住王嘉尔在他耳边说,“我保证,工作结束就马上回来。”

“你空的时候记得给我发信息。”

“我保证。”

“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记得给nora做猫饭。”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不会做饭?”

“我教你呀。”

林在范拉着王嘉尔,手把手教他做猫饭。

“先把鸡胸肉放水里煮熟,放凉之后切碎。”nora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厨房,坐在脚边看着他们。

“然后把胡萝卜切丁,生菜叶切碎,和鸡胸肉一起放入料理机打碎。”料理机的声音响起来,nora逃出了厨房。

“把它们盛出来搅拌均匀上蒸锅蒸熟。然后就大功告成了。”nora又溜回厨房,蹲坐在蒸锅面前一动不动。

“不用放盐、料酒什么的?”

“猫不吃调味料的,不健康。”nora摇摇尾巴,闻到猫饭的味道了。

“这样好像也不难。”

“食材我都准备齐了放在冰箱里。”林在范和王嘉尔额头贴额头,“除了照顾好nora,答应我照顾好你自己好吗?”

“嗯。”



44

晚上王嘉尔翻来覆去睡不着,连带着林在范也睡不好。林在范捉住王嘉尔的手轻轻说:“我知道你在担心、害怕什么。”他吻了吻王嘉尔的指尖,“可是你要知道,我是我,不是他。我一定会平安回到你身边的。”

王嘉尔半天发不出一个音,林在范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后背哄入睡。


你一定要相信,这次会不一样。



45

原本今天没有工作计划,下午王嘉尔临时被朋友喊去救火。因为拍摄任务赶工催得紧,合作单位要求他在片场完成所有的修片。晚饭前王嘉尔给林在范打了电话:“我现在还不确定要工作到几点才能回菲林,你明天要飞法国,整理好行李就早点休息吧。不要等我回来了。”

电话里林在范满口答应,但是等王嘉尔开车回到菲林工作室的时候,透过纱帘,工作室大厅里的灯依旧亮着。

不是说了让你不要等了么。


王嘉尔打开门看到门边放着林在范当初般来“菲林”时带着的行李箱和行李袋,而林在范窝在沙发上睡着了。王嘉尔放下相机包,轻轻坐到沙发上,凑到林在范面前,用手指轻轻描画林在范的眉毛、耳朵、眼睛、鼻子、嘴巴,然后低头轻轻吻了林在范。

林在范睡得浅,随即睁开眼:“你回来了。”

“嗯。不是跟你说别等我了么?”

“可是我想见你啊......”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习惯了你在我身边

只要你在我身边,好像就能变得很平静

我记得那天在海边你给我看的线香花火

我记得所有你温柔或是吃醋的模样

你搬进我的工作室的那一天

好像你一并搬进了我心里

有那么一盏灯被你点亮

你照暖我的心房


评论(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