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Dancing Queen【抓虫大王】

文章汇总

#范二# 【单向性转预警】

1
“啊啊啊啊啊啊!!!——”尖叫声和什么东西被扔到地上的声音又一次打破这天晚上的安静。
“又怎么啦?”王嘉尔的尖叫就像一道召唤令,林在范总是伴着尖叫的尾声到她房间门口报到。
“虫子!”王嘉尔一下子奔到林在范身后,死活不肯再踏进房间里一步。
“不是刚刚帮你抓了扔掉了吗?”林在范实在弄不明白揪着他衣角的小兔子在想什么。
纤细的食指颤巍巍地在林在范眼前一指,王嘉尔探了探头然后又缩了回去:“呜……还有好长一条虫子爬在花茎上,我以为那一段枯了就想拿剪刀剪掉,刚碰到它就动了,竟然是虫子爬在上面!!!”
“看不出来你是近视啊,虫子和枯掉的花茎分不出来?”
“我那是散光,散光!”说着王嘉尔推着林在范的腰往前走,“快点帮我弄掉吧!”
“嗯……让我看看在哪里……”林在范弯腰凑近王嘉尔不知道从哪个花摊上买回的不知名植物,据说开花很漂亮,愣是养了好久都没有花骨朵的影子。
“就在那里呀……”
“哪里?”林在范故意装糊涂。
“……”王嘉尔抓起被她扔在地上的剪刀,尖锐的剪刀尖指向这盆植物从主茎上分出来的一条粗壮的分枝,一只通体深灰色的虫子爬在上面一动不动,看上去和病枝的深灰色如出一辙。
林在范抓着王嘉尔的手让剪刀尖又碰了虫子一下,丑陋的虫子蠕动起来,王嘉尔干脆在林在范耳边尖叫:“啊!!你干嘛啦!!”小兔子气呼呼地努力挣脱林在范抓着她的手,再度扔了剪刀竭尽全力远离盆栽。
“碰一下才知道是不是虫子啊。”林在范一边揉耳朵一边低头看着剪刀,剪刀实在是太可怜了,今天被扔第二回了。
王嘉尔气得原地跺脚却不敢再走上前半步:“你就不能自己拿剪刀碰吗!”
“虫子而已,至于这么怕吗?”林在范想去拉王嘉尔,结果小兔子躲得更远了。
“不行!我就不行!看到虫子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王嘉尔现在觉得只要说到“虫子”二字,不小心用剪刀碰到虫子的画面就会清晰地在眼前再度浮现,鸡皮疙瘩从后背一路爬到耳背和头顶,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不要”。
“我说啊,你不如把这盆花扔了吧?”林在范轻车熟路地拿了好几张王嘉尔书桌上的抽纸,他弯腰拿起剪刀凑近了盆栽,瞄准部位,一刀剪断,把虫子和一段花茎扔到纸巾上揉成一团。
“不要,我等着它开花呢。”王嘉尔毅然拒绝。
林在范向王嘉尔展示一下纸巾团:“你去扔还是我帮你扔掉?”
小兔子闻声连连后退:“你去你去你去!”可能是觉得这样使唤人太过不厚道,王嘉尔补了一句:“这周的碗我都洗了。”
“这周还剩两天,你确定?”林在范轻哼一声走到客厅里。
王嘉尔殷勤地给室友大人拉开大门:“下周的碗也是我洗,下下周也是。”她摆着一张苦瓜脸双手合十,“求你了,快点下楼扔掉吧!”
计划通!林在范慢悠悠地换鞋下楼扔纸团。
 
 
2
越是在意什么,它就越发变本加厉地来。
王嘉尔一夜没睡好,总觉得耳边一直有虫子啃叶片的声音,索性她早早起来关心一下小盆栽,这凑近了一看差点没吓掉魂,一夜间原本就所剩无几的叶片被虫子蚕食殆尽,好多丑陋的虫子趴在花茎上。
“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救我!”小兔子拧开林在范房间门就钻进去直接踩上了人家的床,仿佛身后有无数丑陋的虫子在高速蠕动追赶她。
这大周末的清晨林在范当然还在会周公,王嘉尔这样叫唤几声肯定是叫不醒的,小兔子觉得虫子比室友大人的起床气可怕多了,她站在床尾用脚踹林在范的腿,本就心虚的她踹的动作完全看不出来有什么力度。
“林在范,你快点起床!”见叫不醒室友大人,王嘉尔干脆狠狠踹了一脚。
林在范翻身的动作直接带倒了重心不稳的王嘉尔,小兔子来不及惊呼只发出了“呜”的一声就扑到了室友大人身上,嗯,隔着被子。
这么大的动静和突如其来的重量终于让林在范幽幽地抬起眼帘:“王嘉尔……”王嘉尔的脸就在他眼前,“一大早爬我的床,你是想干什么?”
林在范这一眼看得王嘉尔汗毛倒竖,她立刻起来却赖坐在床上空余的地方不肯走:“林在范……”
“还不走?”林在范索性一手撑头用视线扫视王嘉尔,小兔子穿着她最喜欢的兔子头印花睡衣,温柔的香水味若有似无地在空气里扩散。
“林在范……你帮我把那盆花扔掉好不好?”王嘉尔低头把自己的衣角捏得皱皱巴巴。
“嗯?想通了?”林在范挑眉表示意外。
“嗯……”
“那等我睡醒了再帮你扔。”林在范拉拉被子决定继续会周公,王嘉尔反拉着他的被子跟他作对,“怎么啦?”
“现在……现在就帮我去扔掉吧……”王嘉尔低头眼圈红红得快哭了,“呜……整盆花都是虫子……呜呜……太可怕了……”
林在范:“……”
“这个月的碗我都洗了……快点救救我吧QAQ!”
 
 
3
王嘉尔说好的“她洗碗”水分大得很,中秋晚会一天天临近,她忙着练习舞蹈、对主持词,一到晚上林在范根本抓不到她洗碗。当然,作为Dancing King,他也有自己的节目要排。
虽然都是在舞蹈房排舞,两人却也总是遇不到。不是两人排练的时间错开了,就是王嘉尔去对主持词了,所以当林在范在街心花园看到被段宜恩、金有谦护送王嘉尔回家一路打打闹闹时,他还是稍稍那么惊讶了一下。
不知道金有谦说了什么惹得王嘉尔追着他跑了一路,原本就长手长脚的学弟在逃跑这方面甩身材娇小的王嘉尔一条街,再加上时不时停下来挑衅,激得小兔子眼睛都要红了,她拼命蹬蹬蹬前往跑,结果金有谦不躲反而把她抱起来。
“金有谦你放我下来!”王嘉尔两腿悬空很是生气。
“就不!”金有谦笑嘻嘻地原地转了一圈,“个子高的好处真是多啊,别人是惹不起就躲着,我惹不起你就把你抱起来好了。”
王嘉尔涨红了脸:“金有谦!你再这样我就跟阿姨告状了!放我下来!!”
“有谦,别闹了。”段宜恩看够了热闹来当和事佬,“你姐看起来快哭了。”
“哎?”金有谦连忙把王嘉尔放下来,小兔子这会儿眼眶因为生气而泛红,哭倒是不至于,反正被误会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别生气啦,”金有谦拉拉王嘉尔一小簇头发,“嘉嘉姐姐?”
“哼!”王嘉尔撅着嘴瞪金有谦一眼,然后比了个手势让金有谦弯腰,自知过分的后者老老实实弯腰然后被她狠狠弹了眉心。
“嘶!超级疼的!”金有谦捂着头抱怨。
“这下知道疼了?”王嘉尔说着还想继续弹眉心,段宜恩上前把记仇小兔子拉回来,“段宜恩你到底帮谁的!”
“你们两姐弟互相扯平别闹了。”段宜恩耸肩,“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我快到了,你们别送了。”说着王嘉尔甩开两人跑了。
林在范挑挑眉抄近道先一步到公寓楼下装作和王嘉尔偶遇:“王嘉尔。”
“咦,林在范你也这么晚?”王嘉尔小跑几步跟上林在范一起等电梯。
“你也知道晚吗?厨房里堆着的碗记得回去就洗掉。”
“诶,我不在家里吃饭你也要我洗碗啊!”小兔子表示很不满!这不公平!
“不洗也行,以后有虫子什么的你自己想办法。”林在范忍着笑意瞥了瞥王嘉尔。
王嘉尔脸上立刻换上春风和煦的笑容:“我洗,我一定把碗洗得干干净净!”
 
 
4
 然而这碗洗得还是不太平,王嘉尔尖叫声响起林在范就已然在厨房门口报到,显然,厨房里有蟑螂。
“林在范林在范,蟑螂蟑螂蟑螂!”
“哪里?”
“那个角落里,刚刚爬过。”
林在范拿着拖鞋走过去准备打蟑螂,蟑螂忽然飞了起来,吓得王嘉尔在旁边大呼小叫:“飞起来了!啊啊!蟑螂会飞!太太太太太凶残了!”她一个箭步跑到厨房门外把林在范和蟑螂关在一起,生怕蟑螂跑进客厅里。
当然,比蟑螂更凶残的就是打蟑螂无敌手的室友大人,手起拖鞋落,蟑螂全趴下。林在范被关在厨房里也没什么意见,他把残局收拾好后,小兔子就拉开了门探头探脑。
“蟑螂打死了吗?”
“嗯,搞定了。”林在范用洗手液洗好手甩了甩手上的水珠。
“呼~吓死我啦。”王嘉尔拍拍自己胸口,她走进厨房展示了在沥水盆里堆放整齐的餐具,“碗我都洗好了,我回去休息了啊。”
坏念头萌生在一瞬间,林在范面无表情地说:“王嘉尔,你那边有一只蟑螂……”
“啊啊啊!!”王嘉尔绕到林在范身后,她无处可躲觉得危机四伏,索性跳到林在范背上不肯下来,“你快点打蟑螂!”小兔子躲着不敢看室友大人打蟑螂。
“下来吧。”
“我不!你还没打蟑螂!”
“没有蟑螂。”
“你刚刚明明说有的!”小兔子趴在室友大人背上搂紧了脖子,“我才不上当呢!”
“我刚刚骗你的。”
“诶?”
“嗯哼。”
“哼!”小兔子气呼呼地奔进了自己的房间。
 
 
5
晚上王嘉尔做了个梦,她梦见她趴在林在范的背上指挥着室友大人冲锋陷阵击杀蟑螂,好个抓虫大王!
诶?
好像哪里不太对?
 

评论(24)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