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十)

46

下午第二节课,王嘉尔蜷缩在教室角落里打瞌睡,临近退休的老教授对满教室昏昏欲睡的学生早就习以为常,依旧用一成不变的催眠嗓音,继续念着他那泛黄的备课笔记。教室里空调打得有点低,王嘉尔不自觉地缩了缩,手机振动,直接把他惊醒。

王嘉尔揉揉眼睛滑开屏幕,是金有谦的短信。

“你在哪个教室上课?”

“阶三。”

“坐在哪里?第几排?”

“右边倒数第三排。你要干什么?”等了一会儿金有谦没有回复,王嘉尔没扛住睡意又睡去。

金有谦悄悄摸进阶三教室的时候有点无语,教授语调昏沉,下面学生睡得东倒西歪。王嘉尔今天穿了一件白底黑条的棒球衫,金有谦一眼就认出来。刚好王嘉尔旁边的座位空着,他就拿着冰棍坐到王嘉尔旁边。靠近了才发现王嘉尔虽然右手支着脑袋,但是眼睛是闭上的,正在睡觉呢。

促狭的念头忽然升起来,金有谦用冰棍冰了一下王嘉尔的手臂。显然效果并不理想,王嘉尔只是把手臂缩了一下,他琢磨了一下,索性把冰棍贴到王嘉尔的脖子上冰了一下。

冰凉的触感碰到敏感的脖子王嘉尔下意识用手去掸,感觉似乎哪里不太对,他猛地睁开眼睛。金有谦笑嘻嘻地看着他,顺便晃了晃手里提着的冰棍。

王嘉尔觉得金有谦的笑容有点晃眼,睡得有点迷糊,他开口声音沙哑:“你怎么过来了?”

“我们下午只有一节课。”金有谦把冰棍放到王嘉尔手里,“下楼买冰棍的时候想你了,特地过来给你送冰棍。怎么样,感动吗?”

王嘉尔把冰棍放在桌面下撕开包装纸,低头咬了一口,是草莓味的。“你真是......我这门课很无聊的。”

“我来陪你打发时间呀。”金有谦拆开他的冰棍,“巧克力味的!跟你的是一对!”

“幼稚。”王嘉尔叼着冰棍伸手揉金有谦的头发。

“那你喜欢吗?”

“冰棍我喜欢。”

“......”金有谦没作声,直勾勾地看着王嘉尔,长长掸眼睫毛落下一小片阴影,眼睛湿漉漉的。

王嘉尔不自觉地慌张起来:“喜欢喜欢,都喜欢。”



47

熬过了下午第二节课,下午第三节课还是在阶三。换了一门课、换了一个教授,课堂氛围活跃多了。教授一时兴起没按花名册点名回答问题:“右边倒数第三排穿粉衣服的男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金有谦愣神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是在叫他。

“教授,我不会。”金有谦站起来的时候教室里的目光全部聚集到他身上,周围的女生在小声讨论:

“这个人没见过啊.......”

“他个子好高啊......”

“哎哎哎,待会下课你去问他要手机号......”

“没关系,就你想到的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大胆说。”教授很温和。

“......”金有谦有点为难,“教授我是来旁听的,今天是第一次上您的课......”

“啊,这样吗?”教授有点意外,“这位同学,你是哪个系的?”

“我是经管系的。”

“哦,这样啊......跨系听课这种精神值得夸奖!嗯,我应该考虑一下下个学期给经管系开一门公共选修课。”教授切换PPT到下一页,示意金有谦坐下,“那么这个问题我们就讨论到这里,接着往下看......”

王嘉尔小声逗他:“这位同学,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转到我们专业来?”

金有谦二话没说伸手挠王嘉尔痒痒。



48

终于熬到第四节课下课,王嘉尔拿起书本和金有谦一起跑去篮球馆。林在范才不管你最后一节课在哪里上的,迟到一秒钟也要罚跑篮球场10圈。

篮球馆的台阶前有一个女生等了好久,看到金有谦过来,鼓足了勇气:“金有谦,我可以跟你说几句话吗?”

金有谦停下脚步,走向那个女生,王嘉尔默默站在台阶上远远看着他们。

两个人走了几步绕到台阶右侧花坛边,女生递了情书和饮料,金有谦接下了之后,不知道女生说了什么,两个人忽然都笑了。微风拂起长发,女生顺手把头发别到耳后,两个人的身高差,站在一起画面挺和谐的。金有谦侧着头又跟女生聊了一会儿,才与她告别向篮球馆走。

虽然只是走几步靠近一点就能听清楚他们聊了什么的距离,但是王嘉尔站在原地没有过去。

忽然心情不是很好。



49

今天的分组训练王嘉尔状态不好,虽然有在努力克制情绪,但是队友都能觉察出他的烦闷。往日技术统计再不好,顶多耍无赖躺地上不起来了,而今天却是一直在跟自己较劲死磕。

“嘉尔,难免有手感不好的时候。比赛在明天晚上,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了。”朴珍荣看着统计手册有点担忧,“把心态放平。”

王嘉尔终于泄气,把球一个个捡起来放进篮球筐推回器材室,段宜恩上前帮他一起推。

“你今天心情不好。”旁人嘴里应该是疑问句,到了段宜恩这边变成了陈述句。

“没什么......”王嘉尔显然不想提,金有谦投过来的视线也被他故意忽略。

“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就会好的。”段宜恩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没事的,就是天热有点烦躁。”王嘉尔不愿意说,其他人也不会自找没趣,谈心话题就此打住。


回宿舍的路上金有谦默默跟在王嘉尔身后。等电梯的时候,王嘉尔低头看到金有谦手里拿着训练前篮球馆门口那个女生送的饮料,他认真地发了一会儿呆,连电梯门开了都忘记要进,被金有谦轻轻推进门。电梯里除了GOT7七个人以外还有别的同学,两人被挤到角落里。金有谦不动声色地面朝王嘉尔圈出一小块空间,他盯着王嘉尔看,却没有回应的视线。沉默的空气一直环绕着他们,直到走进宿舍,金有谦反手关上门。

“你怎么了?谁惹你不开心了?”金有谦追着王嘉尔的步子拉住他的手,“你为什么不理我?”

王嘉尔挣了一下没挣开,他叹气,问:“你今天收到几封情书了?”

“......”金有谦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不可以问吗?”

“不是。哎呀,嘉尔!我没留意过我收了几封情书......三封?啊不对,好像是五封——”

“你明明和我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收别人的情书呢?”不等金有谦组织完语言,王嘉尔又问。

“你是在生我的气?”金有谦忽然意识到问题的关键,“你为什么生我的气?就只是因为我收了情书?”

“你是想说我不该因为你收情书而生气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金有谦把王嘉尔拥进怀里,“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很在意。”

“......”

“你不喜欢的话,我以后再也不收情书了。”金有谦抚摸王嘉尔的后背,“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

“是,你没生气。”金有谦贴着王嘉尔的耳朵说话,“今天我很意外,但是我也很高兴。”他吻了吻在怀里闷声发脾气的王嘉尔,“我很高兴你那么在意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收情书了!”

“......”绷紧的唇线开始松动,王嘉尔承认他的的确确吃软不吃硬。

金有谦摇着王嘉尔的手臂讨好,“嘉尔,你别生气啦。”

“快去洗澡。”不知道还能说什么的王嘉尔别扭地冒出一句。

金有谦知道这是不生气的信号:“遵命!”



50

爱情是什么东西?

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性,让人心神不宁。那些曾经不在意、不在乎的东西都会被一点一点放大,变成较真的源头。

无名之火事出有因。王嘉尔惊讶于自己生闷气的原因,只是因为金有谦收了别人的情书。那个名为“占有欲”的情愫,让人变得不像自己。

完全陷进去了啊......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