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八)

36

“傻瓜啊,接吻要闭上眼睛。”离开王嘉尔的唇,金有谦笑着说。

王嘉尔躲开金有谦的视线,满脸通红忍不住用手扇风:“我怎么知道你突然——”

金有谦自顾自触控着面板翻到第一张大头贴,给屏幕上的王嘉尔画猫耳。

“喂!你别乱画啊!”王嘉尔去拉金有谦的手,“给我加猫耳的话,我也要给你加猫耳!”

画笔单调得只有黑色和粉色,王嘉尔用金有谦选定的粉色给他也画上弯弯的猫耳。

“有了猫耳就顺便加上胡子吧!”王嘉尔给金有谦画上猫胡子。

金有谦拽住他的手,手把手换成黑色给屏幕上的王嘉尔画上两撇弯弯的小胡子。

你一笔我一划,两个人涂涂闹闹地画完了9张大头贴,跳到最后一张的时候两个人都没好意思下手。

“这张就不画了吧。”

“能不能重新拍这张?”

“不行!!嘉尔我警告你,想都别想!”

“让我看看,撤销重拍选哪个......”说着王嘉尔凑到屏幕前研究按键。

“休想!”金有谦从身后抱住王嘉尔的同时握住他的两只手,然后把右手抓住的手腕放到左手边一起抓住,他把下巴靠在王嘉尔肩上,用腾出来的一只手飞快去按打印按钮。

当屏幕上跳出:“正在处理中”、“正在打印(1/2)”的字样时候,王嘉尔终于放弃挣扎。

“拍得很好,我很喜欢。”金有谦的声音传入王嘉尔耳朵,声带振动,奶音里带着讨好。

“......”

“你不要生我的气,我真的很想要这张照片。”声音低下去,听上去委屈。

“......”

“我最喜欢你了......”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金有谦喃喃自语。

王嘉尔抽出大头贴机打印出来的照片,两个人笑得搞怪或是灿烂,最后一张的亲吻像加了恋爱魔法的滤镜一样,让人心动。

“我知道。”王嘉尔微笑说。



37

拍完大头贴,两个人各拿一份,接着继续逛园游会。卖彩色棉花糖的摊位前聚满了人,旁边的易拉宝上印着各式各样的图案。

“我好久没吃到棉花糖了!”王嘉尔像个小孩子一样挪不开脚步,“我们买一个吧!”

“人很多,排队都拐弯了,你确定要买吗?”

“我现在没有棉花糖就走不动了!”

“好吧,那就买一个。”

彩色的糖倒入机器里,转动着飘出带着色彩软绵绵的糖花,纸棒靠近轻轻转动,比云朵还轻盈的棉花糖就缠上来,渐渐绕成一个圆,再用筷子按出花朵的造型。然后,换一种颜色的糖接着倒入机器,如法炮制,一层一层覆盖上不同的颜色。

“老板,给我做一个粉色加蓝色的花朵。”在周围女生小声的议论下,金有谦坚持让摊主做了一个充满少女气息的花朵棉花糖。

“好嘞!小伙子买给女朋友啊?”

“买给他。”金有谦指了指王嘉尔,“他非要吃棉花糖又不好意思买。刚才我跟他打赌打输了,所以替他来买。”女生们的视线齐刷刷扎向王嘉尔。

金有谦接着胡说八道说:“让我来买当然不能买普通的,一定要买最好看的!”

周围女生捂着嘴偷笑小声说:“小攻真是宠小受啊......”

“屁,明明是故意捉弄。这都是爱啊!”

“老夫的少女心啊啊啊啊......”

......

“......”王嘉尔嘴角抽搐两下。金有谦,你自告奋勇去排队买棉花糖合着就是想当众diss我啊?




38

好不容易捱过了棉花糖摊位前女生们的视线洗礼,金有谦拿着棉花糖和王嘉尔继续逛着。棉花糖吃起来很麻烦,凑过去啃一口,一扯就带出长长一条在嘴边一直飘啊飘,然后粘在脸上,更不用说啃过的地方,有的时候会沾上口水结起来一小圈糖块。

在第三次王嘉尔抓着金有谦的手啃棉花糖、弄得自己一脸糖后,金有谦忍不住了:“别啃了别啃了,我扯下棉花糖来喂你吧。”他用拇指和食指一起扯下一块棉花糖递到王嘉尔嘴边。

王嘉尔从善如流,就着金有谦的手吃棉花糖,完了之后发现食指上还沾着一些棉花糖絮,他想都没想就伸出舌头轻轻把糖絮舔走。

柔软的舌尖轻轻滑过指腹,像轻轻挠了一下彼此的心间。王嘉尔收回舌头,两个人忽然想起了什么,腾得脸一红,站在原地面对面发呆。

哎呀,真是......

王嘉尔忽然瞥见旁边搭了个简易小木屋,门口挂着“塔罗占卜”的牌子,他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马上转移金有谦的注意力:“我们去占卜着玩吧!”他拽着金有谦的手,向小木屋走去。



39

“呀呀,我还没打算开张呢。”塔罗师摇着扇子挡住脸,“既然你们来了,这也是缘分,我免费给你们占卜一个问题,然后请回吧。”

“请问......原本是打算什么时候开张?”王嘉尔有点好奇。

“占卜当然是晚上比较有神秘感啊。”塔罗师眨眨眼睛,“你们最好商量一下问什么问题,要具体一点、有指向性的。”

王嘉尔和金有谦对视一眼,显然没有考虑过来占什么问题。

“什么都可以吗?”金有谦问。

“考试、治病、诉讼不占。”塔罗师笑嘻嘻地说,“考试靠自己积累、治病和诉讼应该找专业人士。”

王嘉尔看了金有谦一眼,挑眉;这个塔罗师还挺有板有眼的啊。

“那请你占卜一下我们两人关系的发展吧。”

“嗯?”王嘉尔瞪着金有谦。

“这个可以占吧?”金有谦问塔罗师。

“可以啊......”塔罗师开始洗牌,“问你们两人关系的发展。那我就用发展、阻碍、建议的排阵。”

塔罗师把塔罗牌背面朝上放在铺着黑色绒布的小桌上,纸牌被塔罗师随意旋转,再叠起来码好放在桌布上,然后从左往右推开成一排,从中抽出了三张牌放到王嘉尔和金有谦面前,以他们为正位,从左往右依次开出了恋人的正位、魔术师的正位、圣杯ace的正位。

“这三张牌依次对应发展、阻碍、建议。”塔罗师说,“发展:恋人的正位。如牌面上的一男一女,你们是彼此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少了对方就不完整。你们将保持你们现在的关系,向你们理想的方向发展。阻碍:魔术师的正位。魔术师是一个非常有力量和智慧的人,他代表了一种稳定的关系。但是魔术师的正位出现在阻碍里,代表你们并不具有这种稳定性,说明你们之间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的变数,这会影响到你们关系的维系。建议:圣杯ace的正位。这张牌暗示你们需要把你们之间的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从而稳固你们的关系、克服不稳定的因素。”

“......”两个人看着塔罗师,一脸迷茫。

“你们的关系......”塔罗师笑着说,“我就不说破了。我的解读结束了,请回吧。”



40

园游会开园第一天的重头戏是晚上的烟火,吃过晚饭,又玩了一会儿捞金鱼,两个人耗了好久,一条都没捞起来,他们泄气地选择提前去小山坡找一个看烟火的最佳位置。半山腰的草坪上稀稀拉拉种着几棵树,视线好极了。

玩了一天,这时候开始发觉有点疲倦,他们躺在草坪上看天色一点一点变暗,然后繁星悄悄挂上树梢。

“有谦。”

“嗯?”

“塔罗师今天给我们占卜的,你怎么看?”

“那个塔罗师说得好像有点意思。”

“嗯?”

“你不能没有我,我也不能没有你。”金有谦挠挠王嘉尔的脖子,“这话说得没错。起码,我不能没有你。”

王嘉尔侧过身看着金有谦的眼睛:“那......那张魔术师的牌你不担心吗?”你不知道......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一张特殊的相纸上啊......

“完全不担心啊。塔罗师不是说了建议了吗?”金有谦刮了一下王嘉尔的鼻子,“像圣杯ace那样,找个适当的时机,把我们的关系推向一个新阶段好了。”

烟火发射发出嗖嗖的声响,在夜空中炸开绚丽的色彩,周围的人互相招呼“烟火开始了”。

金有谦拉着王嘉尔坐起来,在小山坡上看着DL师范人工湖畔升起的烟火。“和你在一起,这样简简单单看烟火,我都觉得很幸福。”他握紧王嘉尔的手。

不断升起又暗下的烟火,照出相互依靠的模样。


七日恋人(2/7)


评论(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