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十六)

76

“......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嗯,我想带他跟你们见面,刚好我们可以一起吃午饭......”

“别这样,不要吓到他了......”

“嗯,好的。”

......

清晨迷迷糊糊又睡着之后,王嘉尔是被说话声吵醒的。

王嘉尔抬起眼帘,纱帘半开,金有谦赤裸着上身腰间围了一块浴巾显得腿更长了。他握着手机斜倚窗台低声说话,深咖色的头发干得差不多了,蓬松柔软有几簇还打着卷,明亮的光线刻画侧脸,突起的眉峰,直挺像刀刻的鼻梁,眨眼时浓密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越过接吻时异常柔软的唇往下,顺着脖子的线条再到性感迷人的锁骨,结实的胸膛。

光线有点扎眼,王嘉尔揉眼睛。金有谦刚好回头看到王嘉尔的动静,简单对手机说了几句就挂线。

“醒了?”金有谦走过去坐在床边,凑到王嘉尔面前,“早呀。”

头发太蓬松了,王嘉尔按着金有谦的后脑勺和他接吻时这样想。年轻气盛的少年初尝性事之后事食髓知味,毛毛躁躁地上下其手,被王嘉尔推开。

“一大早不要发情。”

“可是......”可是已经不是一大早了。

“没有可是。就是不行。”

金有谦瘪瘪嘴:“好吧。”他爬到床上抱住王嘉尔的腰,整个人靠在王嘉尔身上,“让我靠一会儿。”

“......”这哪里是安分的靠一会儿?王嘉尔“啪”一声打开金有谦搓揉他胸前小点的手,“老实点,不然我把你踢下去。”

“这是起床气吗?你对我好凶。”

王嘉尔翻个白眼心想:我要是有起床气,早就在清晨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捂死你了。

“嘉尔。”金有谦枕着王嘉尔的肩膀说话,声带振动传导到王嘉尔身上瓮瓮的,“明天我妈妈和姑姑来看我,我想带你一起去。”



77

王嘉尔从来没有考虑过见家长这个问题。

或者说,他没有认真思考过“以后”。

特殊拍立得相纸带来的七日恋人,那么没有真实感,没真实感到让他不希望是真的。一步一步的发展恋情那么顺理成章,一点也不虚假。他试图绕开“七日恋人”这个问题,努力活在当下,全力去恋爱。他希望特殊相纸什么的,从头到尾只是那个老太太的玩笑话,而眼前的恋人是真心实意爱慕着他的。

如果去见了金有谦的家人,七日之后他们会和金有谦一起忘掉这一切,让一切回归原位吗?会完全抹杀王嘉尔作为金有谦恋人的存在吗?七日之后金有谦会退回到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学弟身份,抹杀一切与王嘉尔有关的七日恋爱的记忆吗?告白、牵手、拥抱、接吻、做爱,这些都会全部忘记吗?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

假设特殊拍立得相纸是真的,七日之后一切回归原位,惟独他一个人记得这如梦如幻的七天,那是不是代表金有谦以后会对一个有着柔软长发甜美笑容的女生告白、恋爱、步入婚姻殿堂,而自己只能站着学长、队友的位置上强撑苦涩的微笑祝福他们?因为记得这一切的只有王嘉尔自己。



78

“饭要凉了。”自从金有谦跟王嘉尔提出带他明天见自己的妈妈和姑姑,王嘉尔就一直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加了芝士的田园牛肉炒饭端上来也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叉子一直来回拨弄炒饭,没吃几口,“你如果实在不愿意的话,我一个人去好了。”

“啊?”王嘉尔回神,“嗯?去见你妈妈和姑姑?”他拿过柠檬茶喝了一口,“去,我跟你去。”

“你不要勉强......”

“不勉强,不勉强的。”王嘉尔摇头。

金有谦攥住王嘉尔的左手盯着王嘉尔的眼睛:“真的不勉强吗?”

“我只是有点忐忑。”王嘉尔舔舔嘴唇移开视线,“你知道的,毕竟我们在一起没多久......”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金有谦低头吻王嘉尔的指尖,“直到你不想继续了为止。”

王嘉尔想抽走手被金有谦固执拉住:“店里有人......”

金有谦笑起来:“他们不会关心的。”

王嘉尔挑眉,不置可否。

“那说好了,明天中午跟我妈妈和姑姑一起吃饭。”金有谦翻开手机相册调出一张照片递给王嘉尔,“我姑姑家的点点也一起来,喏。”

照片上是一个脸圆圆的小孩抱着比他还要大一号的毛绒熊,看上去只有二周岁多,长长的睫毛、乌黑滚圆的眼睛好奇地盯着镜头吐舌头。

“这是男孩还是女孩?”

“男孩,我这个表弟可爱吧?”

“超级可爱啊!”王嘉尔笑得眼睛弯起来,“好想揉一揉小脸。”他把手机还给金有谦,“对了,第一次见你的家人,我是不是应该准备什么礼物?”

“你跟我一起去就是最好的礼物。”



79

晚上照常训练,练习了新的战术,基本顺畅,除了王嘉尔觉得做动作时弯腰有点累。嗯,都是金有谦这个浑小子干的“好事”。

“嘉尔哥,你是被蚊子咬了个大包吗?”训练结束后段宜恩、林在范、朴珍荣去归位器材,剩下四人聚在一起,崔荣宰站在王嘉尔旁边指着王嘉尔脖子右侧的红块问。

王嘉尔捂了一下红块的位置,十有八九是昨天金有谦留下的吻痕。“是。”王嘉尔瞥了一眼金有谦,“昨天房间里有好大一只蚊子,一直吵得我睡不好。”

金有谦不好意思地在一边低头笑。

“嘉尔哥你实在是太惨了。”崔荣宰深表遗憾。

“哎,你们待会一起去看《核心战争》吗?”bambam打开手机电影票购票页面,“最近的一场只要等30分钟,现在过去刚好能直接看。”

“你一个人去吗?”崔荣宰问。

“噢,宜恩哥、在范哥、珍荣哥都要去看,我们集体行动吧?”

“可以啊!我看过片花,觉得超级有意思的!”

“嘉尔哥、有谦,一起去吧?”bambam从口袋里掏出7张观影券,“今天中午给我们导员帮忙,给了我好多观影券,刚好够我们一起看。”

“《核心战争》是那个有小说蓝本的科幻片?”王嘉尔感觉这个名字很熟悉。

“对,就是那个!由同名畅销书改编的,被称为'夏季档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那算我一个。”王嘉尔搭着金有谦的肩膀,“有谦你可不能掉队啊。”

“你们都去,我当然要去了!”

“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bambam跑去跟另外三人汇报。



80

一行人打车赶到电影院,仓促选完座检票进场之后,放映厅里已经关灯。金有谦自然地牵着王嘉尔摸黑找座位,因为电影刚上映的关系,放映厅里坐了好多人,GOT7七人的座位相对分散,金有谦、王嘉尔坐在靠后排的走道边,看巨大荧幕除了偏还还是偏。

电影开头是平铺直叙的旁白交代故事背景,低沉的由电子合成的女中音没有一丝情感,听得王嘉尔上下眼皮打架。金有谦注意力一开始就没在大荧幕上,右手抓着王嘉尔的左手揉捏着修长的指节,时不时看向王嘉尔。激扬的音乐响起来,画面开始快速转换,王嘉尔回神睁大眼睛,眼光里一片流光溢彩。


兴许是原作作者草率授意了编剧,整部电影除了画面绚丽之外,剧情晦涩,还主打烧脑,王嘉尔觉得看得脑仁疼,座位还那么偏。终于他受不了了,把头靠在金有谦肩膀上:“这是个大制作的烂片啊......”

金有谦打了个哈欠:“超级无聊的,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在讲什么故事。”

“不如我们溜出去吧,刚好可以去隔壁的电玩城玩。玩到电影结束再和bambam他们一起回去。”

“我等你这个建议好久了。”金有谦拉着王嘉尔就跑。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