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六)

26

因为感冒发烧的缘故,金有谦是被护士查房量体温叫醒的,醒来的时候怀里空空荡荡的,王嘉尔不知道在哪里。

“金有谦,量体温了。”护士点名。

“好的。”金有谦接过电子温度计放到腋窝下夹紧,“护士姐姐,我朋友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昨天给你陪夜的那个男生?”

“嗯。”

“他起得挺早的,还了躺椅之后应该出去了吧。走了可能有20分钟了。”

“谢谢......”

“感觉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护士走到窗边拉开窗帘。

“有点困,别的感觉还好。”金有谦揉揉眼睛。

“嗯,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你就告诉我。”护士推开病房门,“我待会来拿温度计,如果退烧了,你就可以回去了。”

“好的。”


金有谦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翻出电话簿给王嘉尔打过去。彩铃唱了一半,终于接通。

“喂,有谦啊。”电话里一片嘈杂。

“你在哪里?”

“......”王嘉尔没接话,金有谦隐约听到电话那头有轻声的说话声。

“喂?”

“......”依旧没有回答,下一秒,电话突兀地挂断了。

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回电,金有谦觉得心情不太好。


病房门忽然被推开,浓郁的早餐香味传进来,伴随着窸窣的纸袋晃动声,是王嘉尔。他换了一身衣服,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早餐纸袋走进来。

“电梯里信号不好,因为快到了,我就没给你回电话。”王嘉尔把早餐放到床头柜上,给金有谦支起床上小桌,“我买了早餐,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

见金有谦不作声,王嘉尔问:“怎么啦?”

金有谦想起温度计还夹在腋下,默默拿出来。

“量了体温啊......我看看......”王嘉尔接过温度计看了一下,“没发烧啊。”他握住金有谦的手,“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早上醒来没看到你,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王嘉尔一愣,随即笑了:“这不是来了么。”他像揉小狗一样揉揉金有谦的头顶,“吃早饭吧。我买了芝士蛋堡和热可可。”



27

依赖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或许是在你最疲倦、最脆弱的时候,你愿意把一切都交给他,没有一丝怀疑或猜忌。所以当你见不到他的时候,就会觉得没来由的心慌。但金有谦却一直在怀疑这阵没来由的心慌不是依赖,而是惴惴不安的、一直萦绕心间的疑问。

这是GOT7里对自己最好、最照顾的哥哥。王嘉尔虽然日常总是在吵吵闹闹、玩玩笑笑,但是他对队里每一个人都充满真诚、善意和照顾。所以,即便不是恋人的身份,他也会这样掏心掏肺、全心全意照顾自己,同样的也会这样全心全意照顾队里其他人。

那么,现在的王嘉尔究竟是把自己当恋人照顾还是当队友、弟弟照顾?照顾作为恋人的自己会与照顾作为队友、弟弟的自己会有什么区别?


恋爱才开始第二天,金有谦的假想敌却莫名强大。

因为他没有办法找到这个假想敌对峙。

而他迫切想确认自己在王嘉尔心中的位置。



28

一起吃好早饭,王嘉尔给金有谦收拾背包:“既然没有继续发烧,我们待会就办出院吧。你们导员那里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今天就好好休息一天。”他从背包里拿出金有谦的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虽然昨天给你换病号服的时候帮你擦过身上了,但是昨天流了那么多汗,还是洗个澡换一下衣服吧。”

金有谦偏离话题重点想到王嘉尔给他擦身体的画面,忽然有点不好意思:“好的,我马上去。”他拿着东西快速进了浴室。

再出来的时候,王嘉尔捧着手机坐在病床上,旁边放着收拾好的背包和一小袋药。

金有谦捧着换下来的病号服站在王嘉尔面前:“嘉尔。”

“嗯?”王嘉尔抬头看着金有谦站起来,“啊,这么快?头发吹干了么?”

“吹干了。”

王嘉尔修长的手指插入金有谦的发间,轻轻摩挲头皮确认头发吹干的程度:“嗯,吹干了就好,后天还要打半决赛,你呀,不能再发烧生病了。知道昨天大家有多担心你吗?”

“那你呢?”

“我肯定最担心你呀。”王嘉尔把金有谦搂进怀里,“你直接扑我怀里然后叫都叫不醒,吓死我了。虽然烧退了,但是还要记得按时吃药,我会监督你的。”

金有谦靠着王嘉尔的肩,默默点头。



29

办完出院手续,坐地铁回学校是最经济又便捷的选择。过了早高峰之后,地铁站里空荡荡的,错过一趟地铁之后他们站在安全门外看着隧道对面投放的广告牌发呆,安全门上投射出两人的身影。

“嘉尔。”

“嗯?”

“你今天还有课吗?”

“上午请假,下午没课。”

“那么我们去园游会吧。”

“哪里有园游会?”王嘉尔困惑地看着金有谦。

“喏,倒2号线过去7站地,在DL师范。”金有谦指着隧道对面的电子广告牌说,“我们去约会吧。”

约会是吗?



30

园游会从今天开始连续办10天。王嘉尔和金有谦到的时候刚好赶上10点开始。

DL师范校园里有许多80多年历史的古树,苍翠宽大的伞盖让校园比外面的柏油马路凉快不止2度。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地晒过太阳后散发出来的香味,蝉鸣在大太阳下撕心裂肺。顺着指示牌走到DL师范靠近山的一侧,远远就看到了横幅和入场券售卖处。

“我去买入场券!你在横幅那边的树荫下等我。”

金有谦刚想跑开就被王嘉尔拽住:“你刚从医院出来,跑腿的活让我来吧。”

“不行,”金有谦执意要由他去买入场券,“是我提出来逛园游会的,是我约会你,这应该我来。”

王嘉尔有点无奈:“谁买不都一样吗?我和你一起过去好了。”

“不一样的,你就在横幅那里好好等我,我马上回来。”金有谦一再坚持。

大热天争执谁买入场券并没什么太大的意义,王嘉尔妥协:“好好好,记得扫二维码关注,还有优惠。”


王嘉尔无聊地在横幅旁边的树荫下踢石子,周围是情侣或是三三两两结伴的女生手挽手进入会场。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有点紧张,从来没有跟女生一起逛过园游会,如今他要和男生一起逛,而且还是以恋人的身份。

“喂,同学,你在等女朋友吗?”有个女生跟王嘉尔隔开两步的距离问。

“啊?不是女朋友。”王嘉尔朝她笑笑,我是在等男朋友啊,这位同学。

“你要不要先和我们一起进去,等你的朋友来了再在里面汇合?”

“啊......这就不用了。谢谢......”拜托你们快走吧。

“为什么呀?你站这里也是无聊,我们一起吧,交个朋友,待会也顺便认识一下你的朋友。”

王嘉尔挠挠头:“谢谢,我朋友比较害羞,我今天是陪他来散心的,不适合跟你们一起玩,怕扫兴了。下次吧,下次有机会的话就一起认识一下。”

“啊......那好吧。有缘再见!”

“再见。”


金有谦买了入场券刚好看到王嘉尔跟陌生的女生挥手告别,他小跑两步到树荫下。“入场券买好了。”他挥挥手中的入场券,“她们是谁啊?”

“不认识。”

金有谦看王嘉尔并不打算解释:“......好吧,看来我以后跟你约会得把你带在身边了。”

“嗯?有不带约会对象在身边的约会吗?”王嘉尔故意装糊涂。

“我是说,跟你约会我要寸步不离守着了。”金有谦牵起王嘉尔的手,十指紧扣,“我怕你被坏人拐跑了。”


评论(1)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