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线香花火(十)

46

王嘉尔原本想早起送林在范出门,好好跟他告别,可是因为昨天工作到深夜,再醒来,已经是中午,只有nora睡在林在范的枕边。“早安nora。”nora睁开眼看了王嘉尔一眼,又闭上眼睛继续睡觉。解锁手机屏幕,跳出来一条短信:我走了。起床后记得下楼吃早饭。——林在范


浴室里两个人共用的漱口杯旁边没有林在范的电动牙刷。衣柜里忽然少了一排衣服显得空荡荡的。楼下的厨房里面也没有做早餐的背影。昨天晚上放在门口等行李箱和行李袋都不在了。

nora的食盆里有早晨吃过早饭的痕迹,水也添好了,猫砂盆也整理换了新的猫砂。

桌上的三明治凉了,酸奶麦片也泡软了。

王嘉尔忽然没有胃口了。


时差7小时,因为夏令时缩短一小时,变成6小时;飞到法国巴黎要11个小时,林在范现在还在飞机上。

工作室里空荡荡的,王嘉尔没想过自己曾经习惯了的寂寞,在这一刻像一把利刃割开空气,沉闷得快要让人窒息。

而这只是林在范离开的第一天。


一整个下午,王嘉尔泡在漆暗房里冲胶卷。

把缩进暗盒里的片头用引片器拉出,用剪刀把片头剪平。然后关上灯,过了好一会儿,等眼睛适应了黑暗,在一片漆黑中,慢慢把胶卷绕到显影罐芯的沟槽里,然后把片尾剪断。再把罐芯放入显影罐里面,盖严盖子确认无误后再打开灯。显影、水洗、定影、检查确认无误后取出显影罐冲洗,然后晾干。

手上所有的胶卷都冲完后,王嘉尔坐在暗房地上发呆。忽然听到nora挠门的声音,低头看表才知道早已经到了饭点。他关掉暗房的灯,走了出去。

一个下午的时间,暗房里挂上了好多条底片,刚冲洗好的底片还滴着水。


底片上的影像不是nora就是林在范。



47

“我到巴黎了,马上要赶去片场,你吃晚饭了吗?”

“该睡觉了,做梦记得梦见我。”

“早上好呀,要记得按时吃三餐。”


林在范去法国的这些时间,王嘉尔在睡觉前和每天早上都能收到他问候的信息,除此之外就再没有消息。

你睡得好不好?法国天气怎么样?工作辛不辛苦?有什么好玩的事情?王嘉尔想问的太多,却又怕给他繁忙的行程添负担。打在屏幕上的字删了又打,最后变成简单的四个字:

“nora瘦了。”

“做饭好难。”

“我很想你。”


一个人吃饭索然无味,一个人看电视也没有趣味,堆积如山的工作也不想处理,朋友邀约的喝酒更是提不起劲。王嘉尔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工作室里,从太阳升起到太阳落下,只有nora大眼瞪小眼。


我啊,很想念你做的饭,很想念你的声音,很想念你的怀抱,很想念你的吻。

林在范,你好像把我宠坏了。



48

林在范在法国的第五天,王嘉尔抱着nora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聊的轻喜剧,矫情的恋爱剧,异想天开的偶像剧,不停地换台,终于停在风尚频道。

“现在是法国巴黎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1点,巴黎高级定制秋冬时装周第四天。本期高定时装周的特邀会员之一:亚裔先锋青年设计师集成品牌JHOU将在下午举办独立秀展。主打为亚洲顾客服务的JHOU,走秀模特全部选用亚裔或亚裔血统的模特,即将在法国巴黎展现将精美绝伦的亚洲手工艺融入JHOU独特设计理念的定制时装。本台将在稍后为大家带来全程直播......”

王嘉尔盯着记者身后闲庭信步走过的身影,那是林在范。他一身剪裁合身的白色西装,那样熟悉的身影,站在一群欧洲面孔中格外醒目。

“nora,你爸跟你说过他去时装周了吗?”

“喵~”

“什么嘛,就我不知道,我以为他只是去拍平面广告啊。”


王嘉尔抱着nora守着JHOU的大秀,在一堆繁复缭乱的走秀后他看到了林在范:

身披深灰色过膝呢子大衣,领角、口袋、下摆点缀着用金丝、银丝纯手工绣制的花火和忍冬。里面穿的是一套暗红色西服套装,佩戴着一枚金质忍冬胸针。一双尖头黑色皮鞋,袖满花火和忍冬。他的头发染成深亚麻色,故意弄得凌乱弯曲,整个人浸润着深沉的华丽和慵懒压轴出场,仿佛是冬日火炉边被叫醒的、睡眼惺忪的贵公子。他从后台走到最前面,紧锁的眉头一点点舒展开,露出一个充满暖意的笑容,仿佛能把冬日所有的积雪融化。


一切和思念相关的愁绪在霎那间烟消云散。



49

距离林在范回来倒计时只剩下不到一天。

这天夜里王嘉尔在工作间里修片,顺便听着关于巴黎高级定制秋冬时装周的新闻。在一堆听不懂的设计理念和想法分享后是一个简短的个人采访。

“林先生,您是舞者出身,转型后作为一名平面模特,在广告圈中小有名气,这次是您第一次参加巴黎高级定制秋冬时装周走秀,您有什么样的感想和大家分享?”

“巴黎的氛围很棒,很荣幸能在这样的平台上展示我欣赏的JHOU的定制时装。”

“JHOU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设计师集成品牌,在您看来,它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品牌文化?”

“JHOU一直致力于把亚洲特色的手工艺技术运用到成衣和定制时装中。其最大的特色应该还是它总结了东方人的性情特征,通过立体剪裁和特色花布表现出来。既保留了亚洲各民族的特质,又与时尚潮流尖端概念有机结合。我想,正是因为这样的品牌内涵,才造就了今天的JHOU。”

“作为JHOU大秀的压轴模特,听说您和JHOU有着特殊的渊源。”

“因为一次JHOU的平面广告拍摄,让我认识了我现在的恋人。”

“因时尚结缘,这听起来很浪漫。”

“大概这就是JHOU一直以来贯彻的设计理念:把幸福带给最好的你。JHOU也把幸福带给了我。”

“最后,您有什么想通过我们的节目传达给您的恋人的话吗?”

“我会把幸福带给最好的你。”林在范对着镜头比了一个手指爱心。

“真是张口闭口不离JHOU的设计理念啊。”

“因为JHOU是我们的媒人呀。”


真是情话技能满分。

王嘉尔看着视频里的林在范,忽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50

早上王嘉尔照例在厨房里给nora做猫饭,料理机的轰鸣盖过了工作室大门的开门声。身后没有关严实的厨房门被推开,他还以为是nora进到厨房里。

“nora,再等一会儿就可以开饭啦。”

一双手环过王嘉尔的腰,来人轻轻在他耳边说“嘉尔,我回来了。”

是林在范回来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吃着王嘉尔做的早餐:蛋黄碎了的太阳煎蛋和酸奶麦片。

“不好吃也不准说我。”王嘉尔脸红红的,惨绝人寰的煎蛋技术在林大厨面前接受检阅简直是天大的折磨。

“好吃,你做的就叫好吃。”林在范像是饿坏了,吃得狼吞虎咽。

“怎么回来得比你之前说的早?我本来还想去接你。”

“6天太漫长了,忙得人仰马翻没时间给你发信息,你发的信息又那么短。”林在范握住王嘉尔的手,“我实在太想见到你,所以我就改签飞机票回来了。”

“巴黎好玩吗?时装周有趣吗?”

林在范低头吻了吻王嘉尔的手背:“你放心,那里的摄影师都没有你好看。”

“少贫嘴。我给你准备了礼物,”王嘉尔拉着林在范往楼上走,“待会你要先闭上眼睛,我让你睁眼再睁眼。”

“好。”


王嘉尔拉着闭着眼睛的林在范进了暗房,昏暗的红色灯光亮起。

“睁眼吧。”

狭小的暗房里,在昏暗的安全灯光下,林在范看到了在一排排晾晒夹上的照片,每一张都是通过黑白胶卷记录下的关于他的影像,银盐相纸独有的细腻颗粒感,每一张都是完美的构图。夏日午后跟nora的玩耍、赤裸着上身在厨房里做饭的背影、清晨刚睡醒带着倦意的侧脸、耍无赖时候的笑脸、提着购物袋走在前面的背影......

平凡、柔和、耀眼,充满了王嘉尔细腻而温和的深情。


“虽然我暂时不能为你办影展,但是我可以在暗房里一直一直为你一个人办影展。”王嘉尔认真地对林在范说,“我也会把幸福带给最好的你。”

未来的无数个十年,能拥有你真好。

遇见你真好。


谁说线香花火廉价而易逝?

你送我的那一支,点亮了我的世界。


评论(2)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