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四)

16

王嘉尔一个人住宿舍住了快三年,平时自由散漫、奔放随性习惯了,洗完澡,他像往常一样,腰里只围了一块浴巾走出浴室,刚好看到金有谦拿着换洗衣服坐在床边玩手机。

听到王嘉尔从浴室出来的动静,金有谦抬头,慢条斯理地自下往上打量了王嘉尔一番,看得王嘉尔心里毛毛的。明明只是个刚成年的小屁孩,明明没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但是被这样的视线刮了一圈,让王嘉尔莫名觉得心虚。

“看什么看,”王嘉尔讪讪地说,“快去洗澡,一会儿就上课了。”

金有谦站起来,贴着王嘉尔走过:“知道啦。”

浴室门关上,王嘉尔连忙从衣柜里翻出干净的衣裤换上。刚穿好内裤打算穿T恤,浴室门又打开。

“嘉尔,待会中午一起吃午饭啊。”金有谦笑着探头,“然后去配钥匙吧,我还没有钥匙。”

“好。”王嘉尔的脑袋从领口钻出来,“中午3食堂门口见。”

“嗯。”浴室门又关上,响起了水声。



17

专业选修课真的很无聊,要不是必须修满对应的学分才能毕业,王嘉尔宁可去篮球馆里打球或者回宿舍躺着。他也有想过逃课,但偏偏这个头顶地中海的教授喜欢在上课中途点名,简直防不胜防。好在他窝在教室角落里远离教授,穿着普通,也不容易被教授用“那个穿红衣服的男生你回答一下问题”叫起来。

想到这里,王嘉尔得意地“哼哼”一下,视线从投影上飘开,环视周围一圈,最后落在坐在他左前侧:一对情侣挨着坐在一起,他们互相靠近的一侧,垂下的两只手握在一起。

嗯?牵手?

虽然王嘉尔平时跟谁都是自来熟,人缘好到见谁都能聊得high,跟谁都能称兄道弟、勾肩搭臂;虽然他也喜欢粘着队里的队友,互相推推搡搡、挽手臂什么的。但是正儿八经的牵手,金有谦好像是第一个?也是他为数不多的恋爱史里的第一次?


中午下课之后王嘉尔随大流走到3食堂门口,金有谦早就在门口那棵大法国梧桐树下等了好久,碎汞般的阳光从叶片间落下,拂过他的肩头,像是会流动。金有谦侧身低头跟身高只到他胸口的小姐姐聊天,说着说着忽然害羞地捂住了嘴。

“有谦。”王嘉尔朝金有谦挥挥手。

“嘉尔,你来了。”金有谦撇下刚才相聊甚欢的小姐姐,上前两步抓着王嘉尔的手往食堂里走,“我已经点好盖浇饭了。糖醋小排和尖椒牛柳,你吃哪个?”

“糖醋小排。”王嘉尔低头看了看金有谦自然牵着自己的手。

都是套路啊......



18

吃过午饭,两人绕到JYP理工后面的弄堂里配钥匙,回学校的途中遇上王嘉尔认识的别的系的朋友,就势唠了一会儿嗑,终于在金有谦叫了第15遍“嘉尔”的时候结束。

“有谦,你有事情可以先走的,钥匙也配好了。”

“嘉尔,你下课之后的时间都是我的。”金有谦瘪瘪嘴,“什么朋友啊,一碰上就要聊这么久,都不理我。”

“上次男生节的主持人,帮我们系借排练用的教室时碰到的。”王嘉尔伸手摸了一把金有谦的后脖颈,“我认识的朋友那么多,你要一个一个盘问过来吗?”

“可以吗?”金有谦眼睛发亮。

“......那你要不要先跟我说说在食堂门口跟你有说有笑的小姐姐是谁?”

“呃呵呵呵呵......隔壁班的同学,不用在意......你来了我不没跟她再聊嘛。”

“那你也别问我的啊,而且我是跟男生聊天。”

“嘉尔......因为你......男生女生我都要提防的......”

“嗯?”王嘉尔把手背放在金有谦额头,“我们有谦怎么平白无故烧坏脑子了?”

“我是认真的。”金有谦抓住王嘉尔的手攥紧,“嘉尔你跟谁的关系都那么好,我特别没有安全感。”

王嘉尔翻了个大白眼:“我是什么人你信不过吗?”他拿另一手去弹金有谦脑门,“既然我答应跟你交往了,我会认认真真跟你交往的。”他动动被金有谦攥紧的那只手,金有谦完全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你相信我吗?”

“我当然相信你。”



19

篮球高校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四场:JYP理工vs AX交大。

因为是AX交大主场,AX交大的学生热情高涨,占据了场馆大部分的看台。好在JYP理工的啦啦队够火辣,尤其是啦啦队副手万秋学姐,那可是一等一的火辣美人,再加上GOT7粉丝团,倒也是不输阵势不输人。

今天,GOT7身穿红底黑边球衣,AX交大身穿白色红边球衣。

比赛哨声响起,金有谦跳球拔得头筹,GOT7就势趁AX交大回防尚未到位,打了一波快攻,轻松得分。球权交换,AX交大组织进攻,凭借内线身高优势低位吊球,强打篮下,上篮得分还以颜色。第一节以双方试探为主,战术运用简单,比分相互交替上升。

解说中心请来了篮球高校联盟的特聘解说员张天令,正注视着场上的风云变化,顺便跟空中直播的听众聊聊天。

“张指导,您在联盟里解说篮球高校联赛已经5年,想必对JYP理工和AX交大都非常熟悉吧?”主持人问。

“是的。”

“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两支球队的情况吧。”

“好的。先说AX交大吧,毕竟这里是AX交大主场。AX交大的优势,用最简单粗暴的概括就是身高,全员身高没有短板,内线强打、篮板优势很大,尤其是13号中锋吴天,技术成熟,无论是体型或是吨位,都是篮下高塔般的存在。他们的日常发挥一直很稳定,整体队伍协调同步度高,从前几场来看,他们凭借身高优势形成的区域联防,封锁效果很好,一般主打内线的队伍很难突破,可以说是GOT7的克星。再来说JYP理工,他们的球队一直继承GOT7这个队名,在联盟里也算是老牌球队了。今年他们引入了新的中锋,稳扎稳打的球风倒是看不出来这是个跳级上大学的新人。但是GOT7和AX交大队一对比,身高上参差不齐,体型吨位上bambam、段宜恩明显劣势,身高上王嘉尔、bambam只能打后卫,这是不可忽视的劣势。”

“说起段宜恩,他是当初全国高中联赛很出名的那个段宜恩吗?”

“没错,就是那个段宜恩。当初全国高中联赛代表宏途高级中学出征、主打前锋的段宜恩,弹跳力特别强,起跳后的滞空时间也比较长,虽然吨位不大但是力气大,盖帽、篮板不是问题。他在高三那年因为常规赛内线突破的时候意外跟腱断裂,直接休学一年,被他父亲接到LA进行手术、复健和康复训练,回来之后他就不再打前锋了。就他前两年在GOT7的表现,已经逐步转型为控球后卫的打法了。虽然觉得很可惜,但是以他沉稳的性格和一流球队的经历,作为控球后卫组织进攻也十分出挑。所以今天的比赛还是充满了变数的。”



20

时间快速流走,第二节刚开始二分钟,原本胶着的比分逐渐被AX交大拉开。虽然GOT7的快攻依旧有效,但是AX的身高优势和联防战术大大限制了王嘉尔的内线突破。作为得分后卫,王嘉尔主打内线突破得分,篮下夹击让他十分难受,几次强行突破,不是AX交大制造犯规打断,就是被裁判吹进攻犯规。一来二去,火气大得不得了。


弦绷得太紧,终于断了一根。

王嘉尔接段宜恩传球,朴珍荣从底线上前给王嘉尔做挡拆,王嘉尔贴身运球后,AX交大故技重施篮下夹击,王嘉尔假意突破投篮,想找机会背手分球给金有谦或者林在范,结果被对方故意撞倒,球哨声响起。

“白队02号撞人,红队罚球。”

王嘉尔斜睨了02号一眼,对方直接蹦出一句:“小矮子就别来打篮球了。”

王嘉尔觉得自己是个火药桶,一点就燃,他上前狠狠地瞪着AX交大02号:“你再说一遍?”

金有谦挡到王嘉尔面前把他和对方的02号隔离开:“嘉尔,别冲动。”

王嘉尔看着金有谦的背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裁判来催,他走向罚球线,林在范走过来拍拍他肩膀。脚步停在罚球线,他深吸气回忆日积月累下的技术动作要点,二罚入筐。


两队比分逐渐拉开至10分以外,第二节还剩一半时间的时候,崔荣宰换下了王嘉尔。朴珍荣和林在范在场边交换意见后,GOT7开始调整战术,从外线投球缩小差距,崔荣宰上场一开始手热,5投3中,直接让AX的联防失去作用,两队分差在交替中保持10分左右,依旧AX交大领先。

第三节一开始,朴珍荣换下林在范,王嘉尔因为4犯在身,被林在范勒令坐到第四节再上场。队长、副队长两个人坐在板凳上大眼瞪小眼,画面还真的有点让看台观众摸不清路数。

“我上场切内线突破的话,他们又要弄联防了,太烦了。”AX的身高在篮下的优势让王嘉尔很心塞。

“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你外线投球也行的,别一直在突破里面钻牛角尖。你看,荣宰在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珍荣打的大前锋一样很可靠......虽然我们篮板抢不过他们......”林在范伸手去够放在一边的水。

“第四节反正大家都敏感,牺牲一下我,给他们多造几个犯规算了。”王嘉尔喝光水瓶里的水,“我犯满下场之前一定要拉上个垫背的。我看那个02号就不错。”

“你还真的跟02号杠上了?”林在范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

“他骂我小矮子!”王嘉尔忿忿地说,“如果可以我也想多塞两个鞋垫来增加身高啊!”

“幸好刚才有谦拦着你。你说你要是跟02号打起来了,直接判你一个技术犯规罚下场,哭都来不及。”

王嘉尔的视线追着金有谦移动:“有谦真是出乎意料的可靠。”

“所以我们第四节以有谦为中心打吧。虽然他打满全场可能会太累了,但是跟AX交大打,内线没有他真的不行。”林在范顺着王嘉尔的目光看过去,刚好金有谦抢到前场篮板投篮得分。

GOT7回防时,金有谦路过休息席,大滴大滴大汗珠伴随他的跑动掉下来,他朝王嘉尔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场上分差缩小至7分,一切尽在掌握。

“嗯,没错。”王嘉尔说。


评论(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