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十七

你们的咸鱼写手 简称咸鱼手∠( ᐛ 」∠)_王嘉尔是我的缪斯么么哒~

百利甜(七)

文章汇总

#七嘉# 【ABO】

太久没更了……忘记剧情的话 看一下前文🤣

31
当你习惯有一个人在你身边,那个人会安静等你卸下每天的工作回家,会温柔听你关于工作的牢骚,会用温热的吻打断负面情绪的堆积,会用柔软干燥的双手为你按摩排解疲惫,会用湿润的眼睛注视着你,你便会发现所有相处的时光都变得短暂而依恋。 
崔荣宰在前一天工作至深夜,意识朦胧的清晨他模糊听到王嘉尔在他耳边说了什么,他囫囵地应好,再醒来时已经是中午,饥肠辘辘的他在餐厅里绕了一圈,没有找到什么吃的,打开冰箱也是空空如也。 
这种感觉并不好,过度依赖一个人给你的温暖,会让你把应该值得赞美感谢对方的付出变为你以为的理所应当的付出。崔荣宰点了一份外卖然后给王嘉尔打电话,一直显示无人接听,他有些失落,但又试图劝诫自己不要犯过去年少无知时恋爱中的错误。 
崔荣宰放下手机,打开电视机随便看一些频道打发时间,很快门铃响了,看来最近外卖的速度提升了许多。他打开门,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王嘉尔抱住了脖子。 
“我回来啦!”王嘉尔身上清甜的鲜奶油味沾染着浓郁的爱尔兰威士忌味道,这个甜美的Omega是他崔荣宰的。 
“去哪里了?”崔荣宰就势搂紧了王嘉尔的腰,“我想你了。” 
“我跟你说过的呀,今天去做例行身体检查。”王嘉尔说罢去吻崔荣宰,在这个吻快变得无法控制之际,两人被匆忙赶来打外卖小哥打断。 
“咳,您好,外卖到了!” 
“谢、谢谢。” 
王嘉尔红着脸跑进屋子,踢下鞋子躲进了卧室,崔荣宰强装镇静掩饰着尴尬接过外卖和王嘉尔放在门口的袋子,他关上门翻了一下袋子,都是为了填满冰箱的食材。他把东西一一放好,然后慢吞吞地提着外卖袋子走进房间询问他那害羞的恋人:“我叫了外卖,要不要一起——”他忽然停住了。王嘉尔抱着一个超市减价促销时买的抱枕坐在阳台上的蛋形吊椅内,精致的侧脸在阳光下仿佛会发光,他带着耳机斜歪着脑袋似乎沉浸在音乐里。 
崔荣宰走过去摘下一侧的耳机不见王嘉尔睁开眼睛,八成是睡着了。他戴上这只耳机,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唱着《发条》,薄荷般清爽的声线在高低音间来回自如,回过神时他发现王嘉尔眼角滑落的眼泪。他有那么一瞬的不知所措,他收走抱枕、耳机和播放音乐的手机,然后把王嘉尔抱到床上。 
王嘉尔刚沾床便把脸埋在枕头和手边所及的被角中间,均匀的呼吸丝毫没有要醒来的样子。崔荣宰拢了拢王嘉尔的头发,落下一个浅吻在发际,他为王嘉尔拉好窗帘,然后去餐厅吃外卖。 
 
 
32
崔荣宰在客厅窗台边顺手捡起一本书,那是一本书脊磨损,书页泛黄的散文诗,翻到书的扉页署名是“Def Soul”,一个全然陌生、也从未听王嘉尔提起的名字。他把书放到客厅茶几上,在转身的瞬间目光被露在外面的照片一角吸引,他着了魔般抽出那张照片,看到王嘉尔亲昵地靠在一个英俊男人的怀里,眼中是快要漫溢出来的爱意,他在那个男人的眼中看到了无限的宠溺和爱。 
大脑就在瞬间放空,凌乱的思绪变成纠葛在一起的情绪,这张照片以及之前那首翻唱的《发条》在崔荣宰的占有欲面前像是一种莫名其妙的背叛。他想起王嘉尔眼角的泪水,不可控制的预感占据了情绪的上风。 
不,彼此都是成年人了,谁不能有段或荒唐或甜美或酸涩的过去?何必执着于被称为过去式的往事?这本书也许只是一个偶然,也许只是王嘉尔喜欢的不能舍弃的书,那张照片也许只是不小心,只是忘记扔掉而已。崔荣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扶额思索良久,终于拿起手机拨打电话。 
“喂?是我。我想麻烦你帮忙查点东西,我手上有一张照片,我想知道照片上那个人的信息。还有一个不知道是笔名还是别的名字叫Def Soul。”崔荣宰把照片翻到背面,上面写着一句意义不明的话:据说,这个世界上有七个相似的人。 
“还有,帮我理一份灌录过《发条》的歌手名单,”崔荣宰耳边似乎还回荡着那个翻唱的歌声,“越快越好。” 
崔荣宰必须承认,他不是真心想要去揭人旧伤疤,但是安逸生活下面临潜在危机的本能反应让他不由自主地备战,所谓知己知彼,在争夺心中挚爱面前,都只最为基础的一环。 
生活是由无数巧合构成的相遇,而当你怀疑其中一个巧合时,所谓的相遇便会变得一文不值。 
 
 
33
王嘉尔最近极度嗜睡,稍微得空一会儿,转头就能在房子里的各个地方睡着。因为最近崔荣宰也很忙碌,他便在嗜睡中消磨打发时间。他也时不时准备一些烛光晚餐、特别菜单,调节两人相处时的氛围,但是总有什么东西在两人之间发酵,呼之欲出的,摇摇欲坠的,可他并不在意。这天午睡前他坐在床头整理手边的书籍和反复看了很多遍的纸张,他做了一个决定,一个满怀未来和期许、梦幻又坚毅的决定。 
等王嘉尔再醒来时太阳已经西斜,他穿着柔软的缎面拖鞋从卧室里走出去准备晚餐,刚走入餐厅他的脚步就停下了,橙红色的夕阳穿过纱帘洒在餐厅里,给坐在餐桌前低头思考的崔荣宰镀上了一层暖煦的光环。他走过去按压崔荣宰的两肩,试图用熟练的按摩手法驱赶恋人身上的疲惫。但是,他的右手被崔荣宰按住了。 
“你醒了?” 
王嘉尔有点茫然地回答:“嗯。” 
崔荣宰拂开王嘉尔的手,指了指对面的椅子说:“坐,有些事情我想跟你谈谈。” 
王嘉尔顺从地坐到崔荣宰对面,他抿了抿嘴唇说:“嗯,我也有事情想跟你说……” 
崔荣宰避开了王嘉尔眼睛里跳跃的光芒,脸色阴沉地往桌上放上了那本旧书中夹着的照片、《发条》的翻唱灌录记录、一年半前某份报纸的剪报。“林在范,艺名Def Soul。” 
“不……”王嘉尔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 
崔荣宰没有理会王嘉尔继续往下说:“原某酒吧驻唱,歌唱比赛第一名获得出道机会,翻唱过《发条》。” 
王嘉尔手足无措,只能不断摇头:“不、不要……说了……” 
崔荣宰用手机播放了林在范灌录的《发条》,和那天他戴王嘉尔耳机时听到的一样,他继续说:“他在一年半前因车祸意外过世。” 
“荣宰,你……可以听我解释吗?”王嘉尔哀求道。 
“最重要的是,”崔荣宰冷笑一声,“他是和我一样拥有爱尔兰威士忌信息素的Alpha,这个世界渺茫得不能再渺茫的巧合,也是你心里的替身。” 
“不!”王嘉尔捂着嘴簌簌落泪。 
“王嘉尔,你真厉害啊……”崔荣宰怒极反笑,悲凉又凄厉,“我被你骗了这么久,什么相遇,什么过去,什么回忆,都是假的!什么温存,什么承诺,什么未来,也都是假的!我对你来说只是一个慰藉品!” 
“对、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王嘉尔抽泣着不停道歉。 
“滚。”崔荣宰把桌上的东西全部扔到地上,“我说滚!王嘉尔,带上你的东西赶紧滚出去!我不要再见到你!!” 
 
 
34
王嘉尔知道一切的辩解都没有了意义,他匆匆收拾了自己的个人物品,他拉着行李箱从卧室里出来,崔荣宰坐在客厅沙发扶手椅里盯着大门口发呆。他忽然想起什么,转身回到卧室拉开床头柜,取出放在里面的一个小药瓶放到口袋里。BamBam已经短信告知他在楼下等着了,他拿上行李箱,脸上什么表情都挤不出来。 
“再见。”王嘉尔贪恋地说出道别的话,崔荣宰别过视线不去看他。 
门轻轻地关上,视线模糊不清。 
 
“嘉嘉,真的就这么走了?”BamBam坐在驾驶座上通过中央后视镜看着王嘉尔。 
“我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回去了。”王嘉尔狠狠揉了眼睛试图阻止眼泪继续流,“我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 
“你真的不要告诉他吗?”BamBam小心翼翼地问,“你原本不是想告诉他的吗?” 
“这都不重要了……”王嘉尔转头看向窗外,他尽力往上看憋住眼泪。 
“可是……”BamBam把注意力回到驾驶汽车上,“你怀了他的孩子,他有权知道的……” 
“BamBam,我是一个骗子。我一开始就只是想要一个孩子而已。”王嘉尔把额头贴在车窗上,“我有这个孩子,就足够了……”他戴着耳机听着那首林在范唱的《发条》慢慢闭上眼睛。 
 
 
35
我遇见你的时候,命运时钟的发条被重新拧动。 
这如果不是爱,会这么让心脏感受到痛楚吗? 
那渺小的火光是我命运瀚海中的灯塔,如果错过我一定不会原谅我自己。 
当发条被旋紧时,这不敢让他人知晓、不敢轻易说出口、不敢轻易触碰的,微小的心愿。 
发条的每一个齿轮,咬合的都是我为你许下的未来。 
 
我愿纵身跳下用谎言堆积的高塔,去交换一枚发条……

评论(4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