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九)

41

初次约会带来的兴奋让金有谦愣是熬到了下半夜才合眼,半梦半醒之间,忽然觉得有一只手悄悄放在他额头,犹豫了一下,他伸手放到额头,碰到了那只手,温热的掌心贴着他的额头,他拉下那只手放到胸口,睁开眼,是王嘉尔。

“怎么了。”金有谦咕哝。

“我来看看你有没有再发烧。”

“我没事的......”

“嗯,好好睡吧。”王嘉尔想抽走手,却被拉住。

“你应该说晚安。”

“晚安。”

“还要亲一下。”明明困得不行,却一再坚持。

王嘉尔拨开金有谦的留海,俯身亲了他的额头:“晚安。”  

“晚安。”



42

闹钟准时响起,王嘉尔拖着步子走进浴室,金有谦站在镜子面前刷牙,看见王嘉尔拿了牙刷便顺手给他挤了牙膏。两个人开着电动牙刷对着镜子里的人发呆,露出傻气的笑容。直到电动牙刷停下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已经发呆超过两分钟,匆匆漱口,洗脸。

篮球馆里,林在范看到消失一天后的两个人,那一瞬间,他深深觉得自己好像又没睡醒。他揉了揉眼睛确认:周一看到的土豪家的傻少爷牵着大型金毛遛弯,现在活生生变成了大型金毛拉着生活不能自理傻少爷逛街?WTF?

“明明不是一个楼层,怎么忽然关系密切地跟双胞胎似的。”朴珍荣在旁边吐槽,“有谦是有什么把柄被嘉尔抓住了吗?这里面绝对有猫腻啊猫腻!”

“喔,有谦寝室空调坏了,这两天在嘉尔哥那里蹭空调。”难得没迟到的bambam插嘴,“昨天晚上我去借吹风机,有谦把东西都搬在嘉尔哥那里,看样子要长住。”

“......嗯。夏天有空调的是大爷,怪不得。”林在范好像有点理解了。

“......”推来球筐的段宜恩认真地看了王嘉尔和金有谦,感觉好像还有哪里不太对?

“早呀!”王嘉尔精神气爽,依旧是迈着拽得二五八万的步子,对于金有谦走在旁边帮提运动包的事情没有觉得任何不妥。

“有谦不是前天晚上发烧了么?”朴珍荣忽然想起来。

“挂了点滴,昨天休息一天已经好了。”金有谦挠挠自己的后脑勺。

“荣宰呢?”

林在范刚要给崔荣宰打电话,篮球馆门口就传来崔荣宰的大嗓门:“我!来!了!在范哥我不要罚跑!”崔荣宰撒丫子跑进来,运动裤的系带还翻在外面,手里拿着运动鞋脚上的?是拖鞋......

“咳,荣宰你先把鞋穿好。还是老规矩先热身,再分组对抗。”刚好超出集合时间1分钟,林在范自动忽略,朴珍荣默默看了他一眼。



43

早晨的训练时间过得很快,随着快速爬升到气温,训练也接近尾声。

“今天晚上是都没课吧?”林在范问。

“没有。”

“我们调课了,刚好轮空。”

“朴老爹给了QTD工商和SG财经的比赛票子,晚上训练结束后我们一起去看吧。”

“在范哥请吃饭!”bambam欢呼。

“哦耶!在范请吃饭!”队员们纷纷起哄。

“咳。”林在范清嗓,“3食堂小炒随你们点。吃穷我的话,这个月的饭就靠你们接济了。”

“我什么都没听见。”朴珍荣故意逗林在范,一边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记队员们的报菜名。

“晚上我要吃葱油鲈鱼。”

“咖喱咖喱!咖喱鸡块!”

“爆炒鱿鱼必点!!还有松鼠鳜鱼!!”

“地三鲜!!”

“出息点,点肉好吗?”

“不要放辣!点辣菜我找你们拼命!!”

“辣子鸡丁!!水煮肉片!!”

“都说不要辣菜了!”

林在范痛苦得按着太阳穴,这群人听到请客吃饭就完全刹不住车了。

段宜恩给林在范递毛巾擦汗:“我晚上要吃排骨汤。”

林在范觉得头更痛了。



44

王嘉尔今天一整天有课,上午的最后一节是公选课,无聊又耗时间。小组讲演按照阶梯教室座位分布,一共分了10组。上一节课轮到王嘉尔、林在范、朴珍荣所在小组和另外4组进行讲演,今天还要听另外5组讲演。王嘉尔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经历一上午枯燥课程的轰炸,整个人身心具疲,正寻思着找机会溜走,刚好手机有来电。王嘉尔从后门溜出去接电话,手机屏幕上显示:Nicholas来电。

“喂,Nic。”

“嗨J,在上课吗?”

“不是很重要的课,现在正在分小组讲演。多亏你的电话,我无聊得快要睡着了。”

“哈哈,那你躲好一点,别被你们教授抓了。”崔浩然在电话那一头轻笑。

“Nic,今天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

“今天晚上QTD工商对SG财经的比赛你去看吗?”

“去看的,我们教练拿了票子。”

“那晚上见个面吧!没有机会在决赛赛场上跟你碰面太可惜了。”

“好呀!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吧?上一次见面好像......”

“上一次见面已经是这个学期初了大忙人。”

“啊哈哈哈,学校里活动比较多。你呢,你在忙什么?”

“这也是我要跟你说的,我谈恋爱了,晚上介绍你认识一下,我的女朋友是我们系的学妹。你呢?谈恋爱了吧?”

王嘉尔迟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呃......嗯。”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这不像你的风格!”

“因为是他来跟我告白的,我没多想就同意了。”

“你难道后悔了?”

“那到没有。”

“那你是不喜欢她?人品不好?学习不好?身材不好还是人不漂亮?”

“人挺好的,学习也很厉害,身材让很多人羡慕,长得很清秀......”可是他是个学弟啊喂......

“J,你不讨厌她吧?”

“当然不讨厌。”

“你们接吻了吗?”

“嗯......他主动吻的我。”王嘉尔觉得在电话里讨论这个话题有点不好意思。

“那你没有推开她吧?”

“怎么会。”

“那我知道了!虽然是她告白的,但其实你也喜欢她,只是目前你处于被动让你感觉怪怪的。如果你不喜欢她,她要和你做亲密的举动你是不会接受的。你想啊,你是那么直来直往、那么真挚的性格,遇上勉强或不喜欢的人和事,早就要把话摊开来讲了。”

“......你说得有点道理。”

“我啊,一直觉得你是那种主动追求心目中的女神然后抱得美人归的人。我从来没想过你被女生倒追,最终还答应了的。务必让我见一见她!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人那么特别!”

“下回.......下回吧。”

“也行,别一下子吓到她了。那今晚我们先见一面吧,为了公平起见,我也不带女朋友了。等下一回,我们好好互相认识一下!”

“好的,今晚QTD工商篮球馆见。”



45

挂了电话之后王嘉尔才发现有短信进来,点开未读短信,金有谦问:“中午想吃什么?我提前去点。”

不拒绝亲密接触,就是喜欢的意思吗?因为一开始的被动局面,所以自己才会觉得怪怪的?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也喜欢金有谦吗?

王嘉尔盯着手机屏幕上金有谦三个字认真想了很久。

从一个吻开始发酵的恋爱关系,正迅速地驾着快车向前,王嘉尔甚至来不及好好回顾两人这两天的发展。他有点理不清自己当时究竟为什么答应了金有谦的告白。除却特殊相纸的影响以外,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左右了当时的思考。相互依赖信任的队友关系、亲密的学长和学弟、欣赏和佩服。

好像每一点都不能完全代表答案,却又割舍不下。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