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二十四)

116

金有谦拉王嘉尔走了一个街区才买到烧烤,一路无话。两个人盯着烧烤师傅烤食材,巨大的风扇吹起炭火,散开的烟气熏得王嘉尔直掉眼泪。

金有谦到餐桌边抽了纸巾递给王嘉尔:“擦擦。”

“嗯。”王嘉尔哽咽。

“小兔子,你的眼睛好红。”金有谦嘻皮笑脸地狠狠捏了一下王嘉尔的脸。

“金有谦你讨打是吧?”

“我给你挡住挡住,”金有谦贴近王嘉尔挡在他面前,“你这样好像我把你欺负哭了一样。”

王嘉尔没吱声,就把这当作伪装,默默流完想流的眼泪。


大多数KTV不让外带食物和饮料,GOT7一行去的这家也不例外。金有谦和王嘉尔想尽各种稀奇古怪的办法,终于成功悄悄从前台眼皮底下溜进包厢。当大家看到烧烤时眼睛统统都发亮,他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金有谦在其中跟队员们抢东西吃,互相打打闹闹,笑得很开心。王嘉尔拿了两罐啤酒拐上楼梯走到二层,躲在沙发一角,大屏幕上已经放到了一首没人唱的歌,欢乐的曲调听在耳朵里变得难过。楼下一行人吃烧烤、喝酒、比骰子、跳舞,王嘉尔一个人在楼上,安静得像那里不曾有过人在。


当一个人心事重重地闷喝酒的时候,他总是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醉得不醒人事。

所以当王嘉尔被手机闹钟吵醒的时候,发现金有谦靠在他旁边熟睡,双手抱着他的腰,长腿支在一边。王嘉尔一瞬间沉浸于这种习以为常的依恋,然后他忽然想起金有谦已经把一切都忘记了。

可是时间还早,可是他们粘在一起大家早已习惯,可惜他们不再是恋人身份。


那就假装不知道好了。王嘉尔这样想着再度闭上眼睛。



117

再醒来时,王嘉尔发现金有谦正背着他站在路边树荫下等车来。

“有谦......”王嘉尔声音嘶哑。

“嘉尔哥你喝得太多了。”金有谦调整一下背人的姿势,“头痛不痛?”

“没事了,让我下来吧。”王嘉尔拍拍金有谦的肩膀。

脚落地果真还有点浮,王嘉尔晃晃悠悠,被金有谦扶住:“嘉尔哥,你怎么总是逞能?”

王嘉尔被金有谦挂在嘴边的“嘉尔哥”堵得说不出话来。

“喏,喝点水吧。”金有谦把矿泉水塞到王嘉尔手里。

王嘉尔盯着金有谦看了一会儿,金有谦给他整理头发:“真的喝傻了?”

“你才喝傻了。”

出租车停到他们面前,金有谦拉开车门让王嘉尔进去,然后跟着坐在后排。

“师傅,去JYP理工。”

“其他人呢?”王嘉尔发现车里只有他们两个。

“他们有早课就先走了。”金有谦在手机上调出课表给王嘉尔看,“才第14周,你的专业选修课应该没那么快结课吧?”

“教授每节课必点名。”王嘉尔觉得头痛欲裂,“师傅,开快点,我要赶着去上课。”

“你早饭还没吃,”金有谦给王嘉尔手心里放了两颗糖,“肚子饿了就垫一下,课间再去买东西填肚子。”



118

失恋、宿醉再加上无聊的专业选修课,似乎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组合了吧?

王嘉尔深刻地意识到专业选修课是万恶之源,他只不过缩在角落里,却偏偏要被班里的小情侣刺激。一会儿十指紧扣、一会儿互相咬耳朵聊得满脸兴奋、一会儿互相捉弄对方。

王嘉尔拆了一颗金有谦给他的糖放进嘴里,牛奶糖在嘴里融化,因为低血糖而郁闷的心情稍微好一点,他努力把眼睛磕上,眼不见为净。


王嘉尔不知不觉又睡着了,再醒来发现站在讲台上的是他不认识的教授,讲着对他而言的天方夜谭。

周围基本上都是不认识的人。讲课的教授为了让PPT播放保持较高的清晰度,把后排灯都关上了,王嘉尔隐隐约约认出来坐在他身边的是金有谦。

“有......有谦?”王嘉尔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有问题,金有谦他们系不会用这个阶梯教室。

“嗯?嘉尔哥你醒了?”金有谦推推鼻梁上的眼镜,“你们第四节课也点名了,你放心,珍荣哥帮你喊到了。”

“你近视吗?”金有谦戴眼镜的样子颠覆了王嘉尔对他的既有印象,竟然凭空生出好多沉稳和书卷气。

“平光的,从同学那里借来遮黑眼圈。”

“这样啊。对了,我印象中你们不在这个教室上课啊。”按照平时,这个教室应该是空着的。

“是我平时周一上午只有第三节有课。”金有谦低头作笔记,“今天是临时调课。你再睡会儿吧?下课了我叫你,反正我们教授不点名回答问题。”

“好的。谢啦。”

王嘉尔靠在桌子上,闭眼了一会儿发现睡不着。


原来他对金有谦知之甚少。



119

王嘉尔下午没课在宿舍里睡觉,金有谦要和系里同学一起做课题。

等到王嘉尔一觉睡醒,食堂早就关门了。他在宿舍里吃完一份泡面正想要再吃刚刚送来的炸鸡外卖时,他忽然发现自己没有胃口了。

可能是不习惯金有谦不在身边。


王嘉尔点开一部电视剧,一集接一集地放着,直到临近宿舍门禁的时候金有谦推门进来。

“你不是不喜欢看这部电视剧吗?”金有谦抱着电脑凑到王嘉尔电脑面前,声音在王嘉尔耳边响起,“你上次就是看到第三集弃剧的,你竟然看到了第四集??”

“啊?”王嘉尔回神,“有谦你回来了。”

“嗯哼。”金有谦走到自己的书桌面前,“我讨厌做课题啊啊啊啊啊!”他把电脑往书桌上一丢,“看样子这周的每个晚上都要泡图书馆做课题了。”

“快去洗澡吧,课题耐心做,需要我帮忙的话尽管开口。”

“还是我嘉尔哥最好啦!”


然而金有谦毕竟也只是抱怨而已,连续做了一个星期的课题作业,王嘉尔几乎没什么时间能见到他。他们好像,快要连关系密切的学长、学弟都算不上了。只能算关系融洽的室友?



120

周二傍晚GOT7收到教练朴振荣的群发短信:“臭小子们:明天开始你们休假,都跟你们系主任报备好了;车票、宾馆也都订好了。具体去问林在范,奖金也打到你们卡上了,享受你们的假期吧!”

王嘉尔一个人蹲在图书馆旁边的小树林里逗食堂阿姨养的猫,还没来得及看短信金有谦的电话就打过来:“嘉尔哥!你看短信了没?明天开始我们休假啦!可以去海边玩了!!”

“明天?”

“对!明天开始,算上周末一共五天!!海边!沙滩!冲浪!你在哪里?快点回宿舍收拾行李啊!”

食堂阿姨养的猫欢快地蹭蹭王嘉尔的手心讨好,休假果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词语,他现在觉得心情好多了:“好的,我马上回来。”


王嘉尔推进进寝室,发现金有谦打开了空行李箱正在收拾东西。

“我们只是去五天吧?”王嘉尔有点傻眼,“你拿行李箱干什么啊?”

“我们东西放一起嘛!拖个行李箱比背书包舒服啊。”金有谦对着王嘉尔龇牙,“嘉尔哥我们还是住一个房间喔。”

“......没有单人房吗?”让一个失恋人士和完全不记得七日恋情的前恋人共处一室,简直太糟糕了。

“唯一一间被珍荣哥抢走了。”

“什么宾馆啊,连房间都不够。”

“嘉尔哥,”金有谦看着王嘉尔像被主人遗弃的小动物,“你不想跟我住一起吗?”

“......”王嘉尔深吸气强装平静,“没有啊,我只是担心朴老爹把我们丢到一个糟糕的地方。”

“真的不是不想跟我住一起?”

“绝对不是。”

“那就赶紧来收拾行李吧!”金有谦挥挥手里的清单,“我列了必备行李的清单,明天我们要起早坐城际过去。”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