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十九)

91

一顿饭因为有小朋友在,吃得好一番折腾。一会儿要吃虾饺了,咬了一口之后愣是不高兴再吃了;一会儿说要喝西米露了,等来了现做的西米露,吃了一口嫌椰浆放少了,太淡了;一会儿又要去玩找邻桌的小朋友玩......

终于伺候好小祖宗吃完午饭,大人们也用好午饭,服务员撤去餐碟,换上水果果盘和柠檬水,点点拉着他妈妈去玩海洋球,金有谦领他们过去顺便去洗手间,剩下王嘉尔对着金有谦的妈妈。

一时间不知道找些什么话题好,王嘉尔有点局促。

“嘉尔,”橙色调的灯光落下来照在桌上,温吞得像老画片,“今天听了有谦说了那么多,我更想听听你的想法。我们有谦在你看来是什么样的人?以及你为什么选择他?”



92

爱意的萌生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渐渐累积。


有谦,他是一个特别纯真的人。这份纯真并不是因为他跳级上的大学,而是他骨子里的纯粹和真挚。他的善良、他的刻苦、他的乐观、他的真诚,让他成为一个耀眼的人。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他大一新入学,他一个人提着行李来学校里报到,行李很多,也不急不躁,一个人默默搬着,有着不同于其他新生、超乎同龄人的成熟。我们学校组织志愿者迎新,我去帮他,他推辞,让我去帮其他更多需要帮助的新生。他总是先想到别人,年纪小却非常地体贴,不着痕迹的那种。

在他大一伊始,我们通过简单的接触就成为了很要好的学长学弟,偶然的机缘巧合下我知道他热爱篮球,所以我以GOT7副队长的身份邀请他加入校队。他为了成为GOT7的一员,没日没夜地利用一切课余时间练球;跟随我们这些正式队员的训练作息,从不迟到早退、不断为自己设立目标,然后超越目标。最后通过层层选拔,凭借他自身的努力和实力成为GOT7的正式成员。

在GOT7里他既是调皮爱撒娇的老幺;也是球场上的战术核心,那个可靠的中锋、控球前锋;更是在哥哥们争执的时候最担心球队日后怎么办的那个人。

他是总是和我搭档练习配合的那一个,也是和我互相挑战磨砺球技的那一个,更是在球赛失败之后和我一起打球发泄、一起研究比赛视频努力改正不足、互相安慰鼓励的人。我们一起走过低潮、失落、懊悔,然后携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啊,是个非常耀眼的人,一直散发着温和的光芒,但是从来没有骄傲自大过。

说实话,除了我们是亲密的学长学弟、亲密的队友之外,我欣赏他的打球风格,我佩服他的刻苦努力,尊敬他对篮球的热爱,但是说了这么多,好像没有一点可以解释说明我为什么选择他。

我想过很多次,为什么有谦的告白会让我答应跟他在一起。或许是因为他早就融入了我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不要拒绝;也或许这个少年早就在我的心里埋下爱慕的种子,用陪伴、纯真和真心浇灌它生根发芽、茁长成长。



93

“嘉尔,”金有谦的妈妈听完王嘉尔的一席话握住他的手,“我希望你可以一直陪着有谦,一起实现梦想、一起陪伴对方成长。你在我的面前为他说尽好话,而有谦是什么样的人,作为母亲的我最了解。他有一个哥哥,兄弟俩互相结伴成长,让他成为一个会体贴他人、习惯于他人保护的、善良的人。这本没有错,但我一直担心他习惯于周围人的保护而学不会如何去争取、守护自己的所爱。”金有谦的妈妈和蔼地笑着,“所幸他遇到了你。他跟我、他爸爸总是提起你,说你的好,然后小心翼翼问我,喜欢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明明告诉他很多次了,只要觉得幸福就好,不管那个人是谁,不管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两个人齐心,克服一切障碍,就能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心的什么地方被触动了,王嘉尔动动嘴却发现嗓子堵着说不出话来。

金有谦刚好从洗手间回来坐在王嘉尔旁边,妈妈拉住金有谦的手和王嘉尔的手放到一起握住:“嘉尔,我把有谦交给你了,希望你们幸福,一直幸福下去。”她看向金有谦,“我们有谦长大了,有自己喜欢、想要守护的人了,妈妈祝福你们。”

金有谦和王嘉尔交换了一下视线然后笑着说:“谢谢妈妈!”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们下午不是还有采访吗?一起去找点点和姑姑吧。”



94

沉迷于海洋球中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的点点听到要离开了,显然是不满的。但还是很听话地出来,站在大家面前撅着小嘴。

“点点,哥哥们下午还有事情要忙,舅妈待会要去搭飞机找舅舅,我们呢,该回家午睡了。”姑姑抱起点点,哄着因为生气而眼角带着泪花的小可怜。

“我还不想午睡......”

“点点,下次哥哥们再来找你玩、给你买冰淇淋好不好?”王嘉尔拉拉点点柔软的小手。

肉乎乎的小手抓紧王嘉尔的手指又放开,点点仔仔细细打量王嘉尔:“哥哥,我记住了,不许骗人喔!”

“绝对不骗你!”王嘉尔揉揉点点的头发。

点点扭头看向一旁的金有谦:“哥哥你呢!”

金有谦被这个重视约定的小鬼逗乐:“哎呀,小精明鬼!我也保证,绝对不骗你!”


一行人在地铁站拥抱告别。

“妈妈,到了沙特阿拉伯记得给我发信息报平安。”金有谦抱着妈妈依赖得不舍得放手。

妈妈拍着金有谦的后背左右晃着:“好的好的。你们要好好加油,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妈妈再见。”轮到王嘉尔跟金有谦的妈妈拥抱。

“嘉尔,有谦以后就要你多费心照顾了。”

“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送走金有谦的妈妈坐上地铁机场线后,金有谦、王嘉尔和姑姑道别:“姑姑、点点再见。”

“点点来,我们一起祝哥哥们拿到冠军!”姑姑握着点点的小手给两个哥哥加油打气。

“哥哥!一定要拿冠军哦!拿冠军了要请我吃冰淇淋!”

怎么什么都能扯到吃冰淇淋上面?大家噗嗤一笑。

“我们会努力的!”金有谦一手扶着点点的后背,稍稍蹲下,凑过去闭眼亲吻点点的面颊,一个如同片翼般轻柔的吻,温柔得仿佛自带柔光,“谢谢点点给我们加油打气。”

王嘉尔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快要紊乱。

那名为心动的东西,正在发酵,正在放大。

好像忽然明白那些作家写的:突然觉得你特别让我心动。

酸得快要掉牙的文字,原来是此时心境最真实的写照。



95

“我不在的时候妈妈都跟你聊了什么?”地铁窗外是不断跳动的广告。

“她问我,在我心中你是怎样的一个人、还有我为什么选择你。”王嘉尔故意看窗外假装对广告兴趣浓厚。

“那你是怎么说的?”

“说你是个混蛋,我一定是鬼迷心窍了才答应你。”王嘉尔忍着笑意胡扯。

金有谦悄悄掐他的腰:“喔,我这么不好啊?”他贴着王嘉尔的耳朵,反正地铁里人多,这么做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那我要趁你甩掉我之前好好讨要利息......今晚不如......”

王嘉尔被贴着耳朵说话的气流激得脖子瑟缩:“不行。”小声说话连气势都快削没。

“不要嘛......”金有谦抱着王嘉尔的腰,迅速舔了一下他的耳垂,“你明明也很舒服......”

“别闹!”王嘉尔轻轻打开金有谦的手,“公共场所这样影响不好。”地铁到站,人群鱼贯而出。

“那回寝室可以做得更过分吗?”

“那也不行!明天要比赛!”金有谦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里在歪想些什么。

“可是比赛在下午。”

“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快步走出地铁站,王嘉尔身后粘着金有谦,甩也甩不掉。

“......你太凶了。”金有谦有点委屈,“妈妈是给你什么底气了吗,竟然这样对我......”

“......”王嘉尔停下脚步瞪着金有谦,“你再说我凶,回去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凶'!”说罢继续快步向学校走。王嘉尔感觉自己完全被打脸了。什么纯真?明明是个满脑子黄色思想的小混蛋!

金有谦跟在后面乖巧得跟个小白兔一样。

嗯,一只求爱不得、沮丧得不得了的大型小白兔。


不过嘛,到底是会怎么“凶”呢?金有谦突然有点好奇。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