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匣中仙(六)

文章汇总

#宜嘉markson#

26
“哎,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在剑术场边树荫下的等待一上午的Jackson正枕在剑术老师养的大金毛身上喃喃自语。因为百无聊赖,调皮的小仙人已经把大金毛长长的被毛编上了细细密密一小股一小股的麻花辫;野餐垫上放着精致诱人的甜点和放凉了的柠檬红茶;偶尔随着清风晃动的树影来回摇曳似是随声附和,叶片间隙的阳光时隐时现。 
“Mark你这个大武痴,这么好的天气,最适合出去玩了……”小仙人揉揉眼角闭上眼睛,“再不出去玩我就要发霉了……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啊……” 
“好啊。” 
Mark的声音清晰听在耳朵里让Jackson如同触电般猛然睁开眼睛:“什、什么?!” 
卸下头盔的Mark捋走额头上的汗水俯身对着Jackson笑,小小的虎牙露出来明晃晃的:“我说,好啊。”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Jackson瞪大了眼睛立即坐起,“我怎么完全没注意到呢?” 
“秘——密——”Mark就地坐在Jackson旁边自顾自给自己倒柠檬茶喝,淡淡的笑意挂在嘴边,掩饰不住。 
小仙人索性耍赖扑到大金毛身上碎碎念:“不告诉我就不告诉我,还秘密……”说着他把脸埋在大金毛浓密的围脖里,悄悄用眼角看Mark。 
熟悉小仙人这些小心思的Mark并不急于戳穿,他慢悠悠地挑选手边的甜点,等Jackson先发话。 
“草莓蛋糕好吃。”Jackson舔舔自己的嘴角,“我用鼻子一闻就知道草莓蛋糕最好吃了。” 
“喏。”Mark把草莓蛋糕递到Jackson面前。 
“哇喔~那我就不客气啦!”小仙人一下子恢复元气重新坐起来,刚要接过蛋糕的瞬间,一旁暗自垂涎已久的大金毛一跃而起,趁着小仙人不注意抢下草莓蛋糕逃之夭夭。 
“嗯??”小仙人懵圈了一会儿,然后抓狂起来要追,“混蛋!你给我站住!”他还没迈开步子就被Mark拎着后衣领拦住了,他不满抱怨:“Mark你快放开我!我要给它一点教训!” 
“算啦。” 
“不行!”小仙人的双手在空气里挥舞一阵后垂下来,“那是……你给我的草莓蛋糕……”委屈巴巴、垂眉丧气的,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Mark从Jackson身后搂住了他的小仙人,他的下巴靠着小仙人的肩头,温柔的声音低沉又动听,他说:“不要去追啦,跟我一起出去玩吧。” 
临时起意的出游就这么定下来。 
 
 
27
“去哪里玩呢?”Jackson骑马与Mark并行,“事先说明,如果又是陪你去看什么马术比赛、剑术比赛就免谈!” 
“去逛集市吧。” 
“又去王城的集市?”小仙人闷闷不乐地把马鬃毛编成一连串的辫子,“多无聊啊,铁匠大叔、买菜老奶奶、卖鱼小哥、裁缝姐姐他们都跟我们很熟悉了。” 
“那你想去哪里?”Mark实在对这方面一窍不通。 
“精灵集市!” 
Mark苦恼地想了一下说:“可我不知道在哪里。” 
“我知道呀!”Jackson眉飞色舞地比划起来,“小绿妖跳舞,铃铛仙子唱歌,黄油啤酒,多味糖,还有好吃得不得了的奶油蛋糕!” 
“比我给你的草莓蛋糕还要好吃?”Mark笑嘻嘻地看着小仙人。 
“不一样嘛……”Jackson挥挥手让Mark不要在意,“各有各的好吃……哎,快走,我带路。” 
 
两人在城郊森林中某处三岔路口边的大树下把马拴好,Jackson指了指前方某处灌木丛说:“这里就是入口啦!不过,在我们进去之前我要给你伪装一下。” 
“那你呢?”Mark看着小仙人如同变戏法般凭空变出一顶奇怪的帽子戴到他的头上。 
“嘿嘿,我是那里的常客,他们都认识我的。”Jackson满意地围着Mark转了一个圈,然后一打响指,英俊的王子殿下长出了一对精灵耳朵,“这样就完美了!” 
感觉到变化的Mark摸摸自己的耳朵,不可思议的触感和轮廓,他在Jackson大大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尖尖的耳朵、装点着花朵的格纹贝雷帽,看上去就是一个林间精灵。 
“那你的耳朵呢?”Mark伸手摸Jackson的耳朵,小仙人的耳朵腾的一下红了。 
“我是仙人!我没有精灵耳朵的!”Jackson捂住发烫的双耳在前面蹦蹦跳跳,他回头拉住Mark的手,“我们要进去咯!” 
 
 
28
灌木丛忽然变出一条长长的林荫道,Mark跟着Jackson越往里走,越是可以听到欢乐的乐曲声,手风琴、手鼓以及不知名的拉弦乐器,酒杯捧杯的声音、精灵的歌声、香气扑鼻的美食,在渐渐稀少的林荫道后越来越清晰。精灵集市看起来和王城的集市没有太多区别,表演杂耍的、唱歌的、演奏乐曲的、兜售各式各样小玩艺儿、新鲜出炉的糕点、糖果应有尽有,五彩旗子装饰着集市道路,阳光带着梦幻般的光晕,处处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精灵集市,用什么买东西呢?”Mark边走边看,他碰一下工艺品摊挂着的小人偶,小人偶发出一串孩童般的咯咯咯笑声,他一脸难以形容的惊奇和惶恐。 
“嗯?”Jackson倒着走在Mark前面,“什么都不需要啊,这是难得的聚会,只要大家玩得尽兴就可以了。”话音刚落,他从啤酒摊上拿下两杯黄油啤酒分给Mark一杯,“你可以把这个当作是难得的放松时间,什么心事都往旁边放一放,享受当下的快乐。” 
Mark一边端着黄油啤酒,一边跟着Jackson到处晃悠。不起眼的奶油蛋糕有不同于王城糕点的口感,细细密密仿佛在咀嚼轻柔甜蜜的云朵;神秘香料腌制的烤翅呈现金黄发亮的色泽,入口香浓之外,更会让耳朵喷出橙色的烟气,一下子把心情推上雀跃的颠覆;咕嘟咕嘟熬制得浓稠的例汤呈现漂亮的番茄红,施料丰富的香辛料让人喝下第一口脸就变得红扑扑的;怪味的糖果除了有永远猜不出的下一个口味之外,还会从鼻子里喷吐五彩烟圈和烟火;小绿妖成群结队地翩翩起舞,绚丽灿烂的魔法和舞姿让人眼花缭乱;铃铛仙子在另一头大树下抱着一把不知名的琴,唱着尘世跌宕起伏、爱恨纠葛的诗篇…… 
 
 
29
小仙人拉着伪装成林间精灵的Mark穿梭在精灵集市,他们时而调皮地拿起摊铺上的整蛊小玩具互相吓唬对方,时而安静地坐在精灵群中欣赏一个个神奇绚丽的戏法。集市最热闹的高潮是小矮妖的群舞,穿着鲜花点缀衣摆的小矮妖指尖灵活拨动手风琴的琴键,和着笛声共同演奏美妙的乐曲,其他身着各式花样衣裙的小矮妖在集市中心小广场聚集,跟着节奏跳起了轻快活泼的踢踏舞。 
周围的精灵收到感染渐渐加入了踢踏舞的队伍,Jackson拉着Mark一起混在队伍中跳起来,简单、整齐又欢乐的舞蹈让在场的所有精灵洋溢着幸福的笑容,Mark在一群笑脸中捕捉住了他心里最最灿烂的笑颜。 
“哗啦啦!”乐曲声戛然而止的一瞬空中洒下无数金币,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和消失不见。Mark摊开掌心意外接住了一枚,他悄悄放进口袋,想当作一个纪念。 
 
夕阳西下时分,精灵集市也到了尾声,Jackson领着Mark向出口走去,在踏上那条神秘的林荫道前小仙人忽然问:“你是不是拿了什么东西?” 
“嗯?”Mark挠挠头回答,“没有啊。” 
Jackson认认真真盯着Mark看了一会儿,然后向他摊手要东西:“拿出来吧,精灵集市的规矩是不可以把集市上的东西带回去。” 
“那好吧。”Mark从口袋里摸出小矮妖金币放到小仙人手心。 
“啊……原来是小矮妖的金币……”Jackson冲Mark灿烂一笑,“现在就用掉它吧!”说罢他一挥手,在他们身后出现了一座许愿喷泉,他把金币交还给Mark并轻轻推了一下,“快许愿吧!” 
“嗯!”Mark上前一步背身掷下金币,然后双手合十许愿:如果一定要许一个愿望的话,请你一直一直留在我的身边陪着我。 
Jackson在Mark的身后用只有他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轻轻回答:“好的。” 
 
 
30
两人回到王城的时候勉强还来得及赶上晚餐,进城堡前Mark看到有一个身着朴素大方的连衣裙、面容温婉的妇人站着门口等着,远远看着他们挥手。Mark下马走近了询问:“您好,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 
妇人行礼后回答:“Mark王子殿下,我准备了一份蛋糕想请您品尝。” 
Mark接过蛋糕:“我会带回去好好品尝的,谢谢你。” 
“这是我的荣幸!”妇人行礼,“那我就告退了。” 
 
回到城堡里,Mark拿着小巧的蛋糕盒子微笑,Jackson纳闷地问:“一个蛋糕而已,怎么开心成这样?” 
“我是在想啊,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住的小匣子只有掌心大小,比蛋糕盒子还要小。”Mark盯着Jackson看,“没想到,我的小仙人变得这么大了。” 
“你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了!”Jackson笑嘻嘻露出整齐的牙齿,他一把抢走蛋糕,在楼廊里飞奔出一段距离,他朝Mark做了个鬼脸,打开蛋糕盒子掰下一块往嘴里放。 
在他们不知道城堡外面,妇人变成了面容苍老的老妪。 
Mark眼睁睁看着前一秒快乐调皮的小仙人吃着蛋糕,后一秒就直直地倒了下去,面容一副死色再也唤不醒。

评论(2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