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二)

6

JYP理工是双人宿舍,王嘉尔大一选宿舍轮到他的时候刚好他落单,任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届男生是单数,还刚好把他轮空。崔荣宰大一的时候宿管忘记了王嘉尔是一个人住,又自顾自分完了宿舍,因为没有落单的男生也就没发现王嘉尔一直一个人住。bambam、金有谦这一届大一新生进来之前宿管盘点过宿舍,但是因为这一届大一男生人数刚好也没多的,王嘉尔就一直一个人住到现在。这样对王嘉尔来说倒是乐得清闲,没有龟毛或者邋遢室友,也没有打呼噜说梦话的室友,搞好个人卫生和寝室卫生之后还没有人搞破坏,可以少打很多架。

王嘉尔帮金有谦收拾好床铺忍不住笑,这又是枕头、席子、制服、鞋子、书包、书包里还装着电脑跟网线的,这小子敢情这是搬家来常住了啊?

“满头都是汗,去洗澡吧。”王嘉尔伸手揉揉金有谦蓬松的脑袋。

“我之前在宿舍洗过澡了。”金有谦抽了一张纸巾擦汗,“再说我忘记拿毛巾过来,懒得回去拿了。”

“用我的啊。”王嘉尔去翻柜子,“喏。”带着王嘉尔香水味的毛巾盖到金有谦头上。

“那我去洗澡了。”


浴室里响起水声,王嘉尔良心发现地开始收拾屋子,他的视线落到给金有谦铺好的床上。

这小子,什么都记得拿了怎么不记得拿被子。

“不盖被子吹空调,待会再得个病,回头怎么跟AX交大打比赛。”王嘉尔嘀咕了一声,打开衣柜翻出一条薄毯放到对面的床上。



7

金有谦洗好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王嘉尔正躺在床上戴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玩手机。他走到王嘉尔跟前:“嘉尔哥,借我一下吹风机。”

“啊?什么?”王嘉尔摘下耳机问。

“借我一下吹风机。”湿漉漉的头发耷拉着,水珠顺着脖子滚下来,金有谦侧着头,一部分滴到地砖上,“浴室里我找了一圈没找到。”

“噢,之前bambam借走了。”王嘉尔从床上起来走到门口打开鞋柜,“这小子我说过好几遍了,还总是偷懒往我鞋柜里一塞就跑路。”他拿出吹风机递给金有谦,“给。”

金有谦默默接过吹风机,脸色有点不太好。

“我鞋柜里的鞋不臭,你那是什么表情。”王嘉尔勉强架上金有谦的脖子,“吹完头就早点睡,明天早上还要训练了。”

“嗯。”

“有谦啊,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宿舍空调坏了,或是跟室友闹不愉快了,我这里你想住到什么时候都行。”王嘉尔拍拍金有谦的后背,“你想什么时候找我聊天都行,兄弟之间没什么客气的。”

“......嗯。”


金有谦一脸低落王嘉尔又不瞎。GOT7里面两个跳级上大一的成员bambam和金有谦平时没让几个哥哥们操过心。训练刻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还不乱搞男女关系。懂事得过分,反而更加让人担心,毕竟还只是刚成年的孩子。

因为篮球而结缘成为队友也是缘分,从学年刚开始到现在GOT7打进高校联盟8强,大家并肩战斗过来,对彼此非常熟悉。尤其是王嘉尔这种没有防备心、掏心窝地对别人好的人,跟这两个弟弟简直一拍即合,平时没大没小也是习惯了的。所以今天难得用哥哥口吻跟金有谦说话,王嘉尔自己也觉得怪怪的。


话说回来,特殊相纸什么的,到现在也没什么奇怪的迹象吧。王嘉尔仔细看了看在浴室里吹头发的金有谦,真的一切正常。

没准是唬人的?没准对两个男生无效?



8

金有谦吹完头发,收拾好浴室出来看见王嘉尔坐在床边玩手机。

“我看你没拿被子过来,今晚你就盖我的毯子吧。别感冒了。”

金有谦的视线落到毯子上:“谢谢哥,总是想得那么周到。”他走过去铺开毯子,上面有跟王嘉尔毛巾一样的香水味。

“要睡觉了吗?我关灯了啊?”

“好的。”

王嘉尔把灯关掉爬回自己的床铺。


窗外的路灯灯光透过窗帘照进来,王嘉尔一下子睡不着。一个人住宿舍的第三年,第一次有室友了,这种感觉稍微有点奇怪。金有谦的呼吸声音很轻,他在对面床铺跟王嘉尔的头睡在一个方向,借着路灯的灯光可以看到精致的侧脸,这个侧脸再加上他稳扎稳打的中锋球风,可是迷倒了无数小姐姐。

正胡乱想着乱七八糟的,金有谦忽然翻了个身把脸朝向王嘉尔:“嘉尔哥,能跟你聊聊吗?我好像换了床有点睡不着。”

“可以啊。聊点什么呢?”

“你为什么一直是一个人住一间宿舍?”

“我买通了宿管,一个人交两个人的宿舍费。”王嘉尔扯淡,“一个人住可爽了。”

“这也行?你一个人住不无聊吗?连说话的人都没有。”

“我们每天练球到那么晚,有室友也没共同语言、没得聊啊。”

“也是。”金有谦所有所思,“哥,以后我跟你住吧。我们都是GOT7的,可以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看NBA,一起研究战术,连作息都一样。”

“有谦。”王嘉尔轻松调侃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

“嗯?”

“发生什么了?”

“......”



9

良久,金有谦都没有接话。王嘉尔下床走到金有谦床边拉过旁边的椅子坐在他跟前,金有谦也从床上坐起来。

“发生什么了?你说出来我给你出出主意。”王嘉尔的眼睛映着路灯灯光,充满着暖意。

金有谦看着他想了一会儿,说:“哥,我觉得我可能是个异类吧。”

“怎么会,你想多了吧。”

“我发现我跟系里面同一级的哥哥们玩不到一起去。姐姐们给我递情书,周围的哥哥们都会嘲笑我。”

“他们这是在嫉妒你的异性缘好。”

“哥你也总是收很多情书,你系里的同学会怎么样?”

王嘉尔双手抱胸认真想了一会儿:“收情书是我自己的事情,好像跟他们没关系吧。我没关注过他们的反应。”

“那会不会拆开情书当着大家的面念出来?”

“当然不会啊。谁会这么无聊?”

“我们系就有......我很不喜欢,说了好几次都没用。可是......因为这样的小事跟他们发脾气、吵架甚至于打架好像也不合适......”

“我们有谦是很温柔的人啊。”王嘉尔伸手拨了拨金有谦额前的留海,金有谦捉住王嘉尔的手没放。王嘉尔觉得有点奇怪,这小子平时不会这样,难道夜深人静就特别脆弱?


“哥,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不会觉得很恶心?”金有谦嗓音微颤,轻声问道。

“我也很喜欢你啊,怎么会觉得恶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金有谦的眼睛微微发亮,“嘉尔,我喜欢你。是想和你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


嗯?什么??王嘉尔的内心是懵逼的。他王嘉尔活了20几年,从小到大有无数小姑娘前赴后继告白,今天他第一次被男生告白了,还是自己同一个球队的队友兼亲密学弟???


“嘉尔,你可以和我交往吗?哪怕只有一个星期也好......”金有谦独特的嗓音,说话带着小奶音特别招人心疼。

王嘉尔搜索了一圈大脑没发现合适的回答,但他听到自己说:“好......好吧......”



10

见鬼,王嘉尔完全没想通自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答应了金有谦的告白。互相道过晚安后,王嘉尔一直躺着发呆,直到确信金有谦睡着了,他借着手机微弱的屏幕光,从制服衬衫左胸的口袋里摸出白天他们两人的拍立得合影。

明明是一张普通的拍立得照片,但是照相馆老太太的话却一直环绕在他的脑海里:“用这张相纸拍了合照的两个人,会成为七天的恋人。”

而金有谦的告白说,哪怕当一个星期的恋人也好。

当两个偶然事件的重叠,这绝对不是什么小概率事件的发生。所以真的是因为这张特殊相纸,让他和金有谦成为了七天的恋人?


暗下去的手机屏幕被王嘉尔再一次点亮,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刚好12点。王嘉尔和金有谦为期七天的恋人身份开始了。


评论(2)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