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 番外:毕业实习

1

王嘉尔工作的第三年,金有谦也开始了毕业实习,因为两人都在同一个区上班,学校里没事的时候金有谦都住在王嘉尔租的房子里。房子不大,简洁明亮,虽然在工作日总是乱糟糟的,但是双休日就会收拾得整整齐齐。

挂在墙上的时钟指向12:30,金有谦在昏暗的楼道里摸索出门钥匙,拧动锁芯,悄悄拉开门,脱下鞋子,把电脑包放到桌上。

“你回来了......”王嘉尔从沙发上挣扎着站起来顺手按亮客厅里的大灯,三档不同强度的灯光,刚好是最柔和的那一档,“怎么总是加班?”

金有谦垂下眼帘瘪着嘴,一手烦躁地拉下领带结:“可能是实习生比较好压榨吧。”

王嘉尔帮金有谦解领带,修长的指节、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解完领带又解开领口的纽扣:“你们事务所也真是死板,非要穿正装打领带......”

“因为合伙人要追求格调、逼格,打造CBD大所形象......”说着金有谦就打了个哈欠。

“肚子饿吗?给你煮个泡面?”王嘉尔看金有谦太累了,帮他宽衣解带。

“不了,吃了就睡不着了......”金有谦握住王嘉尔的双手,“以后我说要加班你就乖乖早点睡。手上三个案子同时做,这明天我都不知道要加到晚上几点。”

“好,听你的。”

金有谦把王嘉尔的手放到自己嘴边亲了一下:“我去洗澡了,你赶紧去睡觉。”

“去吧去吧。”王嘉尔拍拍金有谦屁股。


王嘉尔窝在被窝里看手机等金有谦,困得不行快捏不住手机,稍一分神手机就手里滑落。

这一幕刚好被金有谦看到,他拿走王嘉尔的手机放到一边:“快点睡觉,不准玩手机了。”

“抱。”王嘉尔向金有谦张开双臂。

金有谦带着没散尽的水汽钻入杯子里把人抱好:“一点了,我亲你一下你就立刻睡觉。”

“好。”王嘉尔打哈欠砸吧一下嘴。

金有谦凑过去亲了一下王嘉尔的额头:“晚安好梦。”

“晚安。”



2

第二天是周六,没有早起的闹钟,王嘉尔直接睡到了午饭饭点,肚子饿得咕咕叫只能爬起来,他在房子里绕了两圈发现金有谦不在。他走到门口发现鞋子也少一双,书房里、客厅里也没有电脑包,看样子是出去了。

一个人吃饭那就潦草一点。王嘉尔在厨房里煮泡面,一手端着平板看电视剧,忽然听到手机铃声想起来,但是好像不是自己的。王嘉尔关掉火顺着手机铃声找,在沙发缝里摸出了金有谦的手机,上面显示这是一个女生的来电,他接通电话:“喂?”

“金有谦!你太不上道了吧!别总说你实习忙、要加班!我就问你今天晚上给不给我这个面子来参加班长组织的毕业联谊?”

“你好,我是有谦的学长,他的手机落在我这里了。回头我让他给你回电话吧?”

“啊......学长好。那麻烦学长让他待会给我回个电话,拜托学长了!”

“好的好的,那就这样了,再见。”

“学长再见。”

王嘉尔努努嘴删掉通话记录。

今天晚上的毕业联谊?好像因为工作了之后太放心了?看来应该把人看得紧一点了。



3

虽然金有谦和王嘉尔早就互通过彼此就职的公司、事务所的地址、信息,但当他看到王嘉尔到事务所里来找他的时候还是有点意外。他放下手里正在核算的文件:“你怎么来了?午饭吃了吗?”

“吃过了。你怎么周末还要加班?实习生有加班费吗?”王嘉尔看了一下周围,“只有你一个人加班?”

“我昨天的工作12点多做完了,组里其他人做到3点,他们估计要再晚一点来。”金有谦把王嘉尔圈到自己怀里,“周末不在家里好好休息,怎么跑我们所来了?”

王嘉尔举着手机放在金有谦眼前晃晃:“你拿错手机了。”

“啊?真的吗?”金有谦拉开抽屉拿出放在里面的手机,一摸一样的手机壳、锁屏和壁纸,但是图标的排列习惯并不相同,“啊,真的拿错了。”他把手机递给王嘉尔,“昨天我把你的手机放在我这边的床头柜上,出门太赶就拿错了。”

“你一上午都不看手机吗?”

“做起事情来就没空看手机了,反正也没有电话进来。”

王嘉尔把金有谦的手机还给他:“学校里最近有什么活动吗?”

“没有啊。”金有谦笑了一下,“怎么突然问这个?想回学校了?”

“我就问问。”王嘉尔低头捏金有谦的耳垂,“你为什么这么忙啊?你们这一行真不好。”

“忙过这段时间就会好的。”金有谦让王嘉尔坐到他腿上,“今天我们全组加班,不能好好陪你了,先跟你报备。”

“补偿呢?”

“明天好好补偿你。”金有谦吻住王嘉尔。



4

王嘉尔和金有谦腻歪了一会儿就先回家了,毕竟两个人呆在一起可是不能好好工作的。王嘉尔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心里不痛快,把两个人的家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打扫了一遍,然后叫了一份外卖当晚饭,他突然就很在意白天那通电话。今晚的毕业联谊?不如再突击一下金有谦他们事务所看看他到底在不在加班?


王嘉尔站在金有谦实习的事务所的写字楼前觉得自己有点像电视剧里无理取闹的女主角,刚走进一楼大厅保安拦随即上前住他:“先生,这么晚了您要去哪里?”

“请问IR会计师事务所现在还有人吗?”

“他们所一个小时之前全部都下班了,我刚刚巡逻换班下来的,你星期一再来吧,他们9点半上班。”

“好的,谢谢您。”

所以说,金有谦你去哪里了?毕业联谊吗?王嘉尔觉得有点生气。



5

王嘉尔并不知道毕业联谊在哪里举办,他只能乘着月光,漫无目的走在路上踢踢石子。忽然他的手机震动起来,来电显示:有谦。

“喂,有谦啊。”

“嘉尔,你在哪里?”

“我在外面散步。”王嘉尔听到电话另一头有女性说话的声音。这小子是真的去了联谊了吧。

“你能到我们经常去的那家回忆咖啡馆来吗?”金有谦有点犹豫、有点尴尬,“我现在非常非常需要你在我旁边......”

逃不掉联谊所以找我当救兵吗?这个时候倒是想起我来了。王嘉尔愤懑地想,但在电话里说得云淡风轻:“你不是今晚要加班吗?怎么现在在那里?”

“因为有重要的事情,所以在这边。现在非常非常需要你在这里,快点来吧!”

“那我打车过来。”


王嘉尔到回忆咖啡馆的时候,门口亮着橙黄色的霓虹灯,咖啡馆里没有开灯,只点了一些香薰蜡烛放在里面的桌上。他推门进去,门铃响起但没有人。明明之前电话背景里有很多人。

“有谦?有人吗?”王嘉尔走近放蜡烛的桌子,抽出压在蜡烛下面的纸片,上面写着:厨房的料理台上有宝藏。所以这是忽然玩起了寻宝游戏?王嘉尔打金有谦电话发现对方关机。那么,只能继续这个寻宝游戏了。他端起一个蜡烛摸索到厨房门,还好不用找钥匙,门是开着的。

纸片上说料理台上有宝藏。真的就这么简单?王嘉尔就着蜡烛摇晃的光芒查看,没有看起来像宝藏的东西,从各种瓶瓶罐罐到盒装咖啡豆,他翻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倒是突兀地放了一个纸杯蛋糕。所以这就是宝藏了?无不无聊?王嘉尔摇摇头,拿着纸杯蛋糕打算继续找。但是周围都没有什么提示的纸片。对了,纸杯蛋糕有纸!他把纸杯蛋糕举过头顶,看到底面贴了一个圆形纸片,上面写着:最好的人在花园。王嘉尔在心里默默吐槽纸片写得又无聊又没有创意和文采,但是慢慢沿着长廊绕到花园里。花园里点缀着一簇一簇的地灯,平凑出一条通道通往小凉亭,金有谦就站在凉亭下。

“有谦!”王嘉尔快走几步上前,“这是要做什么呢?”

“嘉尔,我等你好久了。宝藏找到了吗?”

王嘉尔挑眉指着手里的东西问:“纸杯蛋糕?”

“......”金有谦忍着笑意接不了话。

“不对吗?”王嘉尔觉得莫名其妙,“我是觉得这个纸杯蛋糕不像啦。但是提示纸贴在底面,应该没错吧?”

“噗,没错。”

“你干什么啊,有什么好笑的?”

“哎,算了,我来。”金有谦接过王嘉尔手里的纸杯蛋糕,撕掉纸杯,掰开后从里面拿出了一枚简单款的戒指,他把戒指递给王嘉尔,“给。”

“你这是要干什么?”

金有谦舔舔手指上沾到的奶油:“把你套住。”然后直接把戒指戴到王嘉尔左手无名指上。

王嘉尔在震惊中还没缓过神来,蹦出一句:“这,这不是求婚吧?”

“不是。”金有谦抱住他,“今天是想问你,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我是不是可以完成这段恋爱的毕业实习,用戒指把你从此套住了?”

好吧,其实还是算求婚。


“我得算一下你的综合成绩。”王嘉尔故意逗金有谦,“可能还差一点?”

“差哪里?”金有谦挠王嘉尔痒痒,“差哪里?嗯?”

“哈哈哈哈哈......”王嘉尔努力躲闪,“还差最重要一步。”

“差什么?”

“一个吻。”

王嘉尔搂着金有谦的脖子甜蜜亲吻。

“金有谦,毕业实习优秀!”


评论(1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