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Dancing Queen【心率不齐】3-5

文章汇总

#范二#【单向性转预警】

3
正义战胜邪恶,男主角成功保护了自己的妻子,两人也重修旧好,故事完美落幕。灯光亮起,观众陆续退场,王嘉尔走在林在范前面,松散的丸子头一晃一晃的,林在范鬼使神差伸手捏了一把。这不捏还好,一捏下去柔软而又充满弹性的丸子头却发出了橡皮鸭子的叫声,引来周围的观众频频回头。肇事者默默吃了一惊猛然松手,小兔子满面绯红气鼓鼓转过来小声嗔怪:“你干嘛啦!”
林在范咧嘴笑着挑挑眉毛:“走吧。”
小兔子背着她那印有兔子头花纹的小挎包蹦蹦跳跳地往前面挤,冲得太快差点摔一跤,林在范拽住她的手似责怪似叮嘱:“小心点。”
“鞋不太合脚……”王嘉尔撅嘴嘟囔任林在范牵着她在人群里慢慢走,她忽然想起什么回头张望,人太多一时间找不到她的小伙伴。台阶不算多,走完林在范就自然而然地松开她的手,她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晃着脑袋找自己的小伙伴。
“林在范!”和林在范同行的同学在门口的走廊里挥手示意。
“那么,晚上再见。”林在范微微俯身,趁小兔子不注意又捏了一把丸子头,“吱嘎!”藏在丸子头里的橡皮鸭子发出的叫声让这一小片空气凝结,周围传来一阵哄笑声。
王嘉尔气得原地跺脚,但她又不能大声控诉“林在范你个大坏蛋”,不然全电影院的人都会知道橡皮鸭子的叫声是从她这里传来的了。想来想去实在气不过,她翻出手机给林在范发了一串愤怒的表情包。
林在范那边一行人点完单后各自玩手机,王嘉尔发来的各式自制愤怒表情包把室友大人逗得忍不住笑意。
“哎哟哟,给小姑娘发信息吧?笑成这样。”友人八卦兮兮地问道。
“这个段子比较好笑罢了。”林在范回复一个嚣张得意的表情包就切换到小游戏闷头玩了起来。
 
 
4
回公寓一带的末班公交车9点半发车,夜色下的城市璀璨耀眼反衬出过街天桥的清冷和深沉。宽阔的天桥上有支着小方桌点着充电LED灯的贴膜摊贩,也有卖手机挂件、小布偶、花色头绳和袜子的摊贩。女生们的嬉笑声从前方传来,林在范一眼就认出了王嘉尔蹦蹦跳跳的身影。松散的丸子头和脑后柔软的碎发,柠檬印花连衣裙,提着小挎包踩着凉鞋蹦蹦跳跳像一只小兔子,怎么都不会认错。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这个小姑娘时而迷糊,时而调皮捣蛋,炸炸乎乎、嗔娇装傻,却偶尔会露出温顺可人的模样。从大名鼎鼎的Dancing Queen到甜心小兔子,王嘉尔这三个字从陌生到熟悉,再一点点把她的模样刻画得丰满清晰,这只小兔子登堂入室,霸占了林在范的一整颗心。那纯天然俏皮可爱的模样,一害羞就变得绯红的面颊,总让他忍不住去招惹,惹来别人看不到的撅嘴生气和懊恼的样子,每多一次,小兔子的软萌就肆无忌惮地填入心里柔软的角落,直到整颗心变得柔软无比。
想和她一起跳一支舞,抱着她柔软的纤腰,低头看那张害羞绯红的脸;想要告诉她这一份喜欢,已经慢慢发酵成满满的爱慕;想照顾她、为她遮风挡雨,不让任何人看到她温顺柔软的模样……
再等一等就好了,他会倾尽自己所有的甜言蜜语去换一份她的甜蜜回答。
 
 
5
“林在范,前面的是Dancing Queen王嘉尔吧?”同行的友人和林在范走到过街天桥的台阶上指着走在前面的王嘉尔问。
“嗯,怎么啦?”
“你看电影是跟她挨着坐的吧?”友人用力拍林在范后背,“你别搪塞我,我在后面全看到了!”
“好哇!竟然约到了女神!”另一位友人搭上林在范的肩膀,“快跟哥们说一说,什么时候暗度陈仓的?”
“去去去,刚好遇到而已。”
“我不信,你再不老实交代我们就去问她本人!”
“不准去——”林在范的笑容瞬间僵住。
 
王嘉尔在距离林在范十几节台阶的位置,充满弹性的松散丸子头里还藏着那只橡皮鸭子,鬓角的发丝又落在耳前,她笑着把手机上的画面递给同伴看却没顾及脚下,不合脚的凉鞋让她一脚踩空摔了下去。
时间仿佛就此凝固,林在范的呼吸似乎被一瞬间抽走,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抓住狠狠揪了一下,身体等不及大脑反应过来就连跳好几节台阶狂奔下去。
呼吸紊乱,心跳动得近乎病态。


*致敬《记忆大师》;G20安检的有趣小段子

评论(2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