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Dancing Queen【告白】

文章汇总

#范二#
【单向性转预警】【HE】

1
王嘉尔骨折第45天拆石膏,距离圣诞舞会还有20天。上了年纪的主治医生冲她呵呵一笑,麻利地敲开脚上的石膏。
叮叮当当敲石膏的声音响起来,王嘉尔眯了眯眼睛:这可是45天没法清洗到位的脚踝啊……她又认认真真想了想,决定迅速从脑海里把这个念头划掉。
“石膏是拆了,但是骨头还得好好养,你现在不能负重走路知道了吗?要以活动关节的康复训练为主,刚开始会觉得拉筋有点痛,不要心急要慢慢来。”
“张叔叔,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走路啊?”王嘉尔坐在椅子上晃荡着去掉石膏的右脚,轻飘飘得不可思议。
“恢复得快的话,一个月之后就能走路了。”
“诶,要这么久啊……”心里的小算盘打得飞快,现在距离圣诞舞会还有20天,肯定是来不及了,想到这里王嘉尔泄气似的撅起了嘴。
“小伙子要监督好这丫头的康复训练啊,周院长关照我的我可都做好了,接下来的时间你要看着她。她小时候可是家属大院里的调皮鬼,跑来跑去、爬上爬下从来不输给任何男生。”张医生把康复训练手册递给林在范,后者不可察觉地跳了一下左眼皮。
“好的,谢谢张医生,我会记住的。”
“嘉尔啊,过年记得把男朋友带回去给你外公外婆认识认识,小伙子长得真高。”
“张叔叔!”王嘉尔欲哭无泪,这哪跟哪儿来的男朋友。
“我知道我知道,你们小年轻喜欢保持低调,但是不能老不告诉家里啊,你外公外婆都盼着呢。”张医生冲王嘉尔眨眨眼。
“……”林在范蹲下来把提了一路的右脚雪地靴给王嘉尔套上,然后不动声色地看了她一眼,“好。”
你好个鬼啦!王嘉尔要气炸了。


2
还了医院里租的轮椅,林在范在路边扬招出租车,王嘉尔则单脚跳在医院门口瞎蹦跶,宽大的男式黑色长款羽绒服套在身上,从背后望过去看不到手也看不到腿,好一个矮胖的黑色圆柱体。
王嘉尔一个人单脚瞎蹦跶也开心,比起足不出户的45天,冬日里跟小刀子往脸上刮的北风也是可爱的,自得其乐地玩了一会儿,头上冒出的细汗就成功把额前的齐留海耷在一起。
林在范是什么意思嘛,明明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非要在张叔叔面前那样说。王嘉尔鼓着腮帮子越想越不满,蹦跶着一转身林在范走近了把她吓一跳。
“呃……”心虚是免不了的,之前林在范叮嘱的“在这里安安静静等我”可不是现在的蹦蹦跳跳,王嘉尔转着眼睛努力避开对方的视线。
“车来了。”
“喔,好……”王嘉尔下意识还想继续蹦跶,然后就轻飘飘离了地——整个人被林在范打横抱起来,“我能自己蹦跶过去……”这话说得显然底气不足。
“……”林在范没搭理她,直接把人塞进车里关上车门。
林在范坐在副驾驶座,王嘉尔坐在后面绞着手。

这都是孽缘吧?没向房东问清楚合租的室友是男是女,直接爽快交了一年房租的后果就是你成功get了一位隔壁专业的风云人物室友,括弧:男的!
可能这是上帝闲来无事想要看点恶俗偶像剧桥段,然后存心整她的吧?
虽然室友是男的有一些不方便,但是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打蟑螂、赶苍蝇、大门外有奇怪动静的时候全部都交给他,百分百可靠,还可以蹭到饭——这对只会做泡面、荷包蛋的王嘉尔来说最重要了。
王嘉尔滑开手机在朋友圈里上传了石膏被拆掉的照片,随即各路好友刷屏点赞。她用力吸吸鼻子:你们就疯狂点赞吧!没看到我内心在滴血吗?
她王嘉尔,学院的Dancing Queen,现在就因为去不了圣诞舞会,原本志在必得的Party Queen直接连竞争的资格都没有了。辛辛苦苦活跃一整年全都因为这该死的骨折前功尽弃,怎么想都是十足十的憋屈。
但是这些都是其次的,最主要的是她想亲眼见证今年摘下Party King桂冠的人究竟是Dancing King林在范还是人气王段宜恩。虽然林在范有的时候挺能气人的,板着脸的时候又特别吓人,但是骨折这段时间他一直照顾、帮助她,心里的天平还是稍稍,就稍稍地往他那边倾斜一点点。
王嘉尔掏掏羽绒服口袋发现一颗大白兔奶糖,拧开包装往嘴里塞,特别甜。


3
回到租的公寓楼下,原本想继续蹦跶上楼的王嘉尔被林在范盯得心里发毛:“不准抱我!我又不是两只脚都骨折了!”
林在范挑眉:“我并没有这个打算。”
“???”王嘉尔很不高兴,这位室友大人,能不能不要呛心灵受挫、去不了圣诞舞会的骨折人士?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一点点单脚蹦跶进公寓大堂按下电梯,嘴角忍不住上扬,真的像个小兔子。
“电梯来啦!”王嘉尔回头对林在范说。
林在范大步流星走过去,路过王嘉尔的时候揉了揉松散的丸子头,招来王嘉尔鼓着腮帮子瞪大了水灵灵的大眼睛。

安顿完王嘉尔林在范就回公司继续实习去了,人家大四生活风生水起,王嘉尔因为骨折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坐在飘窗上看平板玩手机。天色渐渐暗下来,看完电视剧的最后一集早已经过了饭点,她翻出橱柜里最后一袋泡面,翘着右脚百般无聊煮着。煮泡面最不能少了的就是卧一个蛋,敲开蛋壳放入锅里,竟然是个双黄蛋。
王嘉尔端着煮好的泡面在餐厅里吃到一半林在范就回来了。
“又吃泡面?”
“嗯……”王嘉尔漫不经心地看着手机,段宜恩在照片下评论问她还去不去圣诞舞会,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复比较好。直接说去不了未免太灭自己风头,万一……有奇迹呢?
林在范坐到王嘉尔旁边拿过面碗低头吃了起来,Dancing Queen正烦恼着怎么样才能保持那一份小小的骄傲和自尊,回复的信息输了又删掉全然没有注意林在范在做什么。
朋友圈又刷新出了一条新的回复,林在范回复段宜恩:去不了,医生说要一个月才能下地走路。
“嗯???”王嘉尔扭头看林在范,“你干什么呀!”
林在范淡定喝完汤然后起身去洗碗:“不要给他幻想。”
“什么?”王嘉尔忽然发现面碗不见了,“林!在!范!我还没吃饱呢!我的双黄蛋啊啊!”
利落洗完碗,林在范把一个纸盒放到王嘉尔面前,炸毛小兔子顿了顿:“芝士蛋糕?”
“路过蛋糕房就顺便买了,”林在范打开盒子分一个叉子给王嘉尔,“我记得你最喜欢芝士了。”
王嘉尔缓了缓脸色决定接受美食的收买:“嗯……这家的最好吃了……”
“你喜欢就好。”忍不住再揉揉松散的丸子头。


4
王嘉尔骨折的第65天,今天是圣诞舞会。窗外开始飘雪了,王嘉尔趴在窗前看着路灯发呆,衣柜里放着骨折那天买的舞裙,现在却没有存在的意义了。轻轻踮着右脚,中学时代的芭蕾舞功底支持她凭借左脚单脚原地转圈,可这没有什么用。她从卧室里单脚蹦跶到客厅里打开电视,粉红色珊瑚绒居家服背后的帽子上有一对长长的柔软兔耳朵跟着她的蹦跶跳动。
林在范打开大门的时候刚好看到王嘉尔踮着右脚用左脚原地转圈,电视机里的音乐频道放着欢快的圣诞舞曲,她背后的兔子耳朵随着动作幅度扬起来,柔软得特别想伸手捏一下。
“能跳舞了吗?”林在范踩着居家拖走到客厅里问。
“嗯?”王嘉尔停下脚步轻踮着右脚,“我现在只能这样转转圈子……你不是应该在圣诞舞会吗?”
“你没看朋友圈的视频吗?我没去。”
“为什么?”
“因为你在这里。”林在范走到王嘉尔面前弯下左膝牵起她的右手低头亲吻,“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
“可以……”王嘉尔心里小鹿乱撞,她垂下眼帘长长地睫毛落下一小片阴影,“可是我只能这样原地转转圈子,跳不了舞步。”
“那就这样吧。”林在范站直了抱着王嘉尔的腰让她踩在自己脚背上,“我带着你跳。”音乐刚好换到舒缓的曲子,两个人慢慢在客厅里转着。
159和179的身高差,王嘉尔抬头看林在范有点费劲,她怕被全然洞察了心思便一直低着头,距离很近,呼吸声听得很清楚。
“右脚还疼吗?”林在范低头看着王嘉尔。
“不疼了。那你……觉得重吗?”
“不重,就跟小兔子那样轻。”林在范空出一只手给王嘉尔戴上居家服的帽子,今天的王嘉尔披散了一头长长的浅亚麻卷发,戴上帽子显得脸更小了,他把下巴压在王嘉尔头顶,“王嘉尔。”
“嗯?”
“嘉尔。”
“嗯??”
“嘉嘉。”
“哎???”王嘉尔挣扎了一下抬头,林在范的脚步刚好停下。
“和我在一起吧。”
“嗯……可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喜欢你呀,我的小兔子。”林在范低头轻轻吻上王嘉尔。


5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了呀?”
“从我知道我的室友就是大名鼎鼎的Dancing Queen,而且像小兔子那样可爱开始的。”

Dancing Queen&Dancing King,我足以与你匹配。


Ps.最后跳舞的桥段致敬《暮光之城》电影版。

评论(24)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