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十二)

56

“起床了。”清晨金有谦站在王嘉尔床边。

“......”王嘉尔闭着眼睛瘪瘪嘴,没有理会。

“嘉尔,起床了。”金有谦去掀王嘉尔的被子,王嘉尔睡觉不老实,短袖睡衣下摆卷起露出一小截腰。

“......”剩下的一部分被子被压在身下没被掀掉,王嘉尔顺势抱住被子。

“再不起床我就亲你了。”

王嘉尔没有回应,金有谦索性扔掉手里的被角,一脚跨过去半跪在床上把人圈在自己身下,低头贴上那不自觉撅起的嘴,灵活的舌头撬开牙关,侵略口腔的各个角落,不老实的手顺着外露的一小截腰摸进睡衣里,沿着腰线逐渐往上滑。

王嘉尔被金有谦闹腾得不能好好继续睡,哼哼了一声,轻轻挣扎,表示不满。

还是要以训练为重。金有谦上下其手,吃够豆腐之后,离开王嘉尔的唇,用力掐了一下他的腰:“起床了!迟到要罚跑十圈的!”

王嘉尔皱眉,慢吞吞睁开眼睛,金有谦放大的脸就贴在眼前。

“......”

“快点起床了。”

“你先从我床上下去......”

“不行。”金有谦勾起嘴角耍无赖,“先给我一个早安吻。”



57

今天难得轮到王嘉尔、金有谦将将扣着训练时间到篮球馆。金有谦心情大好,跟在王嘉尔身后笑容满面,林在范看了觉得金有谦作为大型金毛犬的无形尾巴摇晃得已经近乎晃眼了。王嘉尔走在前面依旧是那副没心没肺的傻少爷的样子,神气活现地出巡。

这两人真是......画风万变不离傻少爷和大型金毛犬啊。


按部就班完成日常热身和拉伸之后,林在范把GOT7队员集中到一起:“昨天QTD工商和SG财经的比赛结果你们都知道了,谁都没想到赛前引人注意的QTD工商竟然败给了SG财经。如果我们今晚赢了NC政法,那我们就要面对今年的黑马SG财经。”朴珍荣在一旁分发战术手册。

“今晚我们的对手是NC政法。他们篮球队非常契合政法院校的风格,走的是数据分析流。千万不能小看了对手!”林在范翻开手册第一页指着上面朴振荣龙飞凤舞的字说,“面对以数据分析为主的球队,最重要的就是要打破他们的数据,让他们依赖的数据变为废纸。”

“可是我们的技术统计每一场都有体现,他们肯定凭借之前的场次早就分析透了。那要怎么办呢?”崔荣宰问。

“一直以来我们都各有分工,主要按各自的分工和定位来打比赛。”林在范看向队里众人,“有谦打中锋,我打大前锋,珍荣以大前锋为主小前锋为辅,荣宰打小前锋,嘉尔打得分后卫、宜恩和bambam打的都是控球后卫路线。”他把手册翻到最后一页,“但是你们都知道,你们并不是只能打日常习惯了的位置。”

手册最后一页是四个大字:变换锋位。队员们恍然大悟。

“我哪个位置都可以打。你们先确认自己换哪一个锋位。”段宜恩第一个发话。

“我的球路你们都知道,我可以去打小前锋。”王嘉尔耸肩,“其实我觉得我平时就已经混淆着打了。”

“那我就打大前锋,”金有谦紧接其后,捏捏王嘉尔的手臂,“篮板球就包在我身上吧。”

“可是我不可能从外线投手转型成内线突破类型的攻手啊。”崔荣宰有点苦恼,“我打后卫去?”

林在范打了一个响指:“荣宰你打控球后卫,但不用以分球为主,有好的机会你就直接出手。”崔荣宰朝林在范比了个OK的手势。

“其实我是属于防守型的后卫,我就不变了吧。虽然很不甘心,但是因为体型和吨位我也当不了主力得分手。”bambam有点沮丧。

“bambam。”王嘉尔走过去拍拍他肩膀,“不要小瞧你自己了。你可以和我一起打小前锋的位置。虽然你的能力不能完全反映到数据上,但是你的投球水平我们有目共睹。再说了,万一我5犯下场了,你得给我撑场啊!”

“嘉尔哥,我听你的!”

朴珍荣拿着笔记本涂涂划划:“在范你肯定是换着打中锋了。那我配合你和有谦打中锋和大前锋好了。”朴珍荣根据记录整理思路,“那么剩下来......”

“我来打得分后卫。”段宜恩说。

“目前就按照这样分配吧。”林在范接过朴珍荣递过来的笔记本,“不管定位是什么,灵活应变、及时补防、交换防守很重要。”

“了解。”

如同每一场比赛前做的那样,他们一个个把手伸出来叠起:

“G-O-T-7,Fighting!”



58

晚上的比赛是NC政法主场。JYP理工一路客场作战,倒也在艰难中取胜,联盟里另一名特聘解说员李先平不止一次称赞JYP理工的GOT7是“客场杀手”,总能化险为夷。

跳球开场,NC政法先手组织进攻,政法院校的球风带着浓浓的样板化,像精密的仪器按照既定的路线运作。

“李指导,今天JYP理工的GOT7首发跟往常他们惯用的完全不一样啊,这是怎么回事?”主持人在看了第一节比赛之后忍不住问。

“大家都知道NC政法主打数据分析流。经过NC政法研究的球队,无论是战术意图、球员个人优劣势都会被全面解读,从而对症下药、见招拆招。而JYP理工的GOT7目前的架势,是想利用NC政法对数据的依赖,从源头对数据的可用性进行颠覆,因此他们基本上每个人都打了非惯用的球路。”

“可是,非惯用的球路对GOT7应该也很不利吧?配合、战术、组织进攻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没有段宜恩控场当控球后卫的GOT7,在第一节进攻节奏一直不流畅啊,一直落后NC政法15分。”

“除了段宜恩不打控球后卫以外,首发王嘉尔、林在范没上,一直稳打中锋的金有谦去打了大前锋,中锋交给了朴珍荣。我想这是GOT7想通过分数的交换给NC政法的一个下马威,纵使你们数据分析再厉害,也比不过没有信息源的分析,再如何全盘打算,都没办法把比分拉开到20分以外。GOT7非常聪明地把NC政法的优势往劣势上带。”

“也就是说,如果NC政法不及时调整战略的话,将要马上被GOT7带进坑里啊。”

“兵不厌诈嘛。”



59

任谁都会对GOT7正副两个队长首发第一节坐冷板凳目瞪口呆吧?偏偏GOT7就是这样剑走偏锋。而NC政法也尝到了“数据不靠谱”的苦果,妄图以简单的数据来分析一支球队以及处于成长期内的球员,显然是不科学的。

第二节时间刚过半,段宜恩作为得分后卫连连突破内线得分,轻松把NC政法的内线搅乱。金有谦非大前锋的球路带着中锋位的特质,让NC政法总是怀疑GOT7是故意在球场上设置了两个中锋球员,真是压力山大。因为控球后卫的位置交给了崔荣宰,比起战术配合,全队更多的是在进行个人技的炫耀,看上去难以捉摸的意图反而让NC政法对GOT7的一举一动战战兢兢。bambam的快攻和当机立断的出手,展示了作为投手应有的涵养,原先所有对bambam体型吨位上的轻视,被他一节半时间内砍下的10分反击。王嘉尔换下bambam之后,和金有谦互为配合,一个投篮一个补篮,一唱一和,只用了半节时间就把GOT7和NC政法的分差缩小到9分。

“打得不错。”中场休息时间,林在范给大家鼓劲。

“半场的时间,NC政法的数据应该被搅乱得差不多了。”朴珍荣从第二节末尾换下之后一直在琢磨场上的形势。

“他们会不会利用上半场的数据来进行针对性的战术?”bambam开始担忧。

“我们的战术也才刚刚开始。”王嘉尔笑着说。

“没错,接下来,由宜恩组织进攻。”

段宜恩向林在范做了个食指中指并拢的敬礼手势。



60

球权在GOT7手上,由段宜恩带球过中线。

终于回到了段宜恩组织进攻的模式,NC政法的球员等待这一刻很久了,根据GOT7固有阵型的分析,他们开始跑位。

“这里!”林在范刚好在NC政法球员跑位的空隙中,他出声要球引起了注意,NC政法收缩阵型回防,不料林在范绝佳的空位并没有得到段宜恩的传球,而是由王嘉尔上前做挡拆,段宜恩切内线假意上篮实则分球给篮下的金有谦,金有谦反手投篮,球进。

“兵不厌诈。”王嘉尔虚势地做了个手枪爆头的姿势,引来啦啦队一片呼声。

金有谦回防时经过王嘉尔,拍了拍他的背,右手做了个W的手势。


新战术不止这些。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