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七)

31

园游会这种活动起初王嘉尔并不知道是什么,手中的手册密密麻麻列了好多摊位和名称,路上还有人一直在散发各种传单,什么凭传单奶昔9折优惠啊、凭传单免费送一个捞鱼网乱七八糟的。食物的香味混合着夏日的风吹开来,好多摊位前挤满了人。总觉得园游会好像是个小吃会和各种小摊贩的集合?

王嘉尔的手被金有谦牵着,起初还觉得不好意思想挣开,但是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怎么说呢,既然倒了2号线来距离JYP理工10站地的DL师范,应该不会遇到熟人吧?就算有熟人,在人群里也不会一下子就发现的吧?就算一下子就发现了,应该也不会注意到牵着的手吧?

“你在摇头晃脑想什么?”金有谦拿出纸巾给王嘉尔擦汗。

王嘉尔接过纸巾:“到处都排满了人,我们找个空一点的摊位玩吧?”

两人沿着林荫道走了好久,发现一个小摊位支了一个充气小池子,池子里放满了水和五颜六色、花纹繁复的充水小气球,气球顶端系着一条橡皮筋,橡皮筋末梢打了个结留出一个圈。旁边的小型易拉宝上写着“钓水球”。

“去玩这个!这里没什么人。”王嘉尔拉着金有谦跑过去。

“姐姐,这个怎么玩?”

摊主是个笑脸盈盈的年轻女士。:“用我这里提供的纸条把回形针掰开组成钓钩,然后放进去把水球钓起来,离开水面就算成功了。如果钓钩断了就要重来。每张入场券可以免费领一个钓钩,断了之后要问我买喔。5块钱两个。”摊主朝他们伸出手,“把入场券给我,我要做一个记号。”

摊主作好记好之后就把纸条和回形针交给王嘉尔和金有谦。

王嘉尔皱眉一脸不解:“听上去简单,但是这到底应该怎么玩?”

“先组成钓钩吧。应该先把回形针掰开。”金有谦试着掰开回形针,“然后应该拗一个什么形状?”

“姐,你教我们一下,回形针应该拧成什么形状吧!”王嘉尔拿着回形针朝摊主撒娇,“你长得这么漂亮,教我们一下吧!”

摊主捂着嘴摇头。

“哎呀,姐姐你最好啦!我们是你第一批顾客,给点小帮助也不要紧的。拜托你啦~”说着王嘉尔做了个可爱的鬼脸。

架不住王嘉尔的卖萌攻势,摊主新拿了一个回形针,掰开拧成W型:“这样就好了,然后用纸条做的绳子串住钓钩,就可以去钓水球了。”

“谢谢啦!”



32

钓钩是会拧了,王嘉尔和金有谦一人拿了一个手工做的钓钩去勾水球,放进水里的钓钩从纸条连接钓钩的末端开始迅速吸水,王嘉尔想一鼓作气提起一个蓝色花纹的水球,刚提起来,钓钩吃重,从沾湿的纸绳处断裂,胖嘟嘟的水球沉入池底又浮起,溅了蹲在水池边专心致志钓水球的两人满脸水。

“噗。”金有谦忍不住笑了,“嘉尔你别着急啊。”

“有谦你别笑,赶紧的,我看你能不能钓起来!”

金有谦磨拳擦掌,把纸绳搓紧,瞄准一个黄色花纹的水球,迅速勾起橡皮筋出水,然后慢慢地试图把水球一点一点提出水面。一开始因为有水的浮力在,感觉还挺轻松的,当要把水球拉出水面的时候,纸绳上陡然增加的重量让一直保持匀速提拉纸绳的金有谦没适应,水球晃晃悠悠,在快要离开水面的时候纸绳断裂,水球回到池里。

“......”

王嘉尔在一旁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笑我!你也不行啊!哈哈哈哈!”

金有谦又尴尬又好气,他递了2张20块钱给摊主:“姐,给我们16个。”他拿着新的回形针和纸条对王嘉尔说,“来比一比,看谁先钓起来。”


运动员的胜负欲总是很强的,两个人开始用各种方法搓纸条,然后去钓水球。小小的钓水球,看着简单,操作起来比闭眼罚球线投篮难多了。随着他们两个人的比试,钓水球摊位周围围了一小圈人。

“这个到底钓不钓得起来啊?”

“摊主,你不会是特地准备了质量很差的纸条让人钓不起来吧?”

“我看根本就不行嘛。水球多重啊。不粘上水,这样的简易钓钩也没办法长时间提起水球啊。”

“摊主姐姐,你坏喔!他们俩要是钓不起来,我绝对不要来玩。”

“凭入场券免费领一个钓钩,随便你们玩不玩。”摊主也不恼,拿着扇子悠闲地扇风。

一人8个钓钩,前7个都失败,引来围观群众的惋惜,用第8个钓钩的时候,金有谦感觉找到了窍门,先按照普通的办法把纸条拧成绳子串上钩子,然后用钩子金属部分挑起橡皮筋,顺着橡皮筋找到绳圈然后勾住,全程只沾了一小点水,然后先慢后快,一下把他瞄准的粉色水球提出了水面,周围的观众发出欢呼。

王嘉尔那边又是水花,水球再次沉入水底,他头上是细细密密的一层汗。

“哎~我输了,有谦你真厉害!”

“嘿嘿,”金有谦咧嘴笑着,他把钓起来的粉色水球递给王嘉尔,“给你,我们玩别的去吧。”

王嘉尔接下水球,用右手食指提着,跟着金有谦离开钓水球摊,周围路过的小姑娘看到他手里的水球惊呼:“好漂亮啊,我们也去钓水球吧!”他把水球举起来放在眼前,树叶缝隙间落下的阳光滑过水球,随着移动的步子明明暗暗。


粉色啊,这就是恋爱的颜色吧。



33

午饭时间两人买了炒面和章鱼小丸子,坐在树荫下吃着。

“头一次逛园游会,没想到这么热闹,还挺好玩的。”王嘉尔吸溜着炒面,嘴边沾着酱汁。

金有谦拿纸巾给他擦嘴:“手册上说今天和最后一天会放烟火,晚上一起看吧?”

“好呀。等等,我给在范发个短信今天晚上训练要请个假。”王嘉尔放下炒面摸出手机一边飞快打字一边说,“天好热啊,我去买点冷饮。”

“好的。”


不一会儿,王嘉尔拿着巧克力奶昔和草莓奶昔回来坐到金有谦身边:“给,你最喜欢的巧克力奶昔。”

“你一直记得我喜欢巧克力啊。”金有谦顺手揽了一下王嘉尔的腰,手本来想一直放在王嘉尔腰间,又觉得不好意思,就撑在旁边的草坪上。

“你喜欢的口味我早就记住了,看我对你好不好?”

“你一直对我最好了。”

所以我喜欢你呀。



34

已经太久没有见过大头贴机了。在一堆美食摊后面拐个弯,正对着饮料贩卖机并排着3台自动大头贴机。上中学时班里的女生一直很迷恋这种照片贴,曾经不屑一顾,而现在因为恋爱的关系,金有谦跃跃欲试。

“我们去拍大头贴吧!”

“大头贴是什么?”王嘉尔问。

“亏你还在高中时代交过女朋友,连大头贴都不知道吗?”金有谦拉着王嘉尔走向一台大头贴机,掀开帘子,里面刚好没人。

“不要diss我,你现在也是初恋好吗?你从哪里知道这么多的?”

“哎呀,快进来。这个在中学的时候很流行的。”

两个人点选拍照模版阶段磨蹭了好一会儿,终于确定拍10张的模版,扫二维码完成付款,大头贴机显示屏上就跳出了在预选模版里他们的脸。

“这个模版怎么这样啊,挡得只能放两张脸了。”王嘉尔抱怨。

“这可是你选的模版,自己选错了模版跪着也要拍完。”

“有谦你往后面退一退,”金有谦往后面小退了一步,“再蹲下来一点,你太高了。”金有谦又蹲下一点,脸刚好对上显示屏空出来的部分。

“我按快门了?”

“茄子!”

起初觉得新鲜,但是换了9个不同的姿势和鬼脸之后,两人实在想不出点子了。

“最后一张就安安静静、本本份份拍一张合照吧!”金有谦提议。

“好啊。”王嘉尔往金有谦身边靠了靠,两个人头微微相向倾斜。

“1、2、3!”

王嘉尔按下快门的那一刻,金有谦迅速地亲了他的脸。

王嘉尔有点懵地看着金有谦,显示屏上定格在金有谦亲吻他面颊。

金有谦温柔而执着的视线让王嘉尔逃不开。

慢慢地靠近,金有谦吻住了那一双红润的唇。



35

心跳得快要乱掉。

这是他们的初吻。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