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一)

1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你选择一个人当七天的恋人,你会选谁?

在今天之前王嘉尔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从照相馆出来,王嘉尔揣着两盒10张的拍立得相纸,和一张黑色包边的拍立得相纸边走边发呆。

“也没看出来和普通相纸有什么不同啊。也就包边颜色不一样罢了,纸张、重量都一样。”王嘉尔小声嘀咕。

走出这条街,拐了一个拐角,王嘉尔的电话震动。“喂,在范啊。”

“相纸买到了吗?之前打你电话怎么一直不在服务区?”

“信号不好吧。”王嘉尔踢开脚边的石子,“队长大人,也就你想得出来要队员每人拍一张拍立,还美其名曰给啦啦队的妹子们的抽奖当福利。”

“让你跑个腿话怎么这么多。”

“两盒70块啊,回去记得给我报销。”

“好好好,再请你吃冰淇淋。”

“好嘞!~我马上就回学校。”

挂掉电话,刚好公交车进站,王嘉尔把黑边的拍立得相纸随手塞进相纸盒,小跑上车刷卡。


啊,对了。如果要选择一个人当七天的恋人的话,一定要挑啦啦队的副手万秋学姐,蜜色皮肤、结实的小腿、长长的大波浪头发、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



2

篮球高校联赛已经进行到第3轮,来自联盟不同高校的8支队伍各有所长。已经开打的四分之一决赛到昨天为止,已经决逐出了4强的3个席位,现在还剩下1个名额,将在JYP理工和AX交大之间产生。别的学校都是老老实实叫“XX学校篮球队”,偏偏JYP理工剑走偏锋,篮球队有个拉风的名字叫GOT7,没错,就是首发加替补一共7人的GOT7。也不知道是JYP理工哪一届的前辈打头起了这个中二的队名,竟然一用就用了十几年。


开赛在即,JYP理工的GOT7训练也加紧。队长林在范天天黑着脸盯着队员训练打配合,天气热,人心也浮躁。

外线三分10投9不中之后,王嘉尔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躺倒在地上谁拉也不起来了。

“嘉尔哥!”金有谦拿着毛巾走到王嘉尔面前把毛巾盖在他脸上,“擦擦汗,一起拍照了。”

“一身的汗,拍出来能有多好看?”王嘉尔抓着毛巾坐起。

“副队粉丝团恨不得把你擦过汗的毛巾供起来,”朴珍荣说,“别拉仇恨了啊。”

“珍荣你也不差啊,每天定时跟着你上课的女生就有小一队。”

“去去去,少贫嘴。”朴珍荣把矿泉水扔过去。

“说起来,有谦也很受欢迎的,跳级上了大学,会跳舞会打篮球,这周你收到多少封情书了?”王嘉尔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剩下的全往头上倒了。

“哥你别开玩笑。”队里年纪最小的金有谦是GOT7金字招牌的单纯少年,“姐姐们的新鲜劲儿过了就没什么了。情书还是bambam拿得多。”说罢拿毛巾给王嘉尔擦头发上的水。

“今天到目前为止拿了7封,”bambam捡起滚到一边的篮球放回球筐,“你们怎么不问宜恩哥,他每天拿一摞。”

“有什么好比较的。情书再多,人都对不上号。”段宜恩拿着林在范不知道从哪个妹子那里借来的拍立得摆弄,“这个怎么开机?”

“我来我来。”崔荣宰伸手拿过拍立得,“我姐姐最喜欢拍立得了。”他摆弄了一下,“怎么不出照片?”

“孩子们,来拍照了。”林在范举着手里的相纸,“相纸都没装呢。”

得,队员们一个个向林在范走去。



3

“荣宰你的鼻孔!”王嘉尔拿着新鲜出炉的崔荣宰的自拍大笑,“你姐喜欢拍立得,你怎么把自己拍成这样!”

“哎,扔了扔了!”崔荣宰扑过去拍王嘉尔,“哥你别太过分啊。”

王嘉尔顺手把拍立得传给金有谦,金有谦无师自通比了个V字自拍,相纸显影出来眼睛大下巴尖得挺可爱。

“嗯,还是我们有谦有潜质。”王嘉尔双手抱胸,“有谦啊,给我照一张吧。”

“带带我。”

“带我一个。”


一堆大老爷们也真好意思,一个个对着镜头摆可爱造型,这些照片不知道会被哪些拉拉队员抽到,估计到时候得炸锅。

加上之前作废的,一盒10张相纸很快就拍完,7个人来劲儿了,又加一盒,拍完单人拍合照。轮了一圈拍立得到金有谦手上的时候又没相纸了。

“在范哥,相纸还有吗?”

林在范甩了甩盒子:“没有——”刚好甩出一张黑色包边的,“喔,刚好还有一张。”

金有谦捡起掉在地上的相纸:“黑色!够swag!”他装上相纸就跑到王嘉尔面前,“嘉尔哥,我们来拍合照吧。”

“来吧!”

两人靠得很近,装作要亲吻对方面颊的样子对着镜头笑眯眯。

闪光灯落下,相纸缓缓吐出。王嘉尔看到相纸边是黑色的而不是白色,忽然愣住了。


不会吧。



4

王嘉尔找到照相馆的时候下午太阳日头正烈,推门走进照相馆,冷气开得很足,让他打了个冷颤。进门的陈列柜上放着各式老式胶卷相机、闪光灯、镜头,昏暗的柜台前一个老太太戴了一副有金色挂链的金丝边眼镜,她正慢条斯理地整理柜台上的东西。

“年轻人,你要买什么?”

“您好,我想买拍立得的相纸。”

“一盒10张相纸,每盒35块。你要多少?”

“我买两盒您给便宜点吧。”

老太太扶了一下眼镜:“便宜不了了。不过我可以送你一张特殊的相纸。”说罢她朝王嘉尔眨了眨眼睛,“年纪大了见到可爱的男孩子还是很高兴的。”

......这是个奇怪的老太太。“什么特殊的相纸?”王嘉尔问。

“用这张相纸拍合照的两个人,会成为七天的恋人。”

“哈?”王嘉尔显然不相信,“您别开玩笑了。送一张相纸也行,麻烦您给我拿两盒。”

老太太从抽屉里拿出两盒崭新的拍立得相纸和一张包黑边的拍立得相纸递给他:“机会难得,记得谨慎使用。”她笑了笑,“嘛,胡乱用也没关系,七天一到就会自动解除,一切都会回到原点上的。”

“......”王嘉尔尴尬地笑了笑,“谢谢......谢谢您......”

“嗯,就把这个当作一个礼物吧。”老太太收了王嘉尔的钱之后,托腮笑得一脸慈祥。


真是个诡异的老太太。



5

实话说王嘉尔真的没把这张特殊相纸放在心上过。他或许考虑过什么时候可以找个乱七八糟的借口,拉着啦啦队的副手万秋学姐拍个合照。管他是不是真的能变成7天的恋人,有个合照他也没亏。只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这张所谓的“特殊相纸”上面渐渐显出他和金有谦的合影。

特殊相纸什么的,应该是假的吧?


吃过晚饭GOT7一行人往宿舍走,一路上跟往常没什么不一样的。王嘉尔看了看金有谦,一切都很正常。

所以那一定是老太太在开玩笑吧。


洗过澡准备睡觉的王嘉尔,宿舍门被敲响。打开门,门外站着抱着枕头、席子、制服、鞋子、书包,身穿睡衣踩着拖鞋的金有谦。

“嘉尔哥,我们宿舍空调坏了。”额头的留海汗湿搭在一起,垂下的眼帘刚好凸显了长长的睫毛,“哥你宿舍只有你一个人住,收留我一下吧。”


评论(3)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