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二十一)

101

王嘉尔做了一个梦,一个无比清晰的梦。

他梦见金有谦的婚礼,在蔚蓝的海岸边。

白色的沙滩点缀着花束和帷幕,悠扬的音乐响起来,粉色蔷薇点缀装饰的拱门,家人朋友们聚在一起拿着香槟。金有谦一身深灰色西装配戴着红玫瑰的胸花走到他面前,对着他腼腆地微笑,然后越过他踏着红毯走向牧师。乐队改奏起婚礼进行曲,一位长者牵着新娘的手一步步走上红毯,前面两个花童撒花瓣,后面两个花童拖着长长的裙摆,精致蕾丝制成的头纱遮住脸庞,温柔的海风吹得众人微醺。长者把新娘交给金有谦,两人站在牧师面前宣读誓言。


胸闷得不行,王嘉尔腾地睁开眼睛。翻出手机,距离早晨的闹钟还有一会儿,金有谦抱着他的腰睡得深沉。

还是个小孩子。


王嘉尔决定直接起床,掰开金有谦的手放到一边,钻进浴室开始洗漱。忽然又想起那张特殊的拍立得,他握着牙刷去翻自己的书桌,打开桌上和父母的合照相框,背面小心收纳着那张黑色包边的拍立得。

时间过得太快,都没有意识到已经是第七天了。

虽然也曾劝自己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管这张相纸,全身心投入恋爱就好。但是早晨的这个梦,莫名让王嘉尔不安。

因为动心,所以有了软肋;因为投入,所以舍不得。

手机闹铃响起来打破发呆时的安静,王嘉尔匆忙关掉闹铃,回到浴室里接着洗漱,镜子里的人有点迷茫。他用力拍了几下自己脸:打起精神来啊,王嘉尔!今天是GOT7的决赛了!



102

昨天的采访在今天凌晨就已经更新到联盟官网,好让更多人一早就可以查看,已经做完热身的林在范拿着手机查看SG财经的采访。

“研究出什么来了没?”王嘉尔结束热身往林在范旁边一坐,翻出矿泉水边喝边问。

“看不出什么来,毕竟对于采访还是以打太极为主吧。”

“也对,我们就跟开检讨大会一样,哈哈。”

“最近你总是和有谦黏在一起啊?”林在范随口一提,“这小子快成为你的职业跟班了。”

“他住我宿舍嘛。”王嘉尔吐吐舌头,“既然来蹭空调,总要付出点劳动的。”

“别老欺负人小孩,”林在范捏捏王嘉尔的后脖颈,“这可是我们球队未来的花朵,别辣手摧花了。”

“......”王嘉尔翻个白眼,“我哪敢啊,我去练习去了。”

路过金有谦面前的时候王嘉尔愤懑地思考:辣手摧花?这词能跟小爷我成为固定搭配?



103

“好了,都集合一下。”临近训练结束时间,林在范把GOT7的队员们召集起来,“下午就要决赛了,今天没有战术布置。一方面是朴老爹的意思,另一方面,也是时候校验我们这一段时间训练的战术的成果了。”

“终于可以用我们的新打法了!万岁!”bambam欢呼。

“这样稳妥吗?”朴珍荣有点担心,“毕竟用这个打法进行实战对抗,今天是第一次。”

“无论什么战术都要经历'第一次'的。”段宜恩发话,“相信队友。”

“嗯,相信队友很重要。”林在范点头,“但我也要给大家打预防针。毕竟战术运用实战中,而且是实力不可小觑的对手,我们要有一开始因为战术运用刻板不灵活带来的比分落后。任何时候,都不要急躁。只要分数没有拉开20分,一切都有可能。明白吗?”

众人齐声:“明白!”

“那么来确定一下首发。有特别要求的吗?”林在范拿出笔记本开始记录。

“我首发!”王嘉尔举手,嬉皮笑脸地往林在范身上靠,被金有谦捞回来。

“你今天打满四节。注意犯规次数、适当保持体能。”林在范叮嘱,“你要是提前5犯下场,对我们的战术推进影响很大。”

“那万一我真的一不小心提前下场了呢?”王嘉尔真挚地问林在范。

“那为了避免出现'万一'的情况,你待会回去抄五遍规则怎么样?”

“啊哈,我听不见......”王嘉尔躲到金有谦身后,“我保证,一定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你这是哪里学来的,跟念小时候学校广播站的广播稿一样。”朴珍荣吐槽,“太有年代气息了啊,不知道的以为你穿越过来的。”

“你竟然知道我是穿越过来拯救我们球队的!”

“再贫!”林在范拿着笔记本拍王嘉尔后背,“消停点。其他人呢?有要求可以提出来,首发的名单待会就要往上报了。”

“在范哥,我不要首发,”崔荣宰握紧手里的水瓶,“太早上场我没手感。”

“你是紧张吧?”林在范看到他手上的小动作明知故问,左手握笔沙沙地写字。

“在范哥千万别让我首发!”崔荣宰双手合十,“拜托了。”

林在范歪一下嘴角:“嗯,下一个。”

“我也不首发。”朴珍荣是全队负责技术统计、辨识对方战术的核心,“我先观察一下他们今天的战术意图好了。”

“好,那就这样了。”林在范划了几笔,“珍荣和荣宰替补,其他人都首发。打最习惯的位置。有谦中锋、我大前锋、嘉尔打小前锋、宜恩控球后卫......嗯,这样是轮到bambam打得分后卫。”林在范仔细核对了每一名队员的位置和球衣号,“bambam,上一场小前锋打得不错,今天这场锋位调整回你最擅长的位置,注意战术配合。毕竟上一场的目的在于让数据作废,而这一场是以实力拼实力、用战术对决战术的硬仗,千万别跑偏了。”

“了解。”

“中午注意饮食卫生。今天下午的决赛是我们主场比赛,大家一起加油,借主场优势拿下今年的冠军吧!”林在范伸出手,其他队员们一个个把手叠在上面:

“G-O-T-7,Fighting!”



104

JYP理工的GOT7一直长期客场作战,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场地由JYP理工提供。这一次,场馆内终于是JYP理工观战人数占据上风。GOT7平时训练用的是2号篮球馆,决赛用的是更大一号的1号篮球馆,像他们的目标一样,朝联盟第一冲刺。

联盟主席致词后,双方运动员入场,JYP理工穿红色球衣,SG理工穿蓝色球衣,两队人马分别在各自的半场进行热身和试投。SG财经的半场连连传出对进球的欢呼。

“虚势。”王嘉尔瞥了一眼,一个快速的上篮,挑球球进。JYP理工的欢呼声也不甘示弱。

“......”崔荣宰三分线外手一抖,球划着弧线出去,三不沾。

“再来。”林在范传球给崔荣宰,这一次终于够到篮板。

“我说我手不热吧。”崔荣宰抿嘴。

“没事的,把心态调整好,别想太多,再来。”

段宜恩默默地运球上篮,没有任何炫技,朴素而低调;bambam定点投篮找手感,越是紧张的时刻越是能放空自己;朴珍荣依旧稳定发挥,似乎没有特别能影响他的;金有谦试了罚球线,稳稳当当闭着眼睛也能进球......

SG财经属于街头篮球风格,花式上篮确实极具观赏性,但是比赛归比赛,战术、配合的对决才是取胜的王道。



105

比赛即将开始,沸腾的场馆在裁判示意下回归安静。

跳球开始,裁判把球抛高,两队中锋同时跳起伸长手臂,SG中锋4号蒋晨把球往自己队的后半场一捞,球失控落至GOT7前场。王嘉尔迅速上前持球,和bambam一起快速拉向篮下。SG财经早有预防,两个后卫紧追不舍,篮下二打二僵持了一会儿,出手困难,这时两队都已经到位,王嘉尔立刻把球交给段宜恩。林在范上前做挡拆,段宜恩突破,急停跳投,球没进。

SG财经持球,GOT7迅速回防。SG财经19号小前锋带球突破,背后换手运球绕开王嘉尔直接拉杆上篮,球进,SG财经率先得分。

球权交换,段宜恩持球和bambam在中线附近一前一后在球场两侧推进。林在范在左路底角,王嘉尔在右路翼位,金有谦在禁区右侧漆线处。防守2球员把注意放在防止段宜恩和王嘉尔传球切内线上,但段宜恩传球给王嘉尔后沿着外线从王嘉尔外侧跑动,王嘉尔递手传球给段宜恩,金有谦挡住内线的防守球员,段宜恩沿着外线走一个大弧度突破至内线,直接上篮得分还以颜色,JYP理工的学生欢呼。

双方你来我往,不甘示弱,互相试探对方的战术战略和进攻核心,双方比分胶着不下。

第一节结束,分差只4分。JYP理工落后二个球。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