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 番外:责任&爱

1

“珍荣!”林在范追着朴珍荣在海滩上一脚深一脚浅地跑着,“珍荣啊......”

“林在范,你别追着我。”

“朴!珍!荣!”林在范大喊朴珍荣的名字。

朴珍荣不得不停下来:“别喊我名字!大半夜的,你要把别人吵醒吗?”

“那你别跑了。”林在范走向朴珍荣,“珍荣,我们谈谈。”

“......”朴珍荣轻轻叹息缓和下语气,“你想谈什么?”

“谈你想谈的,谈你想问我却没有问完的、你问我我却没来得及回答的。”

“你想说什么?你表现得已经足够明显,我都懂的。你能不能让我保留我唯一的一点点尊严潇洒走开?”

“珍荣,你听我说......”

“只不过是用友情粉饰的拒绝,你早就心有所属,而我只是个平凡的朋友。你何必要把这些放到台面上来解释?”朴珍荣苦笑着坐到沙滩上,“好吧,我听你说。”毕竟这样你才可以减轻负担和罪恶感。

“珍荣,你和荣宰对我来说是同样重要的人。”

好吧,好人卡要准备派发了。

“你也别站着,估计你要说好久,坐吧。”朴珍荣强装镇定。

林在范轻叹一声盘腿坐在朴珍荣对面:“珍荣,你是个聪明人。在系里你每年都拿奖学金,脑子也是转得最快的那一个,你应该知道,荣宰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对。从荣宰刚入学开始。虽然他不是我们系的学弟,你在新生的队伍里看到他就去帮他搬行李了。后来你执意要让他进入GOT7,带着他练习、督促他训练,甚至包容他违反的规定,还特地把严苛的队规修改了。”你可以为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破底线。

“荣宰性格有点内向,我们集体去哪里,我都会尽量带着他、陪着他、迁就他。”

朴珍荣心不在焉地看手机。

“如果非要下一个定义的话,荣宰是我的责任。”林在范伸手盖住朴珍荣的手机屏幕,“可是珍荣,你不一样。”



2

朴珍荣发现自己听不下去了,他怕听到林在范亲口把真相告诉他,就像他一遍一遍给自己催眠的那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仅此而已。

林在范盖住手机屏幕的手反过来握住朴珍荣的手,他说:“你心思细腻、想法很多;你是我们队里负责观察对手战术、分析对手弱点的高手;你是甘愿放弃专打固定锋位,来成全全队灵活机动的换人和阵型变化;你愿意承担起责任,哪怕没有副队长的头衔,哪怕不能用出色的数据统计被别人看到你的闪光点。你一直坚守你的岗位,不断地加油努力。有你在,我才会心里踏实。我早就习惯了你在我的身边。”

“所以,我是你的习惯,荣宰是你的责任。”

而习惯没有责任重要。

林在范好像识破了朴珍荣心中所想:“珍荣,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是你的责任,你能一直包容他、迁就他、保护他、宠溺他......”朴珍荣视线开始模糊,“我还能怎么想?他比我重要,他占据你心里大部分的位置,你甚至可以当众说你喜欢他。”他说着说着声音开始颤抖,“而我什么都不算,只是你一个习惯、依靠的普通朋友。”

朴珍荣想挣开林在范的手,却被对方攥紧,他整个人被拉着扑进了林在范的怀里:“你怎么还在钻牛角尖?”

是啊,是因为你,而一直在钻牛角尖,好想不再纠结,潇洒地走开。

“我以为你都懂的,结果你还是不懂。”林在范轻揉朴珍荣的头发,“珍荣啊,责任和爱是分开的。”



3

朴珍荣被林在范固定在怀里,咸湿的海风吹过来,他忍不住默默迎风流泪。

“我之所以说荣宰是我的责任,是因为他是我的弟弟,我们是再婚家庭,他考上了我们学校,我有义务和责任照顾他,让他不要浪费了打篮球的天分。”林在范轻轻拍打朴珍荣的后背,“可是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并不是指荣宰,而是你啊。”

“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你再说一遍。”

“朴珍荣,我喜欢你。”

朴珍荣还来不及擦干眼角的泪痕瞪着林在范:“林在范,你喝醉了吗?我不信。”

林在范吻了朴珍荣的额头:“珍荣,我喜欢你。”



4

他朴珍荣今天是中大奖了吗?明明是失恋的节奏,现在峰回路转变成了顺遂人意的告白?惊喜来得太快总会变成惊吓。

“林在范,你不会还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吧?”朴珍荣不太喜欢这种拿感情开玩笑的大冒险,“林在范,喜欢有很多种,你确定你说的是我理解的那一种?”

“聪明如你怎么在关键时刻一直鬼打墙?”林在范伸手捏了捏朴珍荣的鼻子,“珍荣,我是认真的。原谅我明确自己的心意太晚,因为对于你的这份情感,长久以来我并没有用爱情来定义。你明白吗?大家口中说的喜欢有很多定义,并不是一定要代表爱。但是,派对散后我去找你却到处到不到你,这种心慌快要把我逼疯了。我想我不能没有你,无论是作为好兄弟的你,还是作为包含有'爱'这一层意义的喜欢的你。”

“等等,你让我消化一下。”朴珍荣开始低头认真思索起来。

“珍荣。”

“......”

“珍荣。”林在范勾起朴珍荣的下巴吻上去。

“......”朴珍荣脑内一片空白,无限放空。

“还不相信吗?”

“林在范。”

“嗯?”

“在范。”

“嗯。”

“我喜欢你。”



5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太多造化弄人、太多令人心碎的拒绝、太多阴差阳错,那么,你给我的告白像是悬崖边伸出援手,带着我走出了无尽的深渊和黑暗。

感谢相识,感谢相伴,今后还会陪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