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三)

11

6:30am。

清晨的JYP理工2号篮球馆是GOT7的。

平时独来独往懒洋洋的王嘉尔,今天身后跟着金有谦,像土豪家的傻少爷牵着金毛寻回犬遛弯......画面太诡异,以致于让林在范思考了好一会儿也没想明白,明明这两人不是住一层楼的。

bambam和崔荣宰又是最后到的,不等林在范发话,朴珍荣就踢着他们去罚跑10圈篮球场了。比起王嘉尔这个一天到晚只知道撩妹的副队长,朴珍荣果真靠谱多了。

球队里年纪最大的段宜恩一直都是除了林在范以外第一个到篮球馆的,安静练习运球和上篮,保持了一直以来沉默寡言的形象。


例行做完热身和拉伸之后,GOT7队员们正在找球感。

王嘉尔、段宜恩、bambam在练习突破和上篮;金有谦、林在范、朴珍荣在练习篮下勾手,互相争抢篮板;三分球以完美弧线飞入篮筐是崔荣宰,全队出手三分进球率最高。bambam在一边从球筐里拿球出来传给崔荣宰,只是——

段宜恩悄悄靠近,轻松断球,切内线直接勾手上篮。

“哥!能让我好好练练三分手感吗?”

段宜恩拿球传回崔荣宰笑着说:“手痒没控制住。”

“咳。”林在范假装咳嗽一声,“荣宰,比赛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机会让你等一下再出手投篮。”

崔荣宰跳投,球打筐弹开。

王嘉尔笑嘻嘻跑到bambam旁边不断给崔荣宰球:“练练就好了,20个进15个我就请你吃饭。”

“......哥你说的啊。”

王嘉尔故意把球传到不同位置,崔荣宰跑动接球,在林在范督促下直接转身投篮,20个球下来进了12个,崔荣宰觉得今天一定是自己手不够热。

“差三个!耶,我不用请吃饭!”

“别闹。”朴珍荣捏了一把王嘉尔的后脖颈,王嘉尔立正站好。

“在范哥,今天跟AX交大打,我们用什么样的首发和战术?”默默练够了定点投篮和反手投篮的金有谦问。

林在范拍了拍手引起全体注意:“大家集合一下。”



12

JYP理工篮球队教练是前篮球名将朴振荣,但是他的重心几乎都扑在训练女队上了,对于男队则是极尽放养。好在他是有求必应,赛前还是认认真真研究了对手,通宵把对应打法写了个仔仔细细。林在范把印好的战术手册分发给队员们,一片哀声载道。

“在范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请一个篮球经理?总是看朴老爹的手稿眼睛都快瞎了。”bambam忍不住抱怨,“字鬼画符就算了,战术图十年如一日的那么潦草,我出10块钱让他进修一下画战术图。”

“我出20块。”王嘉尔举手。

“我们如果有篮球经理就好了,那样我们就可以看电子版的手册了。”崔荣宰感叹,“我觉得一定是我今天早上跑步跑傻了,朴老爹写的我都看不懂。”

“经费有限,养不起美女篮球经理人。”段宜恩说。

“我们可以请个志愿者啊。”王嘉尔嫌弃地拿着手册扇风,“毕竟我们GOT7粉丝还是很多的。”他朝林在范眨眨眼睛。

“又不是没请过粉丝志愿者当我们的篮球经理人......”金有谦坐在王嘉尔旁边蹭着他用手册扇的风,“学年初招的学姐,总是跟着我们耗时间、看我们练习、记基础数据、打杂,然后把热情磨光了,一个月不到她就闪人了啊......”

“......”朴珍荣扶额,“我们不如跳过这个悲伤的话题?”



13

“所以就是这样了。”讲解完朴老爹的战术图林在范说,“总之面对AX交大,虽然我们在身高上没有足够的优势......”

王嘉尔和bambam交换了一下眼神,互相嫌弃对方的身高。

“但是身高并不能代表技术和意识。我们内线灵活是一直以来的优势;我和有谦、珍荣会尽力争抢篮板、保护好篮下;”金有谦、朴珍荣点头,“外线三分有荣宰,进球数据还是客观的;嘉尔单人的快攻以及和bambam的配合快攻在二打一打时候非常有利。AX交大个子大、移动不快,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

王嘉尔拍拍胸口:“交给我们吧,杀他们个片甲不留。”他朝bambam努了努嘴,“对吧。”

bambam翻了一个搞怪又夸张的白眼。

“宜恩,组织进攻依旧要靠你的全局意识了,带节奏这方面你是行家。”

段宜恩咬了咬下嘴唇:“我知道了。”

“今天晚上的首发,你们有特别想上的吗?”林在范看了看一众队员,没有站出来的,“那就先按照我们平时最常用的打法,有谦、嘉尔、宜恩、bambam,我们几个先上。有谦今天你跳球。”

“没问题。”

“我们JYP理工的GOT7从我当队长开始今年是第三年,前两年因为新老队员交替、磨合,我们连续两年没有进4强。我希望今晚是我们迈向联赛冠军的基石,让那些等着看我们笑话的人找地方哭去吧!”

他们一个个把手伸出来叠起。

“G-O-T-7,Fighting!”



14

剩下来的时间GOT7分组练习了全场2打1、3打2、快速攻防转换配合、半场2人挡拆配合,然后就散了准备上早课。

王嘉尔和金有谦第三节才有课,两个人悠哉悠哉地在食堂里一人点了一份炒刀削,慢慢吃着。

跟男生谈恋爱,对王嘉尔来说还真没什么概念,虽然以前上高中的时候王嘉尔交过女朋友,但也就仅限于一起上补习班、买书、送女朋友回家。再后来都忘记了是因为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文理分班之后他们不在一个班里,交流越来越少,就自然而然地分开了,就像他们一开始自然而然地开始那样。

“你在想什么?”金有谦发现王嘉尔在发呆。

“想起一些高中时候的事情。”

“我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去唱歌的时候,你说过以前交过女朋友吧?”

“呀,你真是,现在连哥都不叫了吗?”

“只有我们两个人啊......”金有谦觉得有点委屈,“你都答应跟我交往了,我再私下里叫你哥总觉得怪怪的。”

王嘉尔抬头看了看四周,没有熟人:“所以现在你是要来翻我的历史了是吗?”一时间不能适应这种关系上的变化,王嘉尔很恨地捏金有谦的脸,“我上了大学就没交过女朋友......我为什么要跟你交待这些啊......”

“因为我是你的男朋友,而且你心里有我啊。”



15

“高中时候女朋友的名字?”

“不记得了。”

“你们接吻了吗?”

“没有。”

“牵手了吗?”

“没有。”

“那你是'三处男'啊......”

“什么玩意儿?”

“说你太清纯。”

“......金有谦小朋友,你是想说你不清纯是吗?你要不要交代一下你的黑历史?”

“你是我的初恋。”金有谦按开电梯门回头看王嘉尔,“你要对我负责啊。”

“......”什么情况??老太太,您卖我的相纸祸害了一个单纯小男生??

金有谦拉着王嘉尔的手走进电梯:“赶紧回宿舍洗澡,待会还要去上课了。”


评论(2)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