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七日恋人(十七)

81

金有谦去自动游戏币兑换机面前兑换游戏币,王嘉尔路过冰淇淋店的时候就走不动了,他趴在冰柜前挑选甜筒口味。金有谦喜欢巧克力口味这很简单,王嘉尔原本想选个草莓味不纠结,但是已经卖空了,剩下的香草蓝莓和香草奥利奥口味一时之间不知道选哪一个好。吃两个甜筒嫌多,吃一个只能忍痛挑一个味道吃,王嘉尔鼓着脸有点郁闷。金有谦那边传来游戏币连续不断从机器里吐出的声音,王嘉尔挠挠头速战速决:“我要巧克力和香草蓝莓。”

游戏币装满一整个小盒,王嘉尔把巧克力味的甜筒递到金有谦嘴边:“你最喜欢的巧克力味。”

金有谦就着王嘉尔的手咬了一口甜筒,眼睛眯起来:“好吃。”

“是嘛。”王嘉尔舔了一口,“巧克力味好赞!”

“你的是什么口味?”

“香草蓝莓,你要吃吗?”王嘉尔递给金有谦。

金有谦挨近王嘉尔两个人的嘴唇近在咫尺:“比起甜筒我更想吃你。”

王嘉尔以为金有谦要吻他,正忐忑着,结果他给王嘉尔抹了一下嘴角,拿了王嘉尔另一只手上的巧克力味甜筒就大步向前走,留王嘉尔在原地立正站好脸上绯红一片。


要死了,这个臭小子敢耍我。



82

工作日的关系,电玩城里人不是特别多,兜了一圈两人发现这个电玩城挺老旧的,虽然机器比较多,但是也坏了好多,种类也不是特别多,除了无聊的捕鱼游戏,有跳舞机、打地鼠、电玩赛车、街头霸王、不知名的射击游戏、投篮机还有最多的娃娃机。

“电玩城都这么无聊吗?为什么小时候要禁止未成年人进电玩城?完全没有吸引力啊。”王嘉尔忍不住抱怨,“好像那个不知名的射击游戏还不错?”

金有谦刚好吃完甜筒:“那就玩那个吧。”

王嘉尔看看自己手里的甜筒,咬一大口然后把剩下的强行全塞到金有谦嘴里。


投入硬币,游戏启动,两个人把拿起架子上的感应枪,开始对画面中出现的各种末日生物射击。这个角落光线昏暗,只有电子屏幕上的光打在他们脸上,透出一股黑暗气息。

“注意剩余子弹量,画面左边有个汽油桶,等下一波怪物来的时候聚多一点一口气点掉。”

“收到,长官。”王嘉尔耐心等待,金有谦把靠近他们的怪物依次爆头。

预兆怪物刷新的音乐再度响起,画面上开始聚集怪物满满靠近汽油桶,王嘉尔顺手点掉离他们近的几个怪物。

“就是现在!”金有谦发令,王嘉尔的准星精准对上汽油桶,一瞬间点燃,汽油桶爆炸,附近及周围一圈的怪物全都陷入火海里挣扎。

“快来夸夸我。”王嘉尔跟金有谦邀功。

“做得好极了。”金有谦放下感应枪,俯身品尝了一下王嘉尔的唇,还带着香草蓝莓甜筒的味道。

王嘉尔呆了2秒,转动眼珠瞪了一眼金有谦,然后忽然发现电子屏幕上弹出“GAME OVER”的字幕:“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就死了!”

金有谦给王嘉尔顺毛:“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下次再来。”

“哪来的大侠,我们是末日战士!”

“喂喂喂,别入戏太深,玩点别的去啊。”



83

投篮机空着一直没有人,路过好几次金有谦总觉得于心不忍:“要么我们玩一下投篮机吧?”

“怎么?嫌平时训练得还不够多吗?”

“投篮机是我打篮球的入门,小时候游戏厅里想玩都得排队。”

“等等,”王嘉尔揪住金有谦话里的信息,“不是好学生哦,未成年人去游戏厅!”

“哎呀,那时候还没有禁止规定了。”

“哈哈。”王嘉尔看着金有谦紧张解释的样子忍不住笑,“来吧,你不怕死就来挑战中学时代人称投篮机小霸王的我吧!”

“是谁说未成年人不能进游戏厅的?”金有谦去掐王嘉尔的腰。

王嘉尔打开他的手:“我警告你别乱来啊。”

“喔?我还会怎么乱来?”金有谦抿嘴笑。

“你!”王嘉尔气鼓鼓翻了个白眼,给两人面前的投篮机投入游戏币,“一决高下吧!投篮机小霸王的称号可不是吹的!”

投篮机倒数三秒后,开始计时。

小篮球一个接一个落入篮筐再从斜面上滚下来,连续不断的空心球,偶尔才弹出几个出来。一分钟到了之后篮筐开始移动。王嘉尔按照倒背如流的模式,跟随篮筐变化继续投篮,一分半钟游戏戛然而止,停止计时

“诶!没有后面的关卡吗?这不科学!”王嘉尔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分数绝对进入下一关了啊!”

“好像真的没有后续关卡。”金有谦指指自己的分数咧嘴笑,“比你多一个。”

“......”王嘉尔有点郁闷,本来想好好展示自己的综合实力的,“现在我封你为投篮机小霸王。”

“有别的比封号更好的奖励吗?”

“请你吃烤肉?”

“回宿舍之后吃你可以吗?”

“想都别想。”王嘉尔龇牙威胁,在金有谦看来像虚张声势实则胆怯的小狗。

“那还是吃烤肉好了。”金有谦从善如流。



84

玩了一圈下来,很快就腻了,毕竟两个人都是曾经混迹于游戏厅的“叛逆”少年。还剩十个游戏币,本来想退了,路过娃娃机的时候王嘉尔拉着金有谦不让走,非要去抓娃娃。

“之前逛的时候你不是说对这种骗骗女生的游戏不感兴趣吗?”

“啰嗦,”王嘉尔摊开手问金有谦要硬币,“快点,我要去抓那个小河马。”

一整个机器里都是通体雪白的小河马公仔,内耳是浅粉色立在脑袋上,瞪着无辜的蓝色眼睛一脸迷茫,手短脚短,还有一条长尾巴。有的穿着小衣服,有的头戴红花或是高礼帽。

移动控制杆,抓夹开始晃动,倒数计时开始。看着差不多的位置,王嘉尔按下按钮抓夹张开落下,位置有点偏,小河马从抓夹旁边滑落。

投入硬币再战,移动好左右之后王嘉尔指挥金有谦:“快到侧面帮我看看对准了没!”

“这也行?你这是作弊啊。”金有谦绕道旁边,“稍微后面一点。”王嘉尔控制着抓夹向后面退了一点,“多了多了,再往前面一点。”

“现在可以了吗?”

“OK!”

抓夹落下,这次正对着小河马,抓起来的时候抓夹晃了一下,小河马被甩下。

“.......”眼看到手的公仔溜走,王嘉尔不服气,“再来再来!”

往复再三次,还是没把小河马抓起来,游戏币倒是用完了。

“还要再抓吗?”

王嘉尔抓着金有谦的手去兑换游戏币:“当然要抓,不抓到我就不回去!”

有的时候人的运气总是背那么一点点,兑好游戏币回去,王嘉尔之前辛辛苦苦抓到小河马在他眼前被别人抓走。

王嘉尔把眼睛瞪得滚圆:小爷我还真不信这个邪了,我非抓一个回去!


俗话说,人倒霉的时候喝凉白开都能塞牙缝,因为兑的游戏币不多,用完之后再兑换,又一次重复了之前被别人抓走小河马的悲剧。这一轮游戏币用完,王嘉尔有点抓狂。

“我在这里守着,你快点去兑游戏币!”王嘉尔霸着娃娃机不让别人抓。金有谦无奈笑着去兑换游戏币。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这一次守住了小河马,王嘉尔终于得偿所愿抓到了一只小河马,只不过——这是个头戴粉色花环、双手捧着粉色花朵、尾巴上系了一个蓝色蝴蝶结的小河马。



85

跟GOT7其他队员汇合之后,王嘉尔、金有谦一起回了宿舍,一路上王嘉尔一直笑嘻嘻拨弄这只小河马。回到宿舍之后还把小河马端端正正放在他的枕头边。

“你好像特别喜欢这只小河马。”金有谦受够了一路上的冷落对王嘉尔抱怨,“你不喜欢我了吗?我是你男朋友啊!”

“你们我都喜欢呀。”

“到底为什么非要抓这个小河马?”

“因为它像你啊。”

“......”金有谦气结,“这是只母的!”

“可是真的和你很像啊,而且粉色也很适合你......”

金有谦爬到王嘉尔床上去挠他痒痒:“再说一遍?谁跟它像了?”

王嘉尔笑得直冒泪花:“松手松手。”他捧着金有谦的脸亲了一下,“真的很像你,我最喜欢你了。”


好吧,那就姑且像吧。金有谦这样想。


七日恋人(5/7)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